《TED 演讲的力量》

演讲的力量

第一章 展示技艺:培养必要的技巧

你很紧张,对吗?

几乎每个人都曾有过对公共演讲的恐惧。

这是因为公共演讲存在许多风险——除了当时的体验,还关乎我们长期的声誉。其他人如何看待我们显得非常重要。我们是社会动物,渴望彼此的爱护、尊重与支持,我们未来的幸福在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这些现实。并且我们认为,发生在公共舞台上的一切一定会影响这些社会关系,能使之更好或者更坏。 但是,如果具备正确的心态,你会将恐惧转化成宝贵的财富,促使你充分准备演讲。

如果你的演说得当,会产生令人惊异的效果。

狮心男孩

第二章 思想植入:伟大演讲的馈赠

从思想开始 这本书的核心主题是,任何一个人,只要拥有值得分享的思想,就能发表精彩的演讲。

我所说的“思想”一词意义广泛,不一定是伟大的科学发现、巧妙的发明或复杂的理论,或许只是一个简单的方法,或者是通过讲故事阐明人类的智慧,或者是一个有意义的美丽意象,或者是对未来的美好愿景,或者只是提醒我们什么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

你的思想成了他们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别再犹豫 你可以把公共演讲作为一个契机,去深入挖掘某个主题。

语言的神奇魔力 你要讲一些有意义的东西,你的目标就是将其核心思想植入观众的内心。那么应该怎么做呢?

只有说者与听者之间有共同语言,语言才会产生神奇的力量。这就意味着要将你的思想植入他人大脑中,你只能使用听众能理解的工具。

是的,语言至关重要

是语言在讲述故事、建构思想,是语言在阐释复杂的概念、进行理性的分析或提出有力的号召。

旅行

精彩的演讲还有一个美丽的比喻:它是演讲者与观众共同经历的一场旅行。

演讲者就像一位导游一样,必须从观众的角度出发,为什么在讲解过程中一定要避免突然的跳跃或生硬的过渡。

第三章 常见陷阱:应该避免的四种演讲风格

推销策略 有时候,演讲者的目的是逆向的,他们想要索取,而非给予。

我们要牢记的重要原则是,演讲者的工作就是给予,而非索取。

分享思想与推销之间的界线在哪里?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可能不尽相同,但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是:给予,而非索取。

漫谈

漫无目的地罗列关于未来的设想,没有什么危害性,也没有什么特别难懂的地方,但也没有任何鲜明的观点,没有启示性,没有令人惊叹之处,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内容。观众只是礼貌性地鼓掌,但没有人真正从中学到什么。

如果你希望给予观众一种奇妙的思想,首先你必须花时间准备。漫谈式的演讲是不可取的。

讨厌的公司人

组织对员工来说非常有吸引力,但外人可能对它毫无兴趣。

如果你的演讲仅仅围绕你的公司、你的非政府组织或你的实验室,包括与你共事的优秀团队的优秀特质,以及你的产品所获得的巨大成功,那观众很快就会昏昏欲睡。你和你的团队或许会觉得非常有趣,但作为观众的我们并非如此。

启迪性的表演

但这种力量必须慎用。

启迪性就像爱,并不是直接追求就能获得。事实上,如果你一味过于直接地追求爱的人,那么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死乞白赖。

启迪性同样如此。如果你试图走捷径,想仅仅通过漂亮的包装来赢得观众,或许你会获得短暂的成功,但很快就会被识破,观众会避之唯恐不及。

启迪性不是表演出来的,它是观众对真诚、勇气、无私奉献以及真正智慧的领悟。

第四章 主线:你的观点是什么?

这并不意味着每个演讲都只能有一个主题,只讲述一个故事,或者只朝一个方向行进而不能有任何偏离。绝非如此。这只是意味着你需要将所有的碎片都串联起来。

一个很好的练习方式就是,试着理清你的主线,但不得超过15个单词,这15个单词必须概括主要内容。

你想传递给观众的具体思想是什么?他们能从中获得什么?

·更多选择让我们更不快乐。 ·脆弱值得珍惜,无须隐藏。 ·教育的潜力是无限的,只要你注重孩子非凡的(有趣的) 创造性。 ·使用肢体语言,你就能模仿它,最终成为它。

需要牢记,主线和主题并不是一回事。

那么怎样才能找到主线呢? 首先,要尽可能多地掌握观众的信息:他们是谁?

那么怎样才能找到主线呢? 首先,要尽可能多地掌握观众的信息:他们是谁?他们的知识水平如何?他们有怎样的期待?他们关心的问题是什么?过去的演讲者都讲了些什么?

我们要承认,在有限的时间里发表一场精彩的演讲是要付出心血的。

错误的方式 凝练型演讲的错误方式是,涵盖所有你认为需要讲的内容,只要将其缩短即可。

然而,主线之上附加太多的概念是不可取的。

然而,主线之上附加太多的概念是不可取的。当你匆匆忙忙用摘要的形式讲完多个主题时,产生的严重后果就是,这些主题毫无穿透力。

有一个简单的等式:内容庞杂=阐释不足。 若要演讲有趣,你必须用心做至少两件事情: ·说明它为什么重要。你想回答什么问题?你想解决什么问题?你想分享什么经验? ·用生活中的案例、故事和事实来支持你陈述的每个要点。

正确的方式

为了使演讲产生应有的效力,你必须把你要涵盖的一系列主题简化成一根紧密连接的线条——一根可以展开的主线。在某种意义上,你涵盖的主题越少,效果就会越好。

演讲大纲完成之后,将其砍掉一半。当你为损失一半而痛心时,再砍掉一半。想想在18分钟里你能讲多少,这是非常重要的。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在18分钟里,你能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讲多少内容?”

从主线到结构 让我们看看“结构”一词,它非常关键。不同的演讲会有完全不同的结构与中心主线相匹配。

你可以把演讲的结构想象成一棵树,中间有主干垂直向上,其上附有树枝,每条树枝代表着对主题的展开论述:

他的大多数演讲都遵循以下简单的结构: A.前言——明确要讲的主题 B.背景——为什么这个问题很重要 C.主要概念 D.实践意义 E.结论

沉重话题的处理

首先就是不要将演讲设定为一个问题,而是一个思想。

基于问题的演讲以道德为前提,而基于思想的演讲以求知欲为前提。 问题揭示疑惑,而思想提供答案。 问题说:“难道这不可怕吗?”思想说:“难道这不有趣吗?”

问题清单

在你展开演讲主线时,有个简单的问题清单可供参考: ·这个主题是我喜欢的吗? ·它能激发兴趣吗? ·我分享的知识对观众有价值吗? ·我的演讲是一份礼物还是一个请求? ·演讲内容是新的,还是早已陈旧? ·我能在规定时间内用必要的例证来充分阐释这个主题吗? ·我有足够的知识储备使演讲不负观众的期待吗? ·我有资格探讨这个主题吗? ·概括我演讲的15个词是什么? ·这15个词能使那些有兴趣听我演讲的人信服吗?

第五章 联系:与观众建立起信任的纽带

在你把一个思想植入他人内心之前,首先需要得到他们的允许。向陌生人敞开心扉(他们所拥有的最珍贵的东西)时,你自然会非常谨慎,需要设法消除他们的戒备,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们看到隐藏在你身体里的那个人。

人不是计算机,而是社会性动物,性格各异。

人不是计算机,而是社会性动物,性格各异。人们在进化过程中开发了一套武器用来保护自己,抵御危险知识对自己信奉的世界观的破坏。这些武器叫作:怀疑、不信任、不喜欢、厌倦、不理解。

第一个任务是到观众所在的地方,赢得他们的支持。

许多方法可以尽快与观众建立联系,以下是五点建议。 一开始就进行眼神交流

科学家研究发现,只要两个人互相对视,就会引发镜像神经元活动,从而使一方原封不动地接纳另一方的情感状态。

获得信任的最好工具是什么?是的,微笑,人类自然的微笑。

眼神,如果辅以偶尔温暖的微笑,是一种神奇的技术,能够彻底改变观众对演讲的反应与接受度。

我们给当天的演讲嘉宾最重要的建议是,与观众进行适当的眼神交流,表现得温暖、真诚而自然,这样,观众就会信任你、喜欢你,并开始被你的激情所感染。

展示脆弱 要解除观众的武装,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先展示你自己的脆弱,这就好像粗野的牛仔走进沙龙时敞开衣衫以示没有携带武器,从而使每个人都放下戒备。

如果你感觉紧张,这很可能对你来说是件好事。观众很快便会感觉到你的紧张,但他们绝不会像你害怕的那样鄙视你,恰恰相反,他们会为你加油打气。

感受:“请给我一点时间……正如你们所看到的,我感觉有点紧张,但很快就会好的。”说不定你会赢得热烈的掌声,会有很多人希望你演讲成功。

让他们发出笑声——而不是感到不安!

幽默是吸引观众注意力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当你和别人一起放声大笑时,你们双方会产生共鸣,这是建立联系的绝佳工具。

幽默是一种技术性的艺术,并非所有人都能够驾驭。笨拙的幽默还不如不幽默,从网上下载的笑话很可能会适得其反。

开怀大笑。以下是他的建议: 1.讲一些与演讲主题相关的趣闻逸事,其中的幽默要非常自然。最好的幽默来源于对周围事物的细心观察,然后夸张地呈现出来或重新组合。 2.准备一段有趣的话,以备在你说错话、音频或视频出现问题或者鼠标发生故障的时候使用。观众一直都在那里,这样你很快就会赢得他们的好感。 3.你可以在视觉资料中融入幽默的元素,或者通过你所说内容和你所展示内容之间形成的反差来制造幽默,这样也会营造出欢乐的气氛。 4.使用讽刺手法,即说反话,然后表明你的意图。但是,恰当使用这种方法比较难。 5.把握时机非常重要。如果观众开始大笑,你必须给他们时间,这样就需要稍停片刻,又不能表现得你是在索要掌声。 6.重要提示:如果你不善幽默,那就不要强求。对你的家人、朋友或同事讲讲你的幽默故事,他们笑了吗?如果没有,那就改一改或者弃之不用。 要避免的危险(甚至对那些生来就具有幽默才华的人来说也要避免): 1.粗俗的话语或攻击性的语言千万不要用,因为你不是在一家深夜喜剧俱乐部发言。 2.打油诗或其他貌似滑稽的诗歌。 3.双关语。 4.讥讽。 5.冗长。 6.所有跟宗教、种族、性别或政治相关的幽默。那些团体的成员或许可以使用,但其他人绝不可尝试。

放下自我

没有比演讲者的自吹自擂更有损于演讲

自嘲,如果用得好,会产生很好的效果。

自我会以多种不同的形式出现,而那些习惯于成为关注焦点的演讲者或许会对此视而不见。 ·抬高身份 ·以炫耀为目的而有意设计的故事 ·卖弄自己或自己的公司所取得的成就 ·整篇演讲都以自己为中心,而不是分享他人可以受用的思想

我想让你回到演讲的基本原则,要记得你演讲的目的是分享思想,而不是自我推销。

讲故事

我们生来爱听故事,故事很快就能激发人的兴趣、共鸣、情感与好奇,很好地搭建演讲的背景,从而引起人们对主题的关注。

当你把幽默、自嘲和智慧融入一个故事中的时候,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这里的指导原则就是真诚。

啊,政治

不论在政治、宗教还是种族当中,那些完全排斥你所表达的思想的人至少是具有挑战性的。

如果你想接近那些与你持相反意见的人,唯一的方法就是尽可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们着想,不要使用那些会触动其派系敏感神经的语言,而是通过他们的眼睛去看世界,使用这里提到的每一种工具,以共同的人性为基础与他们建立联系。

第六章 叙述:故事的强大魅力

说到在舞台上分享故事,请牢记四点: ·故事要有一个引起听众共鸣的主人公。 ·通过激发兴趣、制造悬念或危险等形成故事的张力。 ·适当提供细节。如果细节太少,故事会显得不够生动,如果太多则会显得拖沓冗长。 ·要有令人满意的结局,或有趣、或感人、或给人启迪。

有些精彩的演讲就围绕一个故事,这种结构对演讲者大有裨益: ·主线清晰。(这就是故事的叙事线索。) ·如果故事引人入胜,就会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如果故事是你亲身经历的,那么在某些你感受非常深刻的部分会引起听众的共鸣。 ·你要讲述的内容很容易记住,因为结构是线性的,而你的大脑在逐一回忆事件的时候会非常轻松惬意。

在讲自己的故事时,还有一个关键要素:真实。

当你从别人的立场出发去讲述真实的故事时,会给观众意外的惊喜。

寓言的力量 有些故事被精心设计成一种暗喻,这类故事就是:寓言。

请记住一点:故事可以引发共鸣。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能大大增强你与观众之间的联系。但是需要注意:务必赋予你的故事一定的意义。

第七章 解释:如何解释艰涩的概念?

有效解释的核心元素,再来回顾一下: 第一步:从听者的角度出发。“

第二步:点燃“好奇心”。

第三步:逐一介绍概念。

第四步:使用暗喻。

第五步:使用例子。

知识的诅咒

知识的诅咒”。简言之,我们总是忘记“不了解我们所熟知的东西”是什么感觉。

从解释到激动

第八章 说服:用推理一步步征服观众

说服与铺陈

一旦做好铺陈,你就很容易抛出你的主要观点。怎样做到呢?通过使用一种最伟大的工具,一种能长期实施影响的工具,它被称作——用一个我喜欢的古老的哲学词语——推理。 推理所及之处

这里的核心结构是“如果——那么”:

还有一种逻辑论证法,叫作归谬法,这种方法非常有效,即首先抛出与你的主张相反的观点,然后揭示出其中的矛盾之处。

让我们成为侦探家

整篇演讲就像一则故事——甚至更好,是一则悬疑故事。

需要的不仅是逻辑

理性语言必须辅以其他工具,使结论不但有效,而且富有意义、令人兴奋并心满意足。

早期插入一些幽默元素。

增加一个小故事。

提供生动的例子。

利用第三方证据。“

使用醒目的视觉资料。

第九章 展示:请给我惊喜

这种方法通常被称作“展示”。在这类演讲中,你可以: ·展示你最新艺术创作中的一组画作,演讲围绕画作展开。 ·演示你发明的产品。 ·描述你对未来一个自给自足的城市的愿景。 ·展示50张你最近穿越亚马孙丛林时的精美照片。

让我们就这三个大的范畴进一步深入挖掘。 奇幻之旅

神奇的演示

·以逗趣开场 ·必要的背景、语境或发明缘由 ·演示本身(越直观、越戏剧性越好,只要不弄虚作假) ·技术的意义

梦想的力量

梦想可以用图像、图表、演示……或只是用文字的形式加以分享。

有效分享梦想的两个关键: ·大胆地描绘一幅你所渴望的另一种未来的图景。 ·你的做法要让其他人也渴望看到那样的未来。

融合与匹配

我们来看看演讲准备过程中的四个关键因素,它们将决定你的演讲成功与否: ·是否包括视觉资料,如果包括,是什么材料? ·是草拟并背诵演讲稿,还是打算即兴演讲? ·如何练习两种方式的演讲? ·如何开场与收尾从而产生巨大的影响力?

第十章 视觉资料:有害的幻灯片

幻灯片至少将一部分注意力从演讲者身上转移到了屏幕上。如果演讲的有力之处就在于演讲者和听众之间的密切联系,那么幻灯片或许真的是一种阻碍。

如果你演讲的核心思想是非常个人化的,或者,如果你有其他方法能使演讲更加生动有趣——如幽默的故事——那么最好忘掉视觉资料,你只要向观众娓娓道来即可。

对每一位演讲者来说,以下准则都是成立的:没有幻灯片要优于糟糕的幻灯片。

那么,有效的视觉资料的关键元素是什么? ·展示 ·解释力量 ·美学价值

展示! 利用视觉资料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展示一些很难描述的东西,

解释! 一张图片抵得上千言万语(即使图片也需要用文字去表达),最好的解释常常是图文并茂。

愉悦! 视觉资料一个常常被忽视的功能就是,能大大增加演讲的美感。

展示软件小贴士

主要有三种展示工具:PowerPoint、Keynote(用于苹果计算机)和Prezi。PowerPoint无处不在,但我发现Keynote使用起来更容易,而且其版式和图示更好。

不要使用软件内置模板中的项目符号、字体和横线,那样你的展示会看上去跟其他人的一模一样,而且版式非常有限。我建议你开始时用一张完全空白的幻灯片。

图片分辨率:使用分辨率最高的图片,以避免当投影到大屏幕上时图片显示不清。

字体大小 小字会增加观众的阅读困难。大多数情况下使用24号或更大的字号,

字体背景 如果要在一张图片上放文字,要确保放的位置观众能够看清。

字体颜色 颜色方面,关键是简单且对比鲜明:白底黑字,白底深色字体,黑底白字或黑底黄字都不错,因为对比非常鲜明,容易识读。

需要避免的做法 ·无论如何都不要用“项目符号”。 ·破折号不要放在文本开头。 ·不用下画线和斜体——它们难以识读。想强调的内容加粗即可。 ·使用阴影有时会有突出显示的作用,尤其是对放在图片上方的字体,但尽量少用。 ·在同一行中不要用多种字体,那样看上去会非常糟糕。 解释和图表

图片来源 在科学类主题的演讲当中,每一张幻灯片上的每一张图片都要标明来源,

你和团队的照片

视频 在展示你的工作和思想时,视频是非常好的工具,不过视频时长最好不要超过30秒。

幻灯片切换

合法使用权 务必合法使用照片、视频、音乐及任何特殊的字体,它们也许都在“知识共享”(Creative Commons)当中,或可完全免费使用。

演讲测试 有两种测试方法:人的测试和技术测试。

求助设计师 大多数人可以学习制作漂亮的幻灯片,但如果事关重大而且经费预算允许,那么无论如何都要求助于图片设计师。

第十一章 演讲稿:背诵还是不背?

用讲稿演讲 采用讲稿的最大优点就是,你能充分利用可用的时间进行准备。

用讲稿演讲的最大缺点就是,除非你采用适当的方式进行演讲,否则听上去就会失去新鲜感。

你在朗读文字的时候,会让人感觉缺乏人情味,切断了与观众之间的联系,

无讲稿演讲

无讲稿演讲有许多优点,它听上去新鲜、生动、真实,就像你是在边思考边大声说出自己的想法。

1.在某一刻,你突然无法找到解释关键概念的词语。

2.你漏掉了一些重要内容。

3.你超时了。

第十二章 串词:等等,我需要排练吗?

大多数演讲者很少使用这种方法:反复排练。

以下是在排练期间或排练之后需要问观众的一些问题: ·我的演讲一开始就吸引了你的注意力吗? ·我有眼神交流吗? ·我的演讲是否成功地为向你传递了新的思想? ·演讲的每一步都令人满意吗? ·在阐述观点的过程中有足够的例证吗? ·我的声音如何?听上去是谈话式的(通常是好的)还是布道式的(通常是坏的)? ·有足够的语调和节奏变化吗? ·我听上去像是在背诵吗? ·其中的幽默显得自然还是有点牵强?有足够的幽默吗? ·视觉资料如何?它们对演讲有助益还是有妨碍? ·有没有令人讨厌的地方?我是否在咋嘴?频繁地吞咽?左顾右盼?重复使用“你知道”或(更糟)“比如”这样的字眼? ·我的肢体动作自然吗? ·我按时完成演讲了吗? ·你是否有感到乏味的时候?有没有需要删减的部分?

第十三章 开场与结尾:你想给观众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四种好的开场方式

1.加一点戏剧性的元素 开场白非常重要。

2.激发兴趣

3.展示抓人眼球的幻灯片、视频或实物

4.留有悬念,不要和盘托出

七种有力的结尾方式

以下是几种不可取的结尾方式: ·“嗯,时间到了,所以就此结束吧。

·“最后,我想感谢我优秀的团队成员,他们是

·“因此,鉴于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再次进行探讨。”

·“未来充满挑战与机遇,在场的每一个人内心都有未来,都能有所作为。

·“我要用这段视频来结束我的演讲,它可以概括我的要点。”

·“这就是我的结论,现在还有问题吗?”

·“抱歉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在这里讨论一些重要问题,还好这至少让你们对这个主题有所了

·“最后,我必须指出,如果我们能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持,我的团队或许能解决这个问题。你们能和我们一起改变世界。”

·“感谢你们成为我优秀的观众,我非常享受站在这里为你们演讲的每一分钟,我会永远记得这次经历。

以下是七种可取的结尾方式:

1.镜头回放

2.号召行动

3.个人承诺

4.价值和愿景

5.重新审视

6.叙述对称

7.诗意的激励

第十四章 衣橱:我该穿什么?

再重复一遍,最重要的是要穿能增强信心的衣服,这是你事先就能控制的,而且对你有益无害。

总结如下: 1.照凯莉说的做。 2.提前准备好一套让你感觉舒适的服装。 3.专注于你的思想,而不是你的服装。

第十五章 心理准备:如何控制紧张?

把恐惧化作动力。

让你的身体帮助你。

最重要的是呼吸,深呼吸,采用冥想的方式。吸入氧气会使你平静,即使你坐在观众席上等着上台的时候,也可以这样做。

喝水。

在上台前5分钟,记得喝小半瓶水,那会有助于避免口干。

避免空腹。

记住脆弱的力量。

说:“哎呀,非常抱歉,我有点紧张。”

找到观众席上的“朋友”。

要有备用方案。

专注于所讲的内容。

第十六章 装备:演讲台、提词器、卡片或者什么都没有?

第十七章 声音和仪态:赋予文字以生命

对大多数演讲者来说,大约每分钟130~170个单词。

管理你的身体

我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规定肢体语言。

第十八章 版式革新:全谱演讲的前景(和危险)

1.戏剧性的道具

2.全景屏幕

3.多感官刺激

4.现场播客

5.阐释式访谈

6.融入口语诗元素

7.视频诗歌

8.植入背景音乐

9.莱斯格方法

10.双人演讲

11.辩论新模式

12.幻灯片秀

13.现场展览

14.惊喜现身

15.虚拟展示者

16.没有现场观众

第十九章 演讲的复兴:知识的相关性

我想说:无论今天公共演讲有多么重要,未来只会更加重要。

这种技能在明天更重要。 ·想建立自信的孩子。 ·毕业后想开创一番事业的人。 ·想在工作中取得进步的人。 ·关注问题的人。 ·想获得威望的人。 ·想与世界上其他同样有激情的人建立联系的人。 ·想激发行动以产生影响的人。 ·想留下思想遗产的人。 ·任何人。

知识时代

我们的未来不会依然如故,而任何能被自动化或被计算的东西都不例外。现在,我们可以害怕未来;也可以拥抱未来,抓住机遇去发现一条更好的道路,从而实现生命的价值。那是一条什么样的道路?没有人知道确切的答案,但它很可能包括: 更系统的战略思想。机器将会承担单调乏味的工作,但我们需要懂得如何更好地设计机器,使它们更有效地协调运转。 更多创新

更多创造性。

更多发挥人类独特的价值。

不是更多更专业化的知识,而是需要: ·背景知识 ·创造性知识 ·对人性更深入的认识

第二十章 为什么重要:人与人的互联性

第二十一章 你的时机已到:哲学家的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起演讲这两个字,似乎人人都觉得演讲很重要,而真的想有一次精彩的演讲又似乎遥不可及,非常困难。好像只有少数有天分的...
    秋日开心果阅读 2,146评论 5 10
  • 李笑来老师推荐这本书时写到“终于等到一本真的演讲书”;并且强调真正的有效沟通其实应该是任何一个经历过通识教育的人都...
    罗丽娜阅读 1,327评论 0 3
  • 第四章“主线:你的观点是什么?”,主线就是演讲的中心主题,每个演讲都必须有一条主线,本章介绍了主线的重要意义和如何...
    黄虎阅读 438评论 3 5
  • 小时候,门,就是一堵不能靠自己打开的墙。 后来,长高长力,轻松开启家的门。也开始面对外面,更外面的门。 有铁门——...
    周小肉阅读 893评论 2 3
  • 夏日的风,有些潮湿 来到了夏与秋的交际 回想我们一起走过风雨 走过白雪皑皑的冬夜 也走过春光明媚的丽日 那次走到了...
    紫色人生阅读 258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