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丢失的图纸

    PS:上一期忘了说,这家设计公司的名字叫“rosemary”抱歉。

  现在是早上九点,阳光正好,精力充沛。

  冷小璃有严格的时间观念,她不允许自己过着没有计划的生活。

  刚去了一趟总裁办送“卖身契”,来回跑的很累,虽然有电梯,但是公司实在太大,上去在下来一趟,怎么说也要20分钟。

  对冷小璃来说,已经浪费了20分钟的生命,接下来就得抓紧时间工作了。

  公司要出一款新的钻戒,在此之前,冷小璃早就看过了所有以前推出的款式。心里有了底,于是开始动笔作画。

  这一期的钻戒主题是“玫瑰物语”,以华丽精致为主,还好冷小璃提前做过功课,上网把所有款式类型的钻戒都看了一遍,还算是胸有成竹。

  不停的修改,涂抹,对比,两个小时后,一张完整的设计图纸终于出炉。

  冷小璃的座位在窗边,她举着图纸,对着阳光左看看右看看,觉得十分满意。

  身后有一道嫉妒的目光,盯着她手中的图纸。

  ……

  终于到了十二点,其他人都纷纷组团去吃饭,只有冷小璃还在欣赏她的作品。这一个小时她不停的在抠细节,使钻戒变得更加完美。

  终于,冷小璃觉得差不多了,把设计图平放在桌面上,起身准备去吃饭。

  眼角余光无意间扫到一个人,是坐在她身后的一个女生。长相极是漂亮,只可惜带着一副大大的眼镜,正专心玩着手机。

  她又看了看周围,所有人都走光了,只有她还不走。冷小璃不禁心生疑惑,却也没有多管,别人的闲事,她从来都不愿意理。没事给自己找麻烦,何必多此一举。

  ……

  ……

  吃完饭回来,冷小璃惬意的伸了个懒腰。往桌上一看,发现设计图纸不见了!

  怎么会这样?

  回想了一遍早上的行动轨迹,确确实实是放在了桌上,室内又没有风,不可能被吹走啊!

  只有一种解释,就是被人偷了。

  冷小璃第一个怀疑的,就是坐在她身后的那个女生。因为今天她走之后,只有她一个人还在那里坐着,她的嫌疑最大!

  但是如果她在后来也走了,不能保证在这之间没有人来过,没有证据,是什么也干不了的。她深知这一点。

  最好的办法,就是直接去查监控!

  冷小璃找到这一层楼的控制室,推门进去。

  看到里面有人,她开口问:“您好,我的东西丢了,我想查一下监控……”

  “去去去去,什么无名小卒也想来看监控?你是经理吗?出去!”

  莫名其妙被骂了一顿,聪明如冷小璃,一时间也没反应过来。

  她只好退出控制室,回到座位上想办法。

  设计图再过两个小时就要交了,现在重画一份也来不及,还是想想该如何找到吧。

  刚才那人问她是不是经理,她不是,那周雨玲总是吧?如果周雨玲肯帮助她,那不就可以查清楚今天中午到底发生了什么吗?

  想着周雨玲平易近人,冷小璃想起身走去周雨玲的办公室。

  “设计图还没找到吗?”

  身后传来一个甜美的女声。冷小璃回头,正是那个戴眼镜的女孩子。

  “你知道在哪?”

  “不知道。”

  “那你怎么知道我设计图丢了?”

  这很奇怪。冷小璃盯着对方的脸,想看出一些端倪。她刚才说“还没找到”并不是“找不到了吗?”就说明她肯定是知道设计图丢了。

  没想到对方一点都不漏破绽,耸耸肩说道:

  “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了。既不动笔,也不修改,不是丢了是什么?”

  冷小璃也无言以对。确实,自己的行为太过明显,不怪对方猜到。

  她无奈的叹了口气。“是啊,丢了。你有没有看见过什么人?”

  那女孩摇摇头。“没有。中午我走的时候看到你的图纸还在,回来的时候就没有了。中途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

  “好吧。谢谢。”

  多说无益,还是赶紧去找周雨玲要紧。

  简单的说明一下情况,周雨玲跟她一起去控制室查监控。

  “抱歉,中午12:00到12:40监控是关闭的。”

  “为什么?”周雨玲也很惊讶。“以往不是全天开放吗?”

  冷小璃也陷入沉思。中午她回来时,是12:45分左右,那是监控才刚刚开启,一定也查不出什么。

  难道,这件事就只能这么算了吗?

  不行!不认输是冷小璃骨子里的性格,她的自尊心不允许她轻易放弃。这可是她第一次认认真真完成的作品,意义重大,更不可能轻易放弃。

  “别找了,在我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