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刀门01

楔子

金福寺,大雪磅礴,寺内外处处积雪,一株翠绿挺拔得松树格外惹眼。寺内,主厅大雄宝殿中的释迦摩尼慈善而又温和的金像在袅袅得烟雾围绕下显得格外温雅,佛主像前跪着的一衣着华丽的俊美少妇,肚子微微隆起,双手合十,口中念念有词,嘴角时常时常的微微翘起让人一看就知道此为还愿而来。

古道,三人三骑逆风而奔,中间那人胯下一匹白马,穿着简装,近身黄袍外套着一件闪光银色铠甲,在漫漫白雪中甚是耀眼,其余二人则是清一色黑色军装。夹在中间的那人马鞭挥得格外得勤,被风吹得散散落落得六角雪花硬是被他用马鞭击得七零八落,就一会功夫,中间那骑就超出旁边二人许多。

“爷,爷。。。等等我们!”其中一人顶着大风喊道。

不知此人是没有听到还是没有理会,继续快速挥动着马鞭抽打在喘着粗气得白马身上,二人无法,只得不停得抽打着自己得坐骑,飞快跟上。

金福寺,俊美少妇似乎已经还愿完毕,在那翠绿得松树下与一老年僧人谈论着什么。离她五十步远处,一辆布置豪华的马车已经一切准备,一排随从静候在马车周边,等待着少妇的登车。

突然,松树顶端得枝叶一阵强烈得摇晃,随着摇晃,大片积雪簌簌的落了下来,跟随着簌簌积雪,一只黑色三角镖直朝少妇胸口而来。

一切都发生得太过突然,随从之中佩戴着武器得那一群人也似乎愣住了,跟随着其他人一起错愕的张大了嘴,等他们反应过来,却看到少妇瘫倒雪地上,旁边得高僧手掌紧握,却一滴一滴的冒出鲜红得血。

“少夫人。。。少夫人。。。”恐怖的寂静之后是错乱的嘈杂,一群人家兵打扮的人,迅速的朝出事地方涌来。

“保护少夫人!”

“是!”

一会功夫,这少妇与高僧就被一群执着长戟的兵士围了里外三层。里面的少妇已经被贴身丫鬟扶起,一脸错愕的站在人群之中,似乎想要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少夫人,您没事吧?”扶起那少妇的丫鬟关切的问道。

“没¨没事,幸亏玄心法师接住了飞镖。”说完,抹了抹了额头上沁出的细汗。

突然,几十个三角镖同时朝着四面八方飞出,家兵一阵慌乱,长戟与飞镖碰撞的声音格外刺耳,几秒钟后,一切又变得寂静了,围着少妇的几十家兵,忽的全部倒地身亡,少妇被眼前这突发的一切吓得不知所措,旁边的玄心和尚痛苦的抬了头看着少妇。

“少夫人,镖。。。镖上有毒,快。。。快。。躲。”

玄心说完昏了过去。

就在玄心昏过去的同时,一支短剑呼啸飞出,直挺挺的向少妇胸口飞来。

少妇不知所措的呆立着,旁边的丫鬟更是吓得把眼睛蒙了起来,短剑飞速太快,瞬间就抵达少妇外袍上。

“铛”,一声清脆的金属撞击声后,短剑被弹开好远,而一支箭余势不减,直挺挺的插入少妇右手边的石墙中。

一阵银光闪过,一人手握长剑护住了少妇的正面。

“夫人,有没有伤到哪里?”

少妇并未缓过劲来,眼神呆滞地忘了一眼眼前这个熟悉的男子的背影,哽咽无语。簌簌的落着泪滴。

男子见状,不再相问。转头环顾四周,眼中慢慢的布上了一层浓浓的杀意,跟随着男子一起来的两位随从也已就位,呈三角形护住了少妇。寺庙中四面八方奔出了许多和尚,除了几个和尚抬着昏迷的玄心快速闪入大殿外,其他和尚均高度的警惕着四周的一切,众人任凭雪花飘落在身上,不一会功夫,一个个的衣服上就已经能看看薄薄的一层雪。

见没有任何动静,其中一满脸胡子,稍微肥胖的和尚对身边的几个和尚轻轻的说了些什么,这些和尚就迅速的朝几个方向奔去。只见一和尚一个蹬腿,在空中一个翻身,就已经到达少妇头顶的松树顶端,突然他大喊一句:“在那!”

朝着这和尚手指的方向,只见大雄宝殿的屋顶一团黑影闪过,几个和尚瞬间就跃了上去,找寻了一遍,却没有任何异常。

气氛变得异发的紧,如鬼魅一般来去无踪的人,谁也不敢确定下一次他会出现在哪个地方,说不定,直接就到了少妇身边,将其一刀斩杀。很长的一段安静,除了呼呼的风声夹杂着雪花,什么也没有。

突然,似乎雪花大了起来,空气也越发的显得模糊,像了起了一层薄薄的雾,风声也变得大了起来,在山间激荡出的回声让人听着很不舒服。

“不好,这薄雾越来越浓,这贼人肯定是在拖延时间,好偷袭。”那武僧吼了一句。

站在少妇前面的男子也立刻醒悟了过来,刚才因为过于紧张,倒是没想到这一点,但他不敢下令大家贸然动手,对方有多少人,有多少高手一概不知,他所知道的,就是有人匿名投信给他说自己的娘子以及娘子肚子里的孩子将在金福寺被人袭击,至于为何会被袭击,是何人所为,他一点头绪都没有。

“娘个靶子的,跟这贼人拼了!”男子身边的随从说完就想冲到前边去,被男子一手拦住。

“带少夫人到大殿!”

“是”

“夫人,你跟着泰勄去大殿躲避!”简单的命令,让少妇一下子也清醒了过来,点了点头准备随着泰勄到大殿内,从他们所在的地方到大殿大概也就是百来步阶梯,虽然处处都有和尚把守,可对付着一个完全不知底细的敌人,男子的举动算是冒险了。

此时,被武僧派出去的搜寻的和尚纷纷回来了。

“玄法师叔,周边并没有发现什么,似乎那群贼人已经跑了。”

玄法点了点头,快步的跑到男子面前。

“少主,似乎贼人已经跑了,您看?”

男子一直警惕的表情有所松缓,单掌为礼。

“啊”从大殿突然传来一声惨叫,众人皆惊惊,急忙朝着大殿冲去,只见泰勄痛苦的躺在地上,胸口处插着一支短剑,但短剑似乎插入的并不深,好像对方有意留其性命。而少妇已经不知所踪。大伙错愕。

“爷。。。爷。。。!”躺在地上的泰勄艰难的爬起来,“那群贼人把少夫人带走了,为首的还留了一句话给爷。”

“什么话?”男子几近咆哮的抓着泰勄的衣领。

“碧玉连刀竹花开,门若有客自进来。”

男子一听,生硬的憋出几个字,碧刀门!

随后绝望的坐到了地上,抓着泰勄衣领的手慢慢的松了开来,只见他微微一晃,晕倒在了众人面前。(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