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的事,遇到的人

         每个人都会怀念小时候,因为小时候没烦恼,没心事,慢慢人长大就有心事,有压力了。然后就找各种适当压力的方法,通过呐喊、逛吃、跑步、健身等方法来发泄。而我选择比较淡定的方法,抬头看看天空或是听听音乐。因为天空那么大会包容你的一切;音乐那么多很多音乐可以让你平复心情。

        成长中的经历有开心和难过的,但是成长是一个很煎熬的过程,人成长,就必须接受很多的责任。你必须去面对它,不能选择逃避,因为逃不掉。必须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负责。读书的时候每个人相处没有目的性和利益性,但长大了进去社会就不一样,必须接受现实,因为无法改变。我很想保存原有的那份简单,现在一直坚持着,但我不知道还可以保持多久。人长大了就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经历,很多经历都是突发的,而且你必须接受,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这时候就需要自我进行调节,这就是每个人成长必须接受的被动经历。

        随着成长的轨迹,现实就是人心都被金钱所掏空,变成了空壳,最后一点温存的爱也没了。在成长经历中经常会遇到满口的礼貌和素质教育,面前一套背后捅一刀的人。他们却不曾去思考,自己没做到有什么资格去讲所谓的仁义与道德呢?慢慢的开始讨厌大人的世界,但是回头想想应该感谢这些人。因为之前很相信不可能这三个字,但是现在遇到过这些人以后发现经常把不可能变成了现实,把压力化为了动力。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这样,有些人可能就变成了绝望。

         现在很多幼儿园孩子的家长都会经常性的问一个问题:“老师,我家孩子在幼儿园听话吗?在家一点都不听话,就知道玩手机玩iPad。”听到这样的疑问句,很想回答那你们呢?孩子是白纸,都是很聪明的,如果不是因为家长也整天低头看手机会这样吗?当孩子问:“妈妈我画的怎么样?”妈妈看着手机说:“真好看。”妈妈自己觉得鼓励了孩子,这样的赞扬谁愿意接受?这般的敷衍。所以很多时候自己没做好不要去怪我们的孩子,孩子是大人的影子,他们的模仿能力极强。(本来电子设备的发明是为了给人带来便捷,但是同时给人带来了懒惰。)

        再者,经常会看到大人跑道跑去追着孩子喂饭的画面,然后看着大人们很犯愁的样子。我很想说这是自找的。很多人说自己以前条件不好,所以想把所有最好的给孩子,结果孩子不知道什么叫失去,不懂得与人分享。大人们总会由着孩子的任性,导致很多孩子在幼儿园也这样,然后大人们又去请教老师。其实直接告诉孩子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得到需要有挑战,让他知道想得到不是想要就可以得到的。吃饭不挑食,一开始就什么都吃,如果不吃就说好肚子饿了没得吃了,就算真的饿了也不给东西吃,下次就记住了。

        很多大人会抱怨自家孩子不如别人孩子,从很小说到大,结果真的最后一直这样了。为什么?这就是环境决定一切,自己父母一直这样认为,那孩子就会觉得自己水平就是这样,自然提不上去。等孩子长大有开始抱怨自家孩子没良心,感觉自家孩子不孝顺。孩子都是照父母的,感觉孩子不孝顺时请先想想你是怎么对自己父母的,你的孩子就会怎么对你,妈妈洗脚这个公益广告就是活生生的对比。所以请不要抱怨孩子,做事情请先自身做好,孩子自然会进行模仿。对孩子这样,对其他事也这样。

        生活中还遇到很多人,没能力但要求却很高。多少本事,多少能力,挣多少钱。这句话是对的。当你要求高的时候请扪心自问是否能力与你的要求成正比。这也是环境影响,从小就是有求必应,自然长大之后为人处事也会这样,很多细节之处通过再多经历都是磨灭不掉的。不是社会现实,而是人心,变成只能接受现实。这也是从小经历有关。导致现在越来越现实。老一辈的人经常会说现在的人没有以前那时候的好。为什么?因为现在很多人为了钱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自然就会变成这样。因为小时候的有求必应,导致长大之后知道只要有钱就可以买到很多自己想要的东西,然后就为了钱不惜一切代价了。穷人很穷,富人很富,穷人想着如何致富,富人想着有什么刺激的事可以做,所以安全事故也变多了,飙车,贩卖人口、吸毒、打架等等。

        大人们说一切为了孩子,忙为了挣钱,但这样真的对吗?那温存的爱还剩下多少,温存的关心还剩下多少?温存的时间还剩多少?如果多一点的时间陪陪家人,多一点的时间教育孩子,会不会变的完全不一样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