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男人早该修了

同事小风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姑娘,在单位工作那几年,从来没跟人吵过架红过脸,单位有同事因请产假不能完成的工作,其他同事找借口推掉,可是到小风这里她总是就解决了,也不是说她就是百分百乐意,说白了,小风不擅长拒绝别人。

工作上的小风百依百顺,可偏偏到了找对象这件事上,她有着挑剔。工作这几年以来,相亲了二十个男人吧,就有一个看着还顺眼的。据她说,遇到的男人要么土了吧唧,要么小气吧啦,相个亲故意错过饭点,在德克士喝个饮料,要么是家长逼着过来的,两个人对坐着女生努力找话题弥补寂静带来的尴尬,要么以审视的眼光看你,对你穿戴等细节品头论足,让人胆战心惊,仿佛做了错事被警察审视似的,极不舒服。这不挑着挑着就到了三十岁了。三十岁了,对象的事还没有影,家人不催,自己心里也发毛了。这几年开始的时候对于相亲还很被动,后来积极了,小风把她认为的有效的方法都用上了,比如降低标准,表现不要扑克脸,不要太注重对方细节,要注意个人形象等,还是没有任何起色。自己生活的圈子小,周围的人都一一心理上或实质上试过了,就是不行,就是找不到,有种黔驴技穷的感觉。以至于小风想,这份薪水还不错的工作也不要了,辞职回家找一个普通的工作,七大姑八大姨还能帮着找对象。

正当小风一边黔驴技穷一边运筹帷幄找对象的时候,一个毛头小子对她表白了,小风震惊的下巴快掉了,感觉一切都是梦。这个男人以前不是没见过,是新来的同事,有时偶尔遇见,只是点个头打个招呼,仅此而已。对他的印象是每天朝气蓬勃,人很精神,很积极向上。他的出现就像小风的一根救命稻草,所以小风马上就抓住了。交往一段时间以来,小风觉得他真的跟以前所有相亲的对象都不一样,第一,他刚毕业,没有社会人的那种坏毛病,坏习惯,善良好培养。第二,他很大方,交往没有几天就给小风买手机买包,出去吃饭都去那些饭店而不是快餐店。这些更坚定了小风的心,小风想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了,一定要抓住这次的机会。谈了大概一个月,男方家里就开始张罗定亲结婚的事了,男方家里起初是反对的,因为小风年纪有点大,后来他坚持自己的选择,家人也拿他没办法,就想赶紧结婚吧,再不结婚就生不出孩子了,小风一想也是,自己年龄大了,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自己认为还不错的人,结就结吧。就这样从开始交往,到第一次见双方家长,到订亲拍婚纱照办酒席结婚一共四个半月。

在还有两天就结婚的时候,小风和男生大吵了一架,根源是小风心理不平衡,男方得了便宜还卖乖。小风工作几年攒下来一些钱,交了一部分首付,买了一辆车。等到这房子要交另一部分钱的时候,男方家一分不往外拿,还让贷款,小风自己已经贷了一部分钱了,一个月的工资除了还贷,没剩多少了。男方父母还让儿子再贷款,将来再有个孩子啥的,小风觉得日子根本没法过。所以心理极不平衡,我一辆十几万的车和首付,二十多万都砸进去了,轮到你们出力竟然袖手旁观,让我们自己解决。而他们结婚的时候没有房子,男方家旧村改造,还一直没动工。就这样,男方还觉得自己两套房子,年轻有为,父母通情达理,仿佛是小风高攀了似的。小风最生气的不是自己的二十万,而且对方不懂感恩,口口声声像小风占了他们家多大便宜似的。这个男人的妈妈太看重钱了,自己的钱都揣的紧紧的,能不拿就不拿。小风跟男生一起花两个月做了一个项目,挣了三万块钱,全被男生他妈篡在手里,原因是结婚没钱付酒席,用来付酒席的钱。小风不觉得他妈就是没钱,开个小车,吃的不错,穿的衣服的价格一件抵抵小风的妈妈好几件,用的化妆品都是品牌,一瓶二百多,这样的人像没钱的吗?小风不懂,为什么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她能袖手旁观,无动于衷。不但买房一分钱不拿,还占有小风花了两个月挣的钱。买房还差的那十几万,他妈让小风他们自己攒。还有小风渐渐发现这个男人是个妈宝男,他爸爸在家的地位是零,家里家外啥事不管,一切都听他强势的妈妈,他一切情绪的变化都随他妈的变化而变化,他觉得他妈不容易,小风跟他吵架的事,他回去都能告诉他妈,然后他妈的情绪就是他的情绪,前一刻还对你嬉皮笑脸,后一刻因为他妈流了一夜的泪,就对小风冷若冰霜,形同陌路。渐渐的,小风发现,找一个三观合的家庭有多重要,找一个妈宝男有多可悲。如果上天再给一次机会,一定要找一个三观合拍,男方父母相爱和谐的家庭。

结婚不到半年,他们吵了无数次架,有时候他的家人一起帮他一起吵。最近一次吵架是因为小风想回几百公里的娘家家住几天,他就上了火车和下了火车打了两个电话,然后一下午加一晚上一个电话都没有,临睡觉了,小风给他打了一个,很生气的质问他,他竟然还在浏览网页。小风气的挂断了电话,告诉他以后都不要再打了,你以后就跟你的工作一起过好了。挂了电话,他也没有再打回来,小风想如果他现在在身边,撕了他的心都有,于是小风给他发了短信,更气人的是他竟然跟小风打马虎眼,耍滑头,冠冕堂皇的说他努力工作是为了小风为了这个家。气的小风关了机,睡觉了。第二天,从头到尾开机只有一个微信电话,还是早上的,其他时间音信全无!

要我说,这样的男人早该修了!第一,他心里根本没有小风,工作再忙,打个电话的时间能花几分钟?第二,他口口声声说工作是为了小风,那他怎么忍心让小风苦苦等了一天没有任何消息?第三,妈宝男是灾难性的,风平浪静的时候还好,一旦小风跟他妈闹矛盾,对婚姻绝对是毁灭性的!更何况他心里根本没你,因为他得到你只动了动嘴皮子,花了点钱,没费吹灰之力,所以,轻易得到的东西不会被珍惜。小风现在已经结婚了,就算想关机不理他,可人家给你这个机会了吗?就算你自己生几天闷气,还能咋滴,离婚?小风有那个胆量吗?最后还不是乖乖回去?仿佛自己跟自己闹着玩似的,自己跟自己演恶作剧。

所以,这样的男人,必须给他点颜色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