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红尘中如何让自己远离危险?当叫外卖遭猥亵及17岁少女投奔网友被监禁等事件发生后的一些想法


不喜欢看社会新闻,可又不能与这个社会脱节,于是每次都是以不情愿的纠结心态看社会新闻。如果可以,我希望那些危险事件都能平安化解,打开新闻后都是今天真美好,安全系数100%的感觉一直都存在。虽然这只是个美好的愿望,不可能实现,但我还是希望它能实现一点点也是好的。

女性一直是这个社会的弱势群体,虽然女强人已经强势的渗透到各个领域,有的女强人已经可以用傲视群雄来形容。但那毕竟不是大多数女人身处的位置,即使是女强人也是在事业上,去掉了女强人的光环,回到家里她们还是需要洗手作羹汤,灯泡水龙头坏了,依然会手足无措。遇到危险时,她们依然是手无寸铁之力的弱女子。如何使危险氛围能远离女性呢?一直是我在思考和想解决的问题。

最近这两条新闻让我难过了许久,《凌晨叫外卖遭猥亵》、《十七岁少女投奔网友惨遭监禁》,相似的两条新闻在2月末相继的发生,性质不同却一样的危险。事件的受害者心里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害,都是在信任陌生人后发生的,当事人没有危险意识外是一个原因,还有外卖员素质培养的欠缺也是原因。

网购,外卖,社交网络的快速发展,让快递,外卖产业,社交媒体等相关产业也跟着得到了迅速发展。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离不开收取包裹,叫外卖,上微信。经常都得与陌生人接触与交流,在这个充满陌生人世界的的滚滚红尘中,如何安全的走在人群里而不被危险包围?

1.收包裹或取外卖时,如果是在家里,女性需要着装整齐(不能穿睡衣,这个一定要记着,不能偷懒不换衣服,特别是深夜叫外卖时切记切记。深夜尽量不要叫外卖,家里准备一箱方便面即使味道不太好,起码安全系数百分百)

2.坚决不能让外卖人员进到家里,借用洗手间什么的坚决不允许,如果已经走进去了,女性朋友就不能在屋里呆了,马上走到门外大声要求他出来,即使他想有什么不轨行为也不敢继续进行了。

3.晚上尽量不要和陌生可疑男子单独同乘一部电梯,如果已经在电梯上,又觉得男子十分可疑,按下最近一层按钮,换乘电梯,随机应变。

4.在陌生城市迷了路,尽量用手机导航,问路也要多问几个人,尽量不要让陌生人领路,你也不知道他会把你领到哪里去。

5.不幸被人劫持了,乱喊乱叫,可能会让路人误认为是两口子吵架。如果能一脚命中对方要害部位,就趁机逃脱,如果没有机会,就尽量损坏附近一切可以损坏的他人的物品,待物品主人揪住你不放的时候,可以趁机逃脱或报警。

6.走夜路时,不要低头玩手机或戴耳机听音乐,时刻注意周围环境的变化,有所防范,才能减少损害。夜晚尽量不要出门。

7.社交媒体如微信,QQ等网友交流时需要注意,私下不要见陌生网友。这个很重要,网友的意义就是网上的朋友,网上的朋友只需要在网上维系,怎么知道他长的是牛头还是马面?在现实中见面都是耍流氓,他想耍流氓难道还要去配合吗?不配合才显得高不可攀,雾里看花其实是最美的,切记切记。

我想到的是这些,当然不是所有的陌生人都不安全,也有许多心怀善意的可爱陌生人。在陌生人没有成为朋友之前,在对陌生人不是熟悉到知道他的家人情况时,请不要去奔赴陌生人的约会。深夜是危险发生的高发时段,女性尽量不要在深夜外出,早早回到家里看看书很是惬意,享受享受翻页的安静。       

希望有那么一天,社会新闻上全部是GDP的增长率,家家数钱需要用到机器人帮忙。那些安全提醒都没有存在的意义,变的可有可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需要记录-我的婆婆 最近一直想写我的婆婆,不是吐槽,虽然我也经历了难以忘怀的婆媳矛盾,但我想记录表达的尊...
    乐简家阅读 322评论 0 0
  • 等大象将牙齿矫正 等山川为路人绕行 等罪人将自己斩首 等诗人和利益斗争 等一切福乐都簇拥着发生 再等夜到 我就去找...
    paidy阅读 108评论 0 0
  • 平时喜欢买书,但是买了书之后没有看完就会很焦虑,心里会很自责,直到我发现了这本拆书帮的《这样学习就够了》,才明白为...
    光泽叔叔阅读 36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