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云南虫谷》堪称是对原著的神还原,你当观众是“瞎子”啊?

继《鬼吹灯》后观众一直以来盼望的《鬼吹灯之云南虫谷》终于上映了,

你说这部电影不好吧,但是它里面的很多情节和原著几乎一模一样,而且特效做的很棒,你说这部电影好吧,但总觉得演员的演技好尴尬,似乎没有注入一点自己的灵魂,人们就像看流水账一样把原著的情节再看了一遍,事后没有反思,当然也没有惊叹,更没有惊喜,这么说吧,这是一部失去的灵魂原著电影。


从前面的剧情,硬是把《云南虫谷》拍成侏罗纪公园,主演们一路走来披荆斩棘,没有一点盗墓的感觉,倒像是生化危机来了!特别是遭遇到巨型蜥蜴的那一段,这个身上长满苔藓的蜥蜴,一出场来了一个亮相,网友感叹这样的特效令人堪忧啊。

《云南虫谷》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剧情拖拉。


近两小时的电影,前面半小时谈情说爱玩火虫。以为进了山就马上就看到了献王墓,谁知道没有,心想着一秒就是献王墓,直到最后半小时才看到。

前面的剧情如果是铺垫还好,关键还没连上,看得人那是一脸懵。

只要是关于“盗墓”、“探险类”的电影或者电视剧,在升级打怪走主线发展之余,亘古不变的就是说点心灵鸡汤和人生哲理。



悬浮在空中的岛屿虽然一天能经历四季,虽然有湖、有花、有树、有草,还有能当睡床的巨型花。

但在那种紧张情况下还能完全不顾危险,在陌生的环境如此游玩,真的这么心大吗?



还有到了献王墓脚下突然来段内讧,要临阵退缩是认真的吗?

雮尘珠原本就是一个传说,鹧鸪哨终其一生都没有找到雮尘珠,胡八一等人也不知道雮尘珠存不存在,只是去碰下运气。

到了献王墓脚下,就因为死了一个人,猛然开光一样知道了第七句箴言,然后就要打道回府散伙了?

当然后面还有教授突然出现一个天马流星拳一拳出来了个结局。


主线是找雮尘珠,副线是谈恋爱,胡八一和Shirley杨是一对,王凯旋和玲珑(原创角色)是一对,剧中无时无刻不在谈恋爱。

在客栈中眉来眼去,斗蜥蜴的时候眉来眼去,打霍氏不死虫眉来眼去,到了献王墓了,还是眉来眼去。


我想2018年最乌龙的一件事就是

《爱情公寓》电影拍成了《盗墓笔记》,

《鬼吹灯之云南虫谷》拍成了爱情片。 


我们来对比一下《寻龙诀》和《云南虫谷》,为什么前一部电影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后一部则被大家嗤之以鼻呢?

第一点在选角上,原著党都知道,胡八一是个什么性格?他属于那种带着一些江湖草莽气息的退伍军人,也就是说这个人既有匪气,有军人的那种正义感,而陈坤就把这个特点诠释得很好,《寻龙诀》中的胡八一,就是这样一个成熟稳重,关键时刻很大男人的这么一个胡八一,也是我最喜欢的胡八一,好的演员,好的演技,往往就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的事儿,

只能说《云南虫谷》中的那个胡八一,从战力智力的人变成了事事都要问教授的好学boy,王凯旋除了追女孩没有存在感,Shirley杨除了含情脉脉就是偷偷傻笑,大金牙从后勤部长变为战力猛增,教授全能却临阵退缩。当然啦,同样的问题也存在于雪莉杨身上,

大家仔细对比就能发现她们的差距。

第二点就在对故事的改编之上,我上面都说了,《云南虫谷》是对原著情节的神还原,但就是因为还原度太高了,才缺乏了自己的灵魂和思想,才少了那种导演通过这件事到底要讲给大家什么道理的那种感觉。而《寻龙诀》,原著党都知道,胡八一还有王胖子其实和丁思甜并没有太多的感情瓜葛,但是在电影中却加入了这么一段,年轻时候的胡八一和王胖子都爱上了丁思甜,所以才有了后来他们不顾一切要去寻找彼岸花的情节,不管是为了了却旧的情缘,还是为了其他什么,这种遗憾和失去都是最能打动观众的东西。




还有一点:就是胖子与玲珑的生死爱情这一段时,许多观众都笑了,而不是哭了!

但是,《云南虫谷》看到最后,我只觉得是有人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我知道这不是故事的开头,也不是故事的结尾,直到有人死了,而活着的人还要去往下一个地方,至于他们是否成长了,他们的精神内核是什么?我完全看不出来。

所以,我想很多人应该都和我一个感受吧!我们不认可的,其实是一个没有灵魂的故事而已!

不知道,你们看完是什么感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