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好的老婆,你去哪儿找?”

第16|心安的安


你不算帅,脾气也不好,还常常“嫌弃”我。

或许是小女人的性格使然,我说,“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做一个贤妻良母。”

你听了,却总是嘲笑我。

我喜欢和你在一起,希望可以在谈恋爱的时候做些将来“两口子”才会做的事情。比如两个人去超市,相互询问晚餐应该吃些什么,然后一起挑选食材,还可以商量着要不要为家里添置一些生活用品,或是小装饰、小盆栽。

这不过是我的一个美好愿望,小女人的愿望。

每次去超市,你是绝对一秒钟都不愿多待,我希望可以慢慢地挑选要买的东西,因为纠结症特别严重,你在一旁却是很不耐烦,“看来看去不都是一样的吗?”;我好奇的拿起一件商品,还没来得及细看,“不要买这些没用的东西”;你也不会主动给我买好吃的零食,你总说吃多了会胖。

“我想吃玉米。”

“不行。”

“鸡翅呢?”

“不行。”

似乎有时候你总在做着和我的想法相反的事情,我想要的东西你好像习惯了一口拒绝而不是答应。就像我喜欢吃的东西,你一般都不会喜欢,如果我偶尔撒娇想要喂你吃一口,一定会换来你那嫌弃的眼神。

你说,我怎么就愿意和你在一起了呢?

我也不是贱到骨子里,非要什么事情都和你商量,只是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总要学会多听听对方的意见,这样就可以了解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如果我喜欢的东西你都不喜欢,却依旧要坚持,怎么能长久下去?


想起“速8”电影首映的那天,你在晚上八点多的时候给我发来微信,“老婆,我们今晚去看电影吧?”

看到消息的我,脸上笑开了花,“我是不是应该要说我爱你?”

你终于又“浪漫”一次,要主动的约我去看电影,这让我开心不已。

结果,已经没有了票。我期待了很久的事情就又这样落空了。

在一起这么久,这是你第三次提出要和我去看电影,而我们只真正去过一次,唯一的一次。

情侣之间会做的事情,牵手逛街、看电影,在对方生日的时候送上一份惊喜,对我们而言,是少之又少。假期去旅行的计划,可能你从未想过吧。

和你在一起这么久,我已经学会了将就。你不喜欢的,我也可以不喜欢。你给不了我的,从来不强求。

很多人说,不愿意将就。那只不过是为不够喜欢找了一个理由,真的喜欢一个人,是愿意为了他而将就的。

在身边的朋友看来,他们很惊讶,我和你的感情怎么可以坚持了快三年?

好的感情不关金钱,也不关物质,不需要束缚在太多的条件。尽管两人也会为了金钱,为了物质生活的需要而烦恼和争吵。

天天粘在一起,在朋友圈和空间秀恩爱的情侣,他们的感情也没有可以维持得很长久。

看过了太多人的分分合合,因为一次失恋就伤心难过,哭着嚷着说:“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我更喜欢和你这样细水长流的爱情,两人为了以后的生活一起努力,每天拌拌嘴,相互嫌弃,还是可以过得很开心。


你曾经问我,“你喜欢我什么呢?”

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你可以给我想要的安全感,你愿意委屈自己只为了逗我开心,尽管你总是用霸道的方式在喜欢我。

那天没看成电影,晚上11点的时候我们还是去吃了东西。

一见面,我就说:“肚子好饿,还没吃晚饭。”

“那我们去吃烤鱼。”

即使我已经感觉自己快要胖到没了下巴,可是只要我一说肚子饿,不管多晚你都会让我吃东西。我以“怕胖”为借口拒绝,这在你眼里看来根本就不能算作理由。

明明说肚子饿的是我,拒绝吃东西的也是我,你说,你不能纵容我这样的任性。


在路上,你又提起不想再继续实习,就要毕业的你打算自己创业。

“和你商量个事,如果我自己创业,你会支持我吗?”

“当然会了。干嘛这样问?”

“因为那样我可能就会忙得没太多的时间陪你,怕你不高兴。”

“没关系。”

以前的我很任性,你少一天不理我,就会闹脾气好几天不肯理你。在一起久了,已经开始学着为对方着想。

你说过,我是“城里的姑娘”,你是“乡下来的穷小伙”。

你总是为了钱而烦恼,其实你已经足够努力,看着你疲惫不堪的样子,很心疼。我喜欢抚摸你的脸,你的眼睛,希望可以抹去疲倦的痕迹,给你一些安慰。

和你在一起,我从未因为钱的事情给你造成压力。我说:“有我在,不会让你饿肚子的。”于是,周末没课的时候,我就去兼职赚钱。

你说,现在会做饭菜的女生已经很少,却被你碰到了。我就是愿意给你洗衣做饭,这样的我,你要去哪儿找得到第二个?


其实,有时候是真的有些厌烦你了。你不会很体贴,只是偶尔“良心发现”哄哄我。你懒起来的时候,可以在床上躺一天,九头牛都拉不动。你一句“太累了”,我却还是想着心疼你,宁愿委屈自己,受的气都憋在心里。

“我这么好的老婆,你去哪儿找?”

“对啊,你这么好,去哪都找不到。”

你又说,“所以我不打算耍流氓,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都是耍流氓,而我们是要结婚的。”

你好像就认定了我们将来会结婚,所以不管怎么样你都不会放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俩以“老公”“老婆”互相称呼对方,在外人看来,一定觉得很腻歪,可我们就是习惯了这样。

我常常抱怨,你不肯让你的家人和朋友知道我的存在。那次你妹来一起吃饭,你当着她的面就叫了我“老婆”,“你们真恩爱。”她走后,我问起她对我的印象,你说,她就认定了我是她嫂子。

和你朋友吃饭,他们说,如果以后你结婚,新娘子不是我,就不去参加你的婚礼。

你看,他们都这么喜欢我,除了我,你还要娶谁?


世上只有一个你,也只有一个我,我们都不算完美。只是,好不容易才遇见,就别再分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aint Systerm 关键字; 基本绘制和填充 QPainter来完成具体的绘制操作,可以绘制一切想要的图形...
    寒冰豌豆阅读 2,228评论 0 5
  • 在人生这个列车上,如果你要下车,请别推醒装睡的我,这样我就可以假装不知道你离开,一直坐到终点
    阿婷要吃肉阅读 160评论 0 0
  • 一场车祸打乱了所有的计划,虽然不大,但是我的生活完全乱了套。 早在一个月前就在计划娟的生日怎么过,下班拎着蛋糕捧着...
    a112a47f3fb9阅读 168评论 0 0
  • 灯光闪烁 我心失落 一切还是没结果 有酒有歌 无你只我 我心仍旧很执着 当初你总要如何如何 如今看来全都是错 爱是...
    三碗再过岗阅读 189评论 2 2
  • 全世界只有不到3%的人微信搜索并且关注了 箫凌 你真是个特别的人 策划:箫凌「from Overture Stud...
    箫凌阅读 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