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小说《正德自传》第四章:登基前的灰暗人生

失败乃成功之母,确是至理名言。我的第一次穿越,毫无疑问,失败透顶,本以为起码是一趟免费旅游,结果是外出务工,这都算了,居然还有血光之灾,但我的第二次穿越,就很成功,我现在是太子殿下,更重要的是,弘治十八年,即一五零五年的五月十八日,穿越后不过半年的时间,我就要登基做皇帝。很难有比这更完美的穿越。

我精彩的帝王人生,即将展开。前提是我小心翼翼地度过这半年。

登基前的半年,是我第二次穿越人生中最灰暗的一段时间,压力非常大。首先,满朝文武、后宫内院都知道,我要尽快学习如何做一个皇帝。我名义上的父亲,明孝宗朱祐樘体弱多病,三十多岁的他,看起来随时会驾崩。其次,满朝文武、后宫内院都不知道的是,我还要学习如何做一个太子,他们更不知道的是,我还要学习如何做一个明代人。

如果朱厚照没有被我夺舍,他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朱祐樘有没有驾崩。而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也是关注朱祐樘有没有驾崩。但我前一天躺在床上的时候,都要仔细地梳理自己当天有没有露出“穿越者”的马脚,并且祈祷第二天仍然不会露馅。尽管看起来我是个稀缺的嫡长子太子,还是个垄断型的太子,朱祐樘只有二个儿子,另外一个,我的弟弟,早就夭折,得天独厚,板上钉钉要做皇帝,但如果我被人发现是一个“穿越者”,这是文艺的说法,通俗地讲,他们会认为我是一个“妖怪”——纵观中国历史,被从太子宝座上赶下来的倒霉蛋并不少,但因为发现是妖怪而被打死的太子,我还没有听说过,我不想去填补这项空白。

这其中的如履薄冰、战战兢兢,不足为外人道。

为了减压,我做了二件事:谈恋爱、做学问。

很快我就喜欢上了一个大眼睛宫女,我会偷偷看她,还会脸红,晚上还会想念她,第二天如果不是她来服侍我,我就打不起精神,听到她的脚步声,我就心跳加速,双眼放光。在思念她的晚上,我制定了种种计划,如何和她接近,朗诵诗歌(最好是明朝以后的诗歌)给她听,翻译(白话文翻译成文言文)几个短信段子给她听,甚至乘她给我递水的时候,打翻水杯,然后在她给我擦拭的时候,抓住她的柔荑,或者引诱她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想办法能够啄一啄她红红的脸蛋,可是第二天,我总是笨拙地无法执行自己的完美计划,心会跳、脸会烧,她确实给我递了水,但鬼知道是我笨还是她的服侍技艺完美无缺,我根本就没有打翻水杯的机会。

这一年,我十五岁。这种情窦初开的感觉,非常符合我当时的年纪。但我又分明知道自己是一个现代的成年人,这让我有些害臊,总觉得自己在扮嫩,欺骗一位纯真少女的美好感情。夺舍穿越者最大的危险之一,就是容易神经错乱。但与被人发现是妖怪从而乱棒打死相比,这种危险又可以忽略不计。我可以肯定哪怕我是个疯子,只要我不是个妖怪,他们也会让我顺利接班。因此我就有意放任了这朵诡异的初恋之花的盛开。不管怎么说,在皇宫里谈一场类似高中校园的纯纯恋爱,以此开启我的穿越之旅,是一种非常美丽的事情,让人充满期待。

但这份感情很快就无疾而终。因为有一天晚上,我突然想到,我是谁啊,我是当今太子殿下。我气呼呼地把被子踢开,我可是太子,明天就把她叫过来,然后抱住她的头,就去亲吻她。她肯定不敢反抗。我邪恶地想,也许还可以命令她脱衣服跳舞给我看。

等到了第二天早上醒来,得知朱祐樘还没有驾崩,我马上醒悟到我的鲁莽举动,可能会让我暴露,谁知道它会带来什么连锁反应?我还是应该乖乖地做一个低调的太子。然而,一切情形都改变了。以后每次看到这位美丽的小宫女,我脑海中盘旋的都是要耍我的太子威风。我几乎要控制不住。于是,我就只能想办法让她从我身边消失。可怜的小姑娘,当她和我眉目传情时,一定甜蜜得象一块西瓜瓤吧,她也一定觉得这位年轻帅气的太子似乎喜欢上了她吧,可是最后,我把她看成了一块西瓜皮,一块可能让我跌倒的西瓜皮,毫不犹豫地扔到了垃圾桶里。


另外一个减压的方法,就是做学问。我开始研究明朝的皇帝们。在研究的过程中,我有了惊人的发现。

首先是我名义上的父亲,孝宗朱祐樘,我极端怀疑他也是一个穿越者。我知道又会有人跳出来,他跳出来后甚至会摆出一副几乎不愿意、不屑和我讲话的架式,“你以为穿越是大白菜?就算象你说的穿越是中彩票,你那个家庭就那么容易中奖?你了不起,你穿越,你全家都穿越!”

对于这种不懂概率学的家伙,我无话可说。任何一个人,都有二种可能,正常人或穿越者,各占百分之五十,这有什么奇怪呢?我是穿越者,与我的父亲、我的孩子是不是穿越者,有什么关系呢?就如一枚硬币,有正反二面,你哪怕抛了一百次正面,第一百零一次,正面或反面的机率仍然是各占百分之五十。

我之所以怀疑朱祐樘也是一个穿越者,是因为他是一个奇怪的皇帝。后世的人们,总认为我是一个奇怪得无以复加的皇帝,但只有我知道,我有多么的正常。但朱祐樘,我认为他太奇怪了。他应该是世界历史上唯一一个一生只娶了一个老婆的皇帝。他一生只娶了一位张皇后,也就是我名义的母亲,他从未纳宫女,也不封贵妃、美人。

这得要一个有着多么坚定的信仰、受过多么良好的教育的后世文明男人,或者一个gay,才能做到呢?但朱祐樘又生育了二子一女,所以他不是gay,而且,即便他是一个gay,也没有听说他找过“基友”,一个gay,穿越做了皇帝,在已经找了一个老婆做幌子的情况下,仍然没有找任何一个基友,这得要有着多么坚定的……那不可能,那他不是gay,而是无能。

而且,朱祐樘的人生,更符合穿越者的传奇。他的老爸,是明宪宗,偶尔宠幸了宫里一个美貌少女,于是生下他。明宪宗有一个贵妃,姓万,善妒,生下个儿子后又夭折了,自此不再有孕,自然就要杀了朱祐樘。徘徊在生死边缘之际,一个叫张敏的太监冒着生命危险救了他,把他藏了起来(这是一个多么正义与善良的太监呢)。朱佑樘一直吃百家饭长到六岁。一天,张敏为宪宗梳头时,宪宗叹息说:“我眼看就要老了,还没有儿子。”张敏连忙伏地说:“万岁已经有儿子了。”宪宗大吃一惊,忙追问究竟,张敏才说出了真情。据说宪宗皇帝第一次见到自己因为长期幽禁,胎发尚未剪、拖至地面的瘦弱的儿子时,泪流满面。

这之后的朱祐樘,被立为太子,并顺利登基,他以人为本,体恤下属,就象一个温和的私营业主,会记得下属的生日,会给下属送花;他以身作则,遵守考勤,自己不上朝,会向办公室请假;他善良宽容,没有报复万贵妃的家人(他即位时万贵妃已经死了),爱好和平,牢固践行“永远不称霸”;他还有文艺范,喜欢唱歌与绘画;他也具备创新精神,勤于动手,于一四九八年发明了牙刷(用骨头做手把,拿猪鬃做刷毛)——不是后世穿越过去的,一个皇帝,你做这么一个平民牙刷干什么?你只要每天早上张开口,有无数美丽小宫女持着老虎毛、孔雀毛给你擦拭牙齿。

总之,史书上称赞他“恭俭有制、勤政爱民”。

其次,是我名义上的祖父,明宪宗朱见深,我有些怀疑他也是穿越者。因为他一生只爱一个人,就是前面说的那个万贵妃,万贵妃比朱见深大了将近二十岁!你说一个男人年轻时有恋母情结也还是正常的,不至于让人怀疑是穿越者,但万贵妃死后,宪宗居然也随之郁郁而终,这个时候的万贵妃已经六十岁!这样的情种,当然是不正常的,穿越者的可能性较大,而且还可能不是由人类穿越的,或者是小说中的人物成精,或者是狼啊鸟啊投胎。

可惜的是,我从没有见过我的皇帝爷爷明宪宗,也只和我的父亲明孝宗接触了不到半年的时间,无法通过较多的实际接触去证明我的猜想。和明孝宗的短暂接触,他也没有露出什么破绽。这可能与我最终没有暴露出自己是穿越者也有关系,如果我没有掩饰得这么好,也许我们可以相互好好交流一下穿越经验,但这个风险太大,明孝宗都没有主动表现出来,他已经是皇帝,而且是一个快要死的皇帝,没有必要担心会成为一个妖怪皇帝,我就更不能去主动冒这个险。

上一篇:免费小说《正德自传》第三章:第二次穿越 - 简书

下一篇:《正德自传》第五章:登基 - 简书

黎筱匪的另一部免费小说:连载《J病毒》第一章 一个噩梦,一条短信 - 简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