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_be动词、一般动词的现在式

be动词的现在式(am、are、is)

be动词的含义
是:We are happy.
是:She is happy.

主语+be动词
第一人称(I) + am = I am a boy.

第二人称(you)/复数名词 + are
例:You are my sons.

第三人称单数/单数名词+is
例:He is my students.

be动词的否定 = am/are/is not
肯定句:主语 + am/are/is
否定句:主语 + am/are/is not

例:He is a good baseball player.
否定句:He is not a good baseball player. = He isn't a good baseball player.

be动词的疑问句 = 将be动词放主词前,句尾加问号。

  • 肯定句:主语 + am/are/is + 主词...?
  • 疑问句:Am / Are / Is + 主语...?吗
    例:That is his camera. => Is that his camera?

The girl is a 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
疑问句:Is the girl a 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

be动词开头的疑问句,可用yes或no回答。

  • 问句:Am/Are/Is + 主词
  • 答句:Yes,主词 + am/are/is. No,主词+am/are/is+not
    例:Is that man your math teacher?
    答句:Yes,he is. /No,he is not.

Are you eating your lunch?
答句:Yes,I am. No,I am not.

一般动词的现在式

主词 + 一般动词 =>现在式中,主词为第三人称单数(他、她、它),一般动词加s或es。
第一人称:I like dogs. / We like dogs.
第二人称:You like dogs. / You like dogs.
第三人称:He likes dogs. / They like dogs.

一般动词加s或es的方法

  • 大部分动词加s,其发音为[s]或[z]。
    例:works、plays
  • 一般动词字尾为o、s、sh、ch时,加es。
    例:goes、washes、watches
  • 一般动词词尾为子音加y时,须去y再加ies。
    例:cry-cries、stuy-studies
  • have和has(有、吃)的单数名词为has。
    例:They have a lot of money. He has a lot of moeny.

一般动词的否定句 =>不可在一般动词后加not,需要加助动词do或does

  • do->用于主词为I、you、复数。
  • does->用于主词为第三人称单数。

肯定句:主词 + 一般动词
否定句:主词 + do/does + not + 动词原型

例:
The twin brothers go to scholl by bus.
否定句:The twin brothers do not go to school by bus. = The twin brothers don't go to school by bus.

Sam has dinner at the restaurant.
否定句:Sam does not dinner at the restaurant. = Sam doesn't dinner at the restaurant.

比较->否定句
be动词

  • He is my boyfriend.
  • He isn't my boyfriend.

一般动词:
He likes dogs.
He doesn't like dogs.

一般动词的疑问句

含有一般动词的肯定句变为疑问句时,不可将一般动词拿到主词前,必须使用助动词do或does。而do或does之后,必须出现原型动词。

肯定句:主词 + 一般动词
疑问句:Do/Does + 主词 + 原形动词...?

You visit your grandmother on Sundays.
疑问句:Do you visit your grandmother on Sundays?

He comes from England.
疑问句:Does he come from England?

助动词do或does开头的疑问句,Yes或No之后,也必须用do或does做简答

Does the little boy go to school?
答句:Yes,he does. /No,he doesn't.

比较->疑问句
be动词
She is beautiful.
Is she beautiful?Yes,she is.

一般动词

  • She loves tennis.
  • Does she love tennis?Yes,she does.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