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15 | 谈话时,男人究竟在想些什么?

突然发现自己的囤书在减少,关于说话类的书都已经被我看完了,惊喜的发现,一点点的坚持产生的效果要远比想象中的惊人,一天一本书加一篇笔记,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也更有使命感和成就感。

近来,有两件小事值得分享。这第一件事便是清晨即起及夜晚临睡前的大声朗读,读着读着便打开了自己,一整天的精神状态就会很棒;这第二件事就是吃早饭,无论什么原因,你都要坚持吃早饭,早饭作为大部分一天的开始,你不应该在这件事情上有所怠慢。

接下来,我来跟大家分享我的100天100本口才书计划的第十五天阅读书籍:《会说话的女人,人人爱》,之所以选择这本书,一方面是因为手头的确找不到更多的沟通书,另一方面,也想从另一个侧面(即女性的视角)了解说话的方式。

《会说话的女人,人人爱》

这本书花30分钟就能读完,内容却可以让你受益一辈子。它带给我很大的震撼:无知太可怕了。假如把人生比作一场游戏,有些人不断的学习知识以了解游戏规则,玩得非常溜;而有些人甚至一辈子都不懂游戏规则,就这么稀里糊涂的活着。你一定要选择明明白白的活着,吸取人类已经有知识的精华,否则会像傻子一样被人当做猎物;一定要多读书,长见识,无知太可怕,就像赤身裸体的行走在大街上一样

说话沟通也一样,当人家深喑人性及说话之道,而你却一无所知时,你只能被别人牵着鼻子走。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作者教给我们与男人沟通的正确姿势。

一、人性

1.男人本质是“猎人”

即使经过数千年的进化,男人的“狩猎”本性依然牢牢地刻在他们的DNA之中:

①喜欢追着人跑,而不擅长逃跑
②定好目标再开始狩猎
③狩猎过程中思考新方法解决问题
④猎取的猎物是属于自己的
⑤兴致勃勃的活动
⑥不喜欢等待,喜欢进攻

摸清了男人的这些特性,就能摸清男人的言谈举止了。“男人在追求喜欢的对象时,会非常积极努力地展开行动,但要是反过来由女性这边对男人展开猛烈攻势的话,男人的行动力反而常会因此下降。”所以女人要是持续采取“立即回应对方要求”的沟通方式,男人反而会逐渐对你失去兴趣。记住,只要逃跑,男人就会自己追上来。比如:越是快要失恋的时候,男人越想主动追回来。

2.存在价值就是证明自己

男人认为:使用自己的体力与知识去完成各种事情是最有价值的。男人会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来达成目标,以此获得成功所带来的充实感和成就感。

3.我们共通的弱点

我们共通的弱点是不安,面对它我们通常采取这两种方式:①完全感受不到不安;②一直感到不安。第一种人一定有自己的信仰,所以沟通时,要从信仰谈起,想办法让他谈自己在这方面的感受;而第二种人是凭自己感觉做出判断,你只要赞同他的想法,给与肯定的回答,让他觉得你和他有相同的想法,他就会倍感亲切,而当你觉得他的想法很奇怪的时候,你们就会产生距离。

二、话匣子

1.微笑、称赞和倾听

①培养出让人感觉不错的特质:常常露出灿烂的微笑。

②真诚的称赞其本人,会让你更受欢迎。

③倾听的姿势、眼神交汇、点头回应以及体贴的重复

2.话题和共鸣

让你愉快交谈的话题主要有:①工作;②旅行、食物;③兴趣与嗜好(书籍、电影);④季节、气候;⑤朋友;⑥家庭。

为了产生更多的共鸣和更深入畅快的交谈,一方面你需要涉猎各种知识,提升内在的修养,多看书读报;另一方面,你可以把话题朝你感兴趣及擅长的方面引导。

3.更有活力的交谈

交谈就像表演,你需要配上手势动作、面部表情,才能让你的表演更加精彩。

三、禁忌

1.这些话会让你变“丑”

在男人眼里,你说这些话时,他们会觉得你不可爱,这些话是:

■“我不是早就跟你说过了吗?”
■“但是……”
■“可是……”
■“明明……”

在男人眼里,你说这些话会十分倒人胃口:

①舍弃女人身份的用语

无论何时都不要说脏话

②使人自尊心受挫的话

维护男人的自尊心

③否定对方的感受

否定意味着有了距离

2.何时谈自己

除了对方问到的部分,你不需要主动提起自己,这样就可以增加对方说话的时间,不提到自己主要有三大疗效:

①引发对方好奇心,你充满神秘感;
②使对方的时间感加速,滔滔不绝;
③更了解对方,说的越多暴露越多。

3.嫉妒和好为人师

男人喜欢保护女人,所以不要嫉妒,不要“撕逼”,胜了男人不会欢呼,他只会心疼弱者、想要保护。

男人一向享受主导权,所以在男人面前好为人师,那必定死翘翘啊,毕竟,男人是自尊心极强的生物啊!

接下来就是你施展魅力的时刻啦,这本书无疑是一本超级实用的书籍,有理论,有实践方法,所以一定会给你的沟通带来很大的改善的,做个会说话、人人爱的女人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公司销售手册 一、企业概况 1集团公司基本情况 二、企业文化 1企业精神 诚信务实,竞合创新,团结奋进,传承文明 ...
    a22998069679阅读 4,724评论 0 18
  • 分手了还一直不肯放开手的那个人,不是爱的舍不得,就是害怕寂寞,可不管是因为什么,既然已经分手了,那么还是不要再纠缠...
    孟子皿阅读 499评论 2 1
  • 说起通知栏,是一块各个应用的必争之地,不显示通知栏就意味着没有存在感,通知栏显示得不靠前还得想方设法提前。加上On...
    想飞的小小小鱼阅读 309评论 1 0
  • 奔着享受音乐的心情看了《爱乐之城》,可我依旧觉得大学时期老师给我们播放的《八月迷情》更加打动人心,男女主角帅靓姑且...
    hello菜菜的天使阅读 135评论 0 0
  • 早市又买了点新鲜的银鱼回家,因为他特别爱吃,只要到湖边海边吃饭定点银鱼菜,不过常吃的就是银鱼汤,银鱼蒸蛋羹,...
    风筝2017阅读 4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