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女人获得网民叫好:徐峥到底踹了谁的脸?


“好男不跟女斗”,想必是大多数男人的一个行事准则。打女人??不论事出何因,一时痛快之后,打人者可能就再也揭不掉“暴力狂、渣男、变态”的标签。但是,近日徐峥打女人,却有很多网友叫好。

事情是酱子(陈道明OS:与本店无关)的:

7月28日晚,徐峥与朋友吃饭,发现有记者跟拍。11时左右,徐峥离开饭店,行至某黑胡同时下车,与一路跟车的对方发生肢体冲突,向女记脸上踢了三次,导致后者面部肿胀,左眼眶受创出血,视力模糊。7月29日,事件持续发酵,徐峥发微博承认动粗并道歉,称当时情绪激动是由于“长期以来对类似事件的厌恶感”。

挺徐峥的朋友看清楚,不是口角、不是推搡,是用!脚!踹!脸!!!——这是有杀父之仇还是夺妻之恨?打人专打脸,不仅是暴力,更是刻意侮辱。

俩老爷们干仗,势均力敌,看客们叫声好,还有一股子侠气。男人打女人,仗着先天体能优势下狠手,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欺软怕硬。当时车上下来的要是个东北金链大哥,露两条花膀子,胸毛13厘米,他敢有那杀心?

这些网友如此义愤,皆因女记者的狗仔属性,可见公众对狗仔的怨念有多深。

女记者所属风行工作室,是内地第一个专业狗仔队,2006年成立以来,爆出过很多猛料。

顾长卫“车震门”

冯小刚“公寓门”

董洁王大治“激吻门”

文章“出轨门”

陈赫“出轨门”

刘恺威王鸥“夜光剧本门”

白百合泰国“一指禅”

任何一条,都是头条、热搜,引发全民热议,震碎群众三观。是真是假?骂谁挺谁?不仅吃瓜群众忙着站队吐槽看热闹,各大媒体争相转载,还被广大公众号拿来360度分析、炮制10+爆款文吸粉无数。

要说你跟同学朋友吃饭闲聊、午间休息的时候,从来不谈论明星八卦,你的手机头条、你关注的公众号从来没有推送过相关文章,那我真服你,因为你生活在新闻联播里。

你说群众低俗也好,闲得蛋疼也好,好奇心、窥私欲就是天经地义的存在着,否则性和暴力也不会被认为是新闻永恒的两大主题。明星能名利双收,就是靠这些低俗又蛋疼的群众捧起来的。群众愿意用明星八卦来刺激工作后僵硬麻木的神经,愿意靠传播这些没营养的资讯来进行社交连接。群众需求无小事,狗仔存在也即合理。

徐峥所言“长期以来对类似事件的厌恶感”,一下子把自己拉到道德高地上,将事件矛头直指对方的跟拍行为。这话听着是挺委屈,细细琢磨,更有意思:你们这些狗仔烦不烦,能不能让我安安静静做一个高大上的明星?我树立今时今日的形象地位容易么,你们就不能盼我点好儿?我只不过要一边享受聚光灯带来的美誉和金钱,一边暗戳戳做爱做的事情,这叫解压懂不懂?非要跟拍、偷拍,想拿我的短处,砸了我的招牌,我上哪儿找“明星”这样来钱又快又多的工作去?

很多明星痛恨狗仔,因为他们神通广大、无孔不入、防不胜防,一不小心就被他们逼的显出原形。文章当年在影视剧中塑造了完美好男人形象,人气高涨,星途灿烂。被爆出在妻子马伊琍孕期出轨,安排小三姚笛住在自家附近,还令小三怀孕堕胎这样的丑闻之后,人人喊打,事业一落千丈,再难翻身。这一出大戏唱完,但凡有点花花事儿、弯弯绕儿的明星,肯定都吓的不轻。观众们集中炮火轰渣男贱女,怎么没人谢谢狗仔揭露明星真面目呢。

看过《甲方乙方》的应该都记得,徐帆在其中饰演的明星唐丽君。对影迷狗仔的围追堵截烦不胜烦,一矫情,要过普通人的生活,被葛优饰演的姚远设计退出了演艺圈。平静日子没过几天,又哭着喊着要回头当明星去。所以呢,明星们就别矫情了,有狗仔追着你跑,你就偷着乐吧。

有人替明星叫屈,拿“隐私权”说事儿。没错,明星也是人,隐私权受法律保护。但是法律还说了,明星主动选择成为公众人物,其隐私权的范围就要比普通民众小一些。他们的一言一行会产生强大的示范效应,应当受到公众的监督。在公众场合被拍或者被“狗仔队”跟踪,此时明星无法主张隐私权,这是作为公众人物要付出的“代价”。你入了这一行,就等于默认要放弃一部分隐私权。特殊职业,特殊待遇,没毛病。香港狗仔偷拍阿娇换衣、黄宗泽家中裸会胡杏儿、乐基儿黎明闺房事,这才叫侵犯隐私权。

风行工作室创始人之一、第一狗仔卓伟多次宣称,“我认为新闻自由就是,只要是真实的,没有我不能拍的,没有我不能写的,没有我不能报的。”卓伟如此硬气,因为他知道,从法律上来讲,公众人物在现实生活中存在一些与其塑造的公共形象相违背的私人行为,对这些行为的披露将很可能被视为是正当的舆论监督或对公民知情权的维护,不构成对该公众人物人格权的侵犯。

把狗仔推到娱乐圈纪检委的位置,似乎不妥。但是明星们哪,能不能长点心、要点脸,贵圈能不能不要那么乱。不要一边拿着天价扮演伟光正、高大上、白莲花、玛丽苏,一边干着男盗女娼的龌龊事。打铁还需自身硬,你们要都是德艺双馨,狗仔也没处下手啊。

当然,明星也都是普通人,要真有点什么牛黄狗宝的丑事,不稀奇,段位跟隔壁老王也差不了多少。所以呢,吃瓜群众犯不着扒拉明星绯闻来下饭,别让明星觉得自己多金贵,缺了他们就不行似的,咱不能惯他们的臭毛病。

顺便说一句,如今人人喊打的“狗仔”可是一项历史悠久的职业,1958年就在意大利出现了,后传入香港,发扬光大。当时香港的“狗仔队”并不是新闻单位,而是香港警察 CID (刑警)部门的一个专责跟踪犯人或嫌犯的队伍,俗称“O记”。由于跟踪的方法高明、以及锲而不舍的精神,被媒体揭露及拍成电影情节后一举成名。当初这部《O记实录》出了两季,由黄日华、陈锦鸿、郭可盈等人主演,警匪恶斗火爆,剧情紧张刺激,吸粉无数。

图片发自简书App

O记全称“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

很正义很热血很燃啊有么有!虽然卓伟被封号了,不代表娱乐圈就不需要有人来监督,希望会有更正面更规范的团队出来担此重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一阵看励志女神王潇的《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一书,颇多感触。内中有许多话语和理念深深打动我。孤陋寡闻的我,之前并没...
    清水无香LY阅读 634评论 6 9
  • 特奢汇,2013年5月28日创立于深圳,是深圳回亿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国内领先的会员制综合电商平台,采用了C2B+O2...
    b5d5edf5911a阅读 5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