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镜防雾攻略

防雾泳镜

大家都知道新的防雾泳镜镜片内侧有一层防雾涂层的,对于防雾功能的泳镜,不能用手去触碰镜片内侧的防雾层,避免损坏防雾涂层。而如果经常冲洗泳镜,那么用不了多久防雾效果就会消失。但是有些厂家如arena会有超强防雾技术,但是超强防雾技术也是只能延长防雾效果的持续时间和效果,而不能做到永久的防雾。

超强防雾技术

这样的话防雾功能变差或消失后,泳镜就要退役了吗?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几种不同方法吧:

一、使用唾液

在泳镜失去防雾涂层之后,没有防雾效果使用上很不方便,就有人使用很多的偏方,像是在游泳前舔一下镜片(很多跳水运动员喜欢这么做)。


宁泽涛

这样做也有一定的问题,首先是唾液含有的酶是会腐蚀镜片的,而且唾液也是有味道的会对眼睛造成刺激,防雾效果也很短,所以这种方式成本很低,但却不实用,不可取。

二、使用蛋清

有很多人也选择使用,蛋清涂抹泳镜的内部,等到蛋清半干之后就会有防雾的效果。


鸡蛋

这样做也是有缺陷的,首先使用蛋清的成本还是挺高的,现在鸡蛋也不便宜,蛋清也无法长期保存,成本是一个问题。而且蛋清使用的话时间也不会很长,完全干燥之后也很是难以清洗,这个办法同样不可取。

三、使用洗发液

使用洗发液在泳镜内部涂抹之后使用清水漂洗,也可以在泳镜内衬形成一层膜,也具有一定的防水效果。


洗发露

但是因为洗发液都含有硅油或其他的柔顺剂,柔顺剂都是油性物质会对泳镜的清晰度造成一定的影响,会因为形成油膜导致炫光的产生。而且一般洗发液都是有颜色的乳状物,不建议使用在泳镜上,如果使用的话就会造成下面这种效果,模糊了泳镜的内表面。

含有乳化剂的洗发露


同时洗发液中添加的一些香味剂,会对眼睛形成刺激,造成红肿以及刺痛。所以不建议使用洗发液进行防雾。这种方法只能用来应急,但是不建议长期的使用。

四、使用沐浴露以及肥皂

沐浴露是有很多透明款式的选择,而且也有没有添加香味剂的肥皂以及沐浴露,这样的沐浴露以及肥皂也被人用于防雾,根据防雾的原理这些都是表面活性剂,会在泳镜的内表面形成疏油疏水层,也就可以达到防雾的效果。

沐浴露及肥皂

但是因为洗浴类产品都是为了被清洗掉而开发的,所以这种物质的,粘着性不够,更容易被损坏和脱落,所以这种方式的防雾涂层使用的时间不会太长。一般都不能支持半个小时以上,长时间的游泳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临时使用的话,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还是推荐更好的更持久的方式。

五、使用防雾剂

泳镜防雾的最佳方法就是使用防雾剂,专业的防雾剂比起上面的非专业的产品来说,主要是在持久性和通透性上更好。防雾剂一般分为两种,

防雾剂(喷剂)

                                                                                                                     以及

防雾剂(滴涂)

这两种防雾剂都要比上面的方法要好,但是这两种之间也是有区别的。

第一种的是按压式喷涂的,喷涂的比较方便

喷涂

不需要很麻烦就可以涂得很均匀,但是同时也因为需要喷射出来导致粘稠度达不到,粘着性要差一些,持久性要稍微差一些。

第二种是滴涂形式的,浓度会更高一些需要使用顶端的海绵头进行涂匀,使用起来比较繁琐。

滴涂

但是因为浓度较高,粘着性也要比起喷涂的要强,持久性会更好,但是对于涂上的均匀度也有一定的要求。

这两种防雾剂的主要配料都是脂肪酸系非电解界面活性剂,都可以降低水分子的表面张力,是的水分子在泳镜内表面形成均匀超薄的液体膜,疏水膜形成之后就可以起到防雾的作用了。

对于使用游泳作为乐趣以及锻炼的人来说,防止泳镜起雾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防雾剂,而使用其他方法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缺陷,而且一些低价的防雾剂的成分可能是一些带有刺激性的表面活性剂,在使用的时候还是推荐大牌诸如arena、speedo的防雾剂使用起来才能更持久,对眼睛的保护也更完美。

专业设备

最后,大家在游泳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使用专业一些的设备,诸如泳镜泳衣,如果是要学习游泳或者把游泳作为锻炼手段的话,专业的设备是必不可少的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