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最新离婚大数据告诉你:婚姻里不作为,便是以爱之名作恶!

婚姻和打游戏是一样一样的,“要么并肩作战,要么后勤保障,你选一个吧。啥都不行,是会被时代淘汰的,而不是被伴侣。”

引言

2017上半年离婚大数据出来了:

1、2017上半年全国办理结婚登记558万对,比去年下降7.5%;

2、依法办理离婚登记185.6万对,比去年同期上升10.3%;

3、中国离婚率十强城市,北上深广位居前四;

4、超过50%的离婚是出轨导致。

说人话就是——

1.离婚的不想结婚的,真的比结婚的多了;

2.越发达地区离婚率越高;

3.万万没想到,全职妈妈和IT男出轨率最高。

大数据下的婚姻百态,原因太多而细碎繁琐。

昼颜式出轨、无性式解脱、猪队友式遣散、渣男小三组团……

可能看起来感冒初期,深究下去是癌症晚期。

                     

神对手不常有,而猪队友常有,婚姻里也不例外。

K先生说:“我愿意出一千万离婚遣散费,彼此别再耗费。”

S小姐说:“我宁可净身出户,孤军奋战,也不想再被猪队友摧残。”

你以为是故事,却是日常。

01

K先生年方40,某集团公司首席战略官,经常会议连轴开,脑暴到凌晨那种忙。

他太太比他小10岁,儿子4岁,话说年薪数百万+娇妻+儿子的配置,是无数屌丝男的终极梦想。

6年前结婚的时候,太太也是他的心头爱,肤白腿长会打扮。他实现诺言,要照顾她,于是把她当女儿养。卫生保洁做,儿子保姆带,包包限量版,大衣定制款。

六年后,他事业上升期,逐渐感到疲惫。

他说老婆你学学理财吧,她说我得逛街没时间。

他说老婆我推荐一本书给你,她说你读完讲给我和儿子听吧。

他说我最得力的下属突然离职了,她说去年答应我去塞班岛的呢?

他说竞争对手研发的新品估计会打败公司爆款,最近压力好大,她说

今天带我去哪里吃烛光晚餐?

她说老公半个月前的一个凌晨2点,我给你发微信发视频打电话,你都没接,你是不是跟别的女人上床?

他说我解释五次了,在开会。

她说你是高管,又不用每天做具体的事,哪有那么忙?我讨厌你说谎……

他却越来越喜欢躲在车库逗留,独享时光。每天一推门回家,他感觉自己孤身作战。

不如给她一千万,安顿好,离婚吧。有天他突然冒出这句话。

02

S小姐今年32,3年前把自己嫁给了一个老实巴交,一看就不会偷吃撩小三,赌博败家产的男人。她说这是安全感。

婚后,S拿出所有家当,拉着老公要创一番事业,他说好啊。

S拉着他顶着烈日看铺选址、谈转让费、左右周璇,她说你给我出出主意吧,他说这个你擅长。

股东吵架了,S说你出面协调一下吧,他说这个我不懂。

卫生局上门找麻烦了,S说你去托人找领导吧,他说我谁都不认识啊。

顾客喝酒闹事了,S说你去平息一下吧,他说女人处理这种事更合适,男人买帐。

S说我被逼得抑郁症要跳楼了,他说你吃药了吗?

S找闺蜜团吐槽,闺蜜团说:婚姻只能图一头,你让他管孩子吧。

回家跟老公说:你那个半死不活的工作别做了,在家管管女儿吧,以后我主外你主内?

他躺在沙发上打游戏:那怎么行?别想这些了,晚饭做了吗?

S第一次冒出:要你有什么用?

第二次,出差十天,回来看到水槽里躺着一个发霉的盘子。S默默洗完那个杯子,对正在刷美剧的丈夫说:我们离婚吧。

他惊愕:为什么呀?

S坐下来一字一句:

我不怕独自面对这个世界的兵荒马乱,我怕的是有了你,还要活成刀枪不入的女汉子模样,自己拿刀,自己拿枪,防卫、御敌、挣扎到内伤。

我宁可净身出户,孤军奋战,也不想再被猪队友摧残。

03

这个时代,谁都不容易。

如果婚姻中的你感觉容易,请记住,一定是你的队友替你扛了什么;而最危险的是,你根本不认为他/她在担负什么。

知乎上给了最通俗易懂的版本——这个世界上九成九婚姻的本质,就是“两个玩家组队打副本”。

一般来说两个装备、等级、技术都差不多的玩家组队是最平等的,只要双方配合默契不出意外的话,就能杀大boss,爆好装备,就算利益不和,也能好聚好散。

但大多数情况下是互补的,比如一个攻击防御都很高的战士顶前面输出,后面跟个牧师边加血,也能刷的飞起,而单独一个团队装战士或者牧师是不能刷怪的,能聚不能散。

如果说双方实力差太远,那这个队伍在长期看来必然是要解散的,因为其中充当大腿的那个玩家对装备的要求越来越高,却只能打低难度副本(TA的队友是个累赘),那么,如果他不想被甩下天梯榜,必然会寻找新的队友。

天梯榜是地球ol里非常关键的设定,碾压副本不是能耐,在天梯榜的排名才是王道。

从这个角度看,对有钱人——大r来说,搭档变得非常重要,即使自己的搭档不是另一个大r,至少也要是个高水平玩家。

这样“产业升级”时,很多土豪才可一边一起兴致勃勃嗨到炸,一边搭档谋划,避免几年内由开保时捷,变成了开宝马,最后变成了开宝来。

说人话就是:要么并肩作战,要么后勤保障,你选一个吧。啥都不行,真的,你是被时代淘汰的,不是被伴侣。

04

为什么?

我前几天看到匡扶摇这个漫画。两个人相处,是有一个象限的。类似于上图,在这个喜怒哀乐的象限里,如果日常相处,两个人老是不在一个区域里就很麻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听到一个婚姻方面的数据,某民政局朋友说,一项中国的研究表明,结婚7年的离婚率、婚外情率、婚外性行为率分别为31%、70%和89%。

2017全国离婚率排名 ,中国城市离婚率十强榜:

北京--离婚率39%

上海--离婚率38%

深圳--离婚率36.25%

广州--离婚率35%

厦门--离婚率34.9%

台北--离婚率34.8%

香港--离婚率33.8%

大连--离婚率31%

杭州--离婚率29%

哈尔滨--离婚率28%

这其中,也许有出轨,有性格不合,但是我相信,也有无数颗疲累而伤透的心,果断遣散猪队友,好比及时止损处理不良资产。

因为,我曾选择你,是想和你合力对抗这个繁杂世界。

可是灵魂上,我们谁也不欠谁,婚姻不作为,便是以爱之名作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没有分开,我们一定会去看一场浪漫的电影 如果没有分开,我们一定会走遍所有好玩的地方 如果没有分开,你一定会给...
    我等你某某人阅读 159评论 0 0
  • 过了一周,两人登了记,这下可是法定的夫妻了,当天,赵晶晶搬过来住在了租来的房子里,这个夜晚,当然不可避免的要过性生...
    逍凡阅读 3,238评论 0 1
  • 大纲 同步 网络 数据库 分布式 性能 估算 面向对象 案例 社交网站信息流 日志统计 网络爬虫 电商产品页面 C...
    Linary_L阅读 367评论 0 0
  • 修改网卡名称关系到网卡驱动模块的加载,故修改网卡名称需要重新加载网卡内核驱动 dmesg |grep –i eth...
    JevonWei阅读 9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