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C就不能有春天了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真的受够当一个没存在感的NPC了!”

刘樵夫在给第999个新手指完路后一屁股坐地上哀怨道。

“你可拉倒吧。”村长一口东北大碴子味。“啥人有啥命,你可憋整那些没用的犊子!”

“我不管!我要做主角!没有梦想的NPC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刘樵夫握紧拳头系着“必胜”发带狠狠发誓。

村长听罢白眼一翻不想理会这傻狍子。

于是这天傍晚,刘樵夫趁着系统bug维护时逃离了新手村。

从此,世上再无指路NPC刘樵夫,多了个为成为主角而奋斗的游戏病毒刘啸天。

2

刘啸天躲在草丛里已经半晌了,终于等到了他要找的人。

他等的是国服榜上赫赫有名的快刀女侠李菊花。刘啸天知道自己是个战五渣的菜鸟NPC,所以唯有傍上大神,才能成就自己超神的道路,这是最快的方法。

李菊花这几日都在没人烟的地方扫野,所以当她看见刘啸天时第一句话就是:

“野怪成精变人了?”

“女侠你好,我叫刘啸天!”

“你看起来好熟悉。”李菊花想了半天怎么也想不起来,随后又问:

“你怎么起了个狗名?”

“……”

(哮天犬:汪汪汪?)

“你一NPC要上天么?还想当主角?”李菊花听完觉得这游戏设置也太精巧了,NPC已经开始和玩家抢饭碗了。

“这是我毕生愿望,请女侠成全!”

于是乎,在刘啸天死缠烂打下,两人便开始了没羞没躁的升级生涯。

3

“刘啸天你是不是傻!”李菊花斩断boss脑袋,顺便一脚把刘啸天踹开。

“你给boss指路是脑子宕机了?!”

刘啸天吓得一脸哭相:“我我我一着急就指路,这是自带属性我也不想的啊!”

“你不知道开怪么?”李菊花擦干脸上的血平静问道。

“我只知道指路……”

李菊花气得吐血,随后打开装备库取出一件武器给了刘啸天。

“我为了救你一次性死了八次,库存的小药水都快用完了!”李菊花倚着残肢断臂累得气喘吁吁,恨不得拿刀劈了身旁的某人。

“下次你站在十米开外,我上。”

李菊花看看依旧不知道怎么握剑的刘啸天闭上了双眼。

看来这个赛季我快刀女侠冲刺国服第一的梦想怕是无望了。

夜晚,刘啸天拿着新武器在篝火旁舞来舞去像个二傻子,他很开心,有了武器就是他迈向主角的第一步。

他看见李菊花的脸在火光映衬下很美,心猿意马间刚准备开口就看见李菊花提刀起身说:

“我该下线了,明天老地方见。”

4

刘啸天决定做点什么。

而李菊花决定从野怪入手来带菜鸟,可刘啸天看着昔日一起工作的NPC迟迟下不去手。

“你是信佛么?为什么不动手!”李菊花抱着刀怒目圆瞪。

“你看这小毛龟多可爱,咱别打他成不?”

“那你打旁边那个蛤蟆精!这个不可爱可以揍吧!”

“这好歹也是和我一起共事的同事,这么暴力不太好吧……”

“……”国服女侠扶着脑袋一脸悲壮,她一定是脑子被驴踢了才会答应辅助一个NPC成为大神。

随后游戏论坛又被“国服女侠恋上NPC”的热点话题刷爆了,女侠觉得这是竞争对手的恶意诋毁,正提着刀就要找对手互砍时就被刘啸天拦下了。

“莫冲动啊女侠,马上就要开副本了!”

李菊花收起刀气冲冲地走了,刘啸天长吁一口气,赶紧删除了自己草稿箱的备用贴子。

NPC头一回感觉也许他真正的梦想并不是成为大神。

5

刘啸天喜欢上了李菊花,在他看来女神有颜有料,还愿意带着他刷野升级,这一定是上天刻意的安排。

“你在看什么?”李菊花一击暴栗敲中刘啸天的脑袋。

菜鸟一个激灵身上的资料包抖了一地。

李菊花捡起一看,居然是如今大热的女侠与NPC同人文资源压缩包。

李菊花看着刘啸天面露复杂,刘啸天呆在原地满脸尴尬。

这天开怪时菜鸟站在十米外也能中枪,情急下女侠一个弹跳使出一招刃斜破空挡在了刘啸天面前。

擦净嘴角的血丝后女侠收刀起身,全程无话。

傍晚李菊花照例下线,看着女神头顶灰白的掉线符号,菜鸟呆在原地迟迟不动弹,鬼使神差间伸出手就要触碰女侠的脸——

于是毫不意外地被女侠自带的金刚保护罩弹出八丈远。

“我特么就注定是个菜鸡NPC么?!”刘啸天从土里爬起仰天长啸。

6

刘啸天有点认命了,于是这几天他回到新手村又重操旧业给人指路。

“整天出去找削嘎哈?”村长一副长者慈爱。“这不指路挺好一事儿么,岁月静好,与世无争的。”

刘啸天指完一波人,窝在树下垂头丧气一言不发。

“有人在么?”

“出门右拐有野鸡,出门直走是商镇,镇外十里有副本,民风淳朴我新手村。”

“我要问通往大神的路怎么走?”对面的女声波澜不惊。

“嗳??!”NPC抬头一看,果不其然是国服女神李菊花。

女侠这回总算想起来了,这货原来是每个新手必遇的指路小能手刘樵夫啊。

“给你十秒钟时间考虑,还跟不跟我去开怪打副本。”女侠左顾右看观察环境。

“……”

“你要是不去……”女侠突然展开一个灿烂的笑容。

“我就十秒钟把新手村夷为平地。”

(刘啸天:你这是赤果果的威胁阿喂!)

7

李菊花发觉刘啸天的所有属性都成功避开成为大神的几大要素。

绝佳的勇气,预判性的操作以及万年的手速,他都没有。

他只是个NPC,一个带着系统bug宛若游戏病毒的NPC。

“所以我是注定不能成为大神了么?”刘狗腿子扬起脸一脸无辜。

“差不多。”

“那我跟着你不就是拖后腿……”

“没关系,你在十米外当个吉祥物就行。”

“……”

这次开的副本是buff加强版,难度颇大,奖励丰厚。李菊花虽然带着刘啸天,但基本属于单刀直入孤军奋战的状态。在与boss对战时女侠连连被击退,十米外的刘啸天心想既然我当不了大神当个肉盾也行啊。

“噗嗤!”NPC替女侠当下了致命一击。

“你干什么!”李菊花推开身上的菜鸟。

“我是NPC啊,系、系统自带的可死不了!”刘啸天痛地直抽抽还不忘傻笑。

“傻得冒泡。”李菊花伸手擦掉菜鸟脸上的血污。

8

全服对话框弹出一条爆炸消息。

“游戏隐藏的史上最大boss五分钟后开启。”

各路大神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此时李菊花和刘啸天还在郊外训练招式。

五分钟后,刘啸天觉察到自身一阵光亮,一阵炫目后他发现身上的粗布衣裳变成了银光闪闪的铠甲,手中的武器变成了全服传说已久的宝物寒月碧血戟。

他跑去水潭边一看,水潭里一男子头戴银冠,敛眉星目,帅气指数直逼天际。

“原来你就是最大boss。”

刘啸天转过身来,扔下武器对李菊花说,

“那你快杀掉我吧。”

“这不是你的梦想么?”李菊花握紧刀柄问。

“嗯,但我现在改变主意了,让你成为国服第一才是我的梦想!”

梦想与爱情这两艘巨轮最好是并驾齐驱,刘啸天觉得此刻死在李菊花刀下也算值了。

电光火石间女侠拔刀出鞘直指对方,刘啸天吓得紧闭双眼。

“你不知道游戏里升级的方式有很多种么?”女神又收刀笑问,走近戳戳刘啸天的铠甲。

“什么?”

“除了打怪其实还可以走恋爱剧情啊。”

刘啸天:???!!!

所以这其实还是个……恋爱养成游戏?!

(官方爸爸:我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杨明离开出租屋的时候只用了十分钟,他的衣服,他的日用品,还有她留下的那只钢笔,一个拉杆箱装完,狭小的出租屋里只剩下...
    丝绒小猫阅读 496评论 6 4
  • 最近常常听身边的朋友提起有趣这个说法,大家对有趣的概念没有什么统一明确的定义,不过对于其重要性的强调倒是十分一致。...
    S丝带儿阅读 240评论 0 0
  • 2017年3月29曰的下午我吃了芝麻糊。芝麻糊是我拿芝麻糊粉和五谷粉和起来做的,还加了一点红糖。非常美味。
    余灏铭阅读 208评论 2 4
  • (二)姐妹 芷泉想着前世因为这个玉雕白菜埋下的祸根,不禁嘴角填了一丝笑意,更添真诚。苏瑞接过了,喜得爱不释手,孩子...
    木桑的笔记阅读 312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