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在可以闲下来的时间,追着自己想看的文俨然成了一种幸福。这种幸福不似30岁之前前追剧追各种小说的感觉,也不似于2年前妄想追求读经满足求知欲和疑惑的感觉,只是一种自然而然但又发自内心渴求想多看但同时又随然的感觉,非语言能描述。这种幸福或许基于对核心境界的从第一次相遇就不能透但是却直觉的诚信其有,并且极为的颠覆之前所有认知的震撼!

因为,从没有那个人那本书告诉我真理真知还可以是这样的,还可以是有这样的一种存在,这是我从心经和金刚经上结识过的一种存在但是与我而言却又十分模糊的存在。

我在自我兴趣牵引着我对佛深信不疑后,在自我摸滚打爬的接触了各种佛法后,着做大好人的相深而又深,总是一味的呈现好人形象,一味的打压与之对立的所谓的自私的形象,久而久之,心念里一正一负两个相互排斥矛盾的纠结挣扎导致烦恼不减反增,愈演愈烈,直至精神快至崩溃边缘!更迷茫迷惑痛苦!殊不知,一味的着想于趋好避坏,原本就违背了圆满具足的本性。

这样的我一遍又一遍的询问自己,为何为何这世间为了惩罚而惩罚,为了因果而因果,为了轮回而轮回,即使是佛也只能度有缘人,为什么佛法一方面平等一方面又设置了那么多生活的条条框框戒律遵仪,这种种的呈现总是莫名的动摇着我的心。

我一直认为,如果有这样一个存在,想使人解脱,不应该这样的,不应该如此形式礼仪戒律惩罚化,不应该有这么多的条条框框,应该是直接的,痛快的,不拘泥于任何小节的,没有任何繁荣礼节的,何时何地都可以成就的,而且是愉快的愉悦的轻松自由自在大爱的,无限包容慈悲的促其解脱,而不是说出了各种因果循环报应的通过迫于威严恐惧的被动的去解脱。

那么能有这样一条愉悦快捷干脆利索无任何精神枷锁的成长解脱的的路,能不能不造有这因果轮回,能不能不有惩恶扬善的所谓的正义就能实现佛陀的觉悟解脱?

正是这一直的疑惑导致我对佛的坚信但却对佛法的些许动摇,只是我从未真正的接纳过这种动摇。我一直觉得,即使我从不质疑佛,但是我也不应该去质疑天堂和地狱,不应该去疑惑成佛之后会不会还有更高的存在?如果有,他为什么而存在?他为什么要让人成佛,要让佛去度人?为什么不能让佛快乐的度人成佛?非得采取苦难的方式?

后来,有缘有幸看到了追的文,我终于从作者一篇又一篇的文章里解除了自己一直以来的疑惑和明晰了我内心一直追求的答案。是作者让我感觉他每篇文章里所说的核心悟的境界亦是释迦牟尼佛悟的境界。是作者让我重新认识到:万事万物确实是信则有不信则无的道理。是作者让我知道,只要诚心坚信想达到这种悟境,真的可以直接利索不拖泥带水的做到!并且人人都可以达到,悟的面前,众生平等。而现在世间各种佛法之所以那么戒律那么繁荣复杂,并不是佛本身教导众生如此这样开悟,而是已经被心念着相分别执着后的佛法自身演变而来。而看到佛法的我之所以越来越烦恼,并不是佛法本身如何,而是从不曾悟解脱的我,只是为了盲目的悟而胡乱折腾执着。

其实解脱觉悟本身永远只是他本来的样子,不以各种心念所转移,什么时候,把一切心念分别执着彻底完全放下了,不再着相自以为是的努力积极上进的追求了,无中生有的所有万物的本性在当前这一瞬间也就行云流水般自然而然呈现出来了。没有任何言语,放下一切心念概念想法见解观点,只是直觉这种道然而成的呈现本性。空的,都是空的,只是现象在视线里感官上又是那么的真实,因为现象变化的如此之快,快到感觉不出这消逝和新生的变幻。

作者的文字自信豪迈底气犀利霸气一针见血字字珠玑浑然安天,不拘泥于任何,又真实的独特,独特的真实,即开天辟地,又都句句直指人心。懂他者字字受益,悦境在心!不懂他者,无言不出。但是,只要感受到或者看到了悟出了作者句句所指的解脱境界,绝对是自然而然的认同赞同好共鸣,并且有可能愉悦会心的愉悦情不自禁的愉悦。这样的一位作者,在我看来真的是大慈悲者大爱者大尊者,尽管他从不以此自居。

作者会说,他写了那么多,其实什么都没有说,一切皆空,即空何有,即使有瞬间的呈现,好似真实的眼觉到,也只是梦幻泡影,空空如也,所以他说,如果有谁从他字里行间看到了什么,就后果自负,他什么都没说。

而我觉得即使后果自负也挺好。不管我是否真的悟到或是看到解脱,我觉得这很重要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相信我会看到我会悟到。不重要的是,我现在经验的工作生活已经彻底颠覆于以前的所有。

工作还是工作生活还是生活,我还是我,但是心灵的直觉完全不同。

我不再自找分别自找执着自找难受。

之前我只是为着善的幌子想去改变一切帮助一切服务于一切,而现在我知道我所感受到的一切呈现都是本自圆满具足的道的自然呈现,没有一个需要我改变的,没有一个需要我帮助的,包括我自己,因为以一切皆解脱,他们需要的不是被外来的任何力量去干涉的被做改变,而只是去发现他们原本就解脱的自然道现。

而我,也只是随缘自在的顺流于这自然而然呈现出的当下的现实生活走即可。

因为看到文章后的后果自负,我接纳了本就是解脱但是不自知的我都的全部曾不被接纳的自我排斥压抑恐惧自责内疚矛盾的自我。正是因为这种后果自负我看到了原本就圆满具足不需外求的我,我看到了秒心的我,我看到了因空够而秒心的空的我,我找回了我所有的底气和自信,无论走到哪,住在哪,做什么,做什么事,只要进入这个境界,只要觉知进这个境界,我就浑身充满大自在,到处溢满了喜悦和洒脱!因为只要我想,我随时可以放下一切心念解脱,无论呈现里的我失与得,成与败,舒服与不适,都不妨碍我永恒存在的空的本性。这个空可以选择空,也可以选择秒心创造一切。

这个后果自负带给我的自在是史无前例的,之前不止听了说了多少次珍惜当下的话语,不止从佛法上看到了多少遍随缘自在这个词,亦有缘看到老子的道德经,但也只是看个德而已,但是,却从没有一次真正的悟到过其中解脱的境界空的境界,都只是看到理解字面上的意思。

唯有看到了作者的一篇篇文章,才破天荒的完全意想不到的一步步揭开我心中迷惑的面纱,一步步靠近我内心渴求的真相。直到现在的真正的开始身心统一的做到随缘生活的自然愉悦受宠若惊。这真的是完全不同于之前的惯有状态。人还是这个人,物还是那些物,生活依然是生活,然而境界就是不同的感觉,而且截然不同,天壤之别。如果说之前的是自虐,那么现在的就是空悦。

这就是给读者们说过后果自负的作者所写的文章,带给我的开天辟地的冲击和彻底的蜕变!在我看来,他写的文字,不是真经却超然真经,比真经还真经。就悟到而言,在其他方法饶了一圈又一圈的修法时,作者早已经简明扼要再简明扼要的告诉你如何抓住透悟解脱的核心。与我而言,他就是一位从不以尊者尊称的尊者。若让读后感如来如去的自然抒发,那么尊敬他认同他感恩他三生有幸遇到他崇拜他乐此不彼于读他的文字但也同时平等与他,因为他也说过,众生平等,本性皆空,众生一样。所以我不比任何人卑微多少,我也不比任何人高明多少,大家都是平起平坐,皆为一体,本就无高低之分。若说硬有差别,那就是没有觉悟和已经觉悟的差别。

所以我在心里仍然是想把他尊称为老师,这位老师虽然从不曾相识但是依心情而言却是心目中无语能比的老师。因为他带给我的是我如何都意想不到但又确实已经遇到的。

无论他说的境界我是否已经觉悟到,这都不是关键,关键是我无论身现何处,我都知道我是本自具足圆满信心底气与身俱来十足的,而且是不需要做任何改变的,我只需要跟着自然呈现的道走即可。仅此而已。而且,秉着信则有不信则无的心念,我相信我能彻底透悟就一定可以的。

所以,何其有幸,遇上如此已经觉悟的大智者。他写的文章,你能由最初的粗略的看,到之后的兴趣大发的看,直到现在愉悦乐此不彼的幸福感满满的看,即使是执着又如何,拿的起放的下,即使空性随处皆在,亦可随心自然而走。只要能看可看有时间看就随性的看,只有当下何惧未来,一切自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感恩行动力超强的自己:昨天制定了早起的目标,就算昨晚12点睡,听到闹钟的铃声后,还是果断起来。其实还是很困的,...
    go嘿哈哈阅读 263评论 1 2
  • 胡杨主要生长在戈壁沙漠地区,目前只有在新疆和内蒙古的额济纳旗能见到。 额济纳旗的国庆节前后有一个“胡杨节”,那时的...
    但看人生福祸阅读 326评论 0 0
  • 亲爱的,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又到了4月2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的宝贝又大了一岁,岁月在你的身上仿佛并没有带走任何...
    RYAN潘_6167阅读 408评论 0 1
  • 大春是个老贼,少管、劳教、监狱加起来蹲了五六回,拘留所更是进了不计其数。自从两年前南方掉脚(小偷黑话,被抓)回来,...
    巡警弹指阅读 473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