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我的天!

前两天,也就是大年三十晚上,母亲转过身对我说:“我特害怕过年,闺女,你知道我有多害怕过年晚上只有咱们两个人么?我不敢想!”

妈妈,我何尝不害怕,我何尝不害怕去年的事情再次上演。时隔一年,我才可以坦然的回忆起一年前的事情。

2014年大年初一,晚上10:30,和往年一样,我和老妈在家无聊的看着电视,本应该全家团聚的日子,却因为老爸临时有事,刚把我们送到门口就被电话叫走。就在10:30分的时候,一个电话想起,堂弟的声音,说父亲出车祸,不是很严重,正在去医院的路上。然后匆匆挂了,母亲随便拉件衣服,我也有点心急就跟着一起出门,由于实在太晚,家里距离中心医院也不远,我俩互相搀扶着疾步向医院走去。

我不懂,硕大的急诊室只有一个担架推车摆在中间,那天晚上风很大,急诊室的塑料门帘被吹起来又拍打下来。没有救护车的声音,也没有医生护士的脚步声,特别安静。担架上躺着一个穿着格子毛呢大衣,黑色西裤的男人,脚上只有一只鞋子,头顶头发略少,双目紧闭,眉角、额头、手掌都有血。

母亲开始变得慌乱,打电话给认为可以帮上忙的人,叫医生,刷卡缴费,做检查等等一系列事情,我只是紧紧握着父亲原本宽厚的手。(我不想说为什么医生不第一时间做检查,为什么没有护士帮忙指路。而我作为一名未来的医护工作者,我坚信医者仁心。)

在CT室的时候,医生让我出去,因为会有辐射,这时父亲也醒来,轻声对我说:“把我家闺女吓到了,爸没事,你出去,不要怕”我眼睛很干,没有眼泪,根本哭不出来,我和姑姑、姑父把父亲抬到检查床上,平时坚韧的父亲疼的喊出声来,我揪心的疼,父亲的腿似乎已经没有知觉,我手足无措,医生拿来一把剪刀,姑姑开始剪他的裤子,我紧握父亲的手,他皱着眉头,却没再喊一声疼。

我坐在们口,看着眼前渐渐多起来的人。父亲几个要好的同事,直属领导,在医院工作的亲戚……三爸和堂弟在向交警叙述经过,交警记录完后说一定找到肇事司机。母亲的姐姐来了,母亲开始低声抽泣,我看着她,似乎一瞬间倒下,刚才打电话,安排检查时候的果断劲都没了。

我愣愣的坐在冰冷的凳子上,我身上还穿着白天去奶奶家拜年的红色大衣。大红色的,红的像鲜血。

时间真漫长啊,应该是全身检查,我刚才注意到应该是胫腓骨封闭性骨折,但愿没有内伤,我冷静的思考,我开始害怕,如果颅骨有损伤呢?如果内脏呢?我坐在角落,满脑子都是父亲的那句,吓着我家闺女了。我开始发抖,父亲虽然严厉,可是整个大家子的顶梁柱。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全靠父亲操心,他是老大,还要去想老二老三怎么样。如果…不!不能有如果!

拍好CT,医生说由于大年初一,医生很少,还是先办理住院吧,或许是熟人的关系,接下来的一切还算顺利。我凭着一点皮毛的医学知识,听医生讨论刚拍的片子,让我唯一放心的是脑颅没太大事,内脏也只是一点出血。周围人说,真是不幸中的万幸,那么大的撞击下,只是 腿和髋骨骨折。我悬着的心也定了下来。

到住院部,值班护士简单的处理和缝合后,医生做了骨牵引,站在病房门口,又一次听到嘶声力竭的叫喊,我不知道医生是怎样在没有麻醉的情况下,将一根指头粗的钢针打进脚的根骨处,我也不知道父亲是不是撑了太久,终于喊出声来。我看着依旧抽泣的母亲,心刀绞一样疼。眼睛愈发干涩,揉了揉,很想哭

那天晚上,我基本一夜没睡,每隔一个小时记录尿量,叫护士换药。父亲凌晨清醒了一会,看见我,微微的笑了,说:“闺女,你看爸的腿在不。”我强忍住泪,用手机拍张照片,让他看。我让他安心睡觉,他看见母亲在隔壁床,让我帮她盖上被子,我点了点头。他就昏睡过去。

接下来的每一天,我都过着黑白颠倒的日子,和母亲轮换着照看父亲,我年轻,所以每天晚上陪床,早上起来,吃过早点就走回家开始睡觉。下午再来医院。

白天的父亲从不寂寞,平时老好人当太多,现在来看望他的一波接着一波,原本的疼痛,也随着聊天中渐渐消散。可是到了晚上,我帮他擦洗身上,他开始变得暴躁,喜怒无常,他会因为水温或者电视的声音而生气。由于他髋骨也有受伤,所以根本不能翻身不能动,我只能将手塞进他身下给他透气。有时他会呵斥我让我睡觉去,可我依旧睡不着,他一个轻微咳嗽我都会瞬间坐起来,问他怎么了。

我似乎已经忘记这还是在过年,我们没有告诉爷爷奶奶父亲出事,只是说出差。父亲刚开始情况很不好,肠胀气有轻微内出血引起的炎症,无法进食,吊瓶从早到晚,连说话都有点困难。可每次给老人打电话时,声音就会提亮,很有精神的样子。直到实在满不下去了,父亲也好转了,三爸带着老人来医院,爷爷不说话,眼里满是心痛。

记得父亲一个同学来看他,说明年是父亲的本命年,这几年都必须穿红内衣的。从来不信这些的母亲,硬是催促我出去买衣服。哪怕父亲再次穿线衣线裤已经是第二年冬天。

我整个寒假都是在家和医院中度过,我拒绝了所有的朋友邀请,这件事我也只告诉了几个要好的朋友。我不愿意将自己的伤疤揭开,撒上盐,让朋友品尝。

开学后,我终于体会到当时填报志愿离家近的好处,我每周都回家,哪怕只有一天时间,也会让母亲回家洗个澡,睡一个好觉。


那个肇事司机最后被抓住了,查出来是酒驾,可惜时间过长,酒精检测没有检测出来,无法定罪,拘留几天后,就出来了。我们也没有经济实力去法院告,只能和解,简单的清了医药费就再没了踪影。

一年后的今天,父亲很好,可以不用拐杖走路,虽然很怕冷,我总笑他穿好多层。

父亲开朗了许多,回家的次数也比原来多。也愿意经常和我聊天,我说,“老头啊,你剩下这大半辈子,别总想着工作,单位没了你,那半年不是照样还在么,地球没了你,也照样转啊! 可是,我和老妈不能没有你,你就是我们的天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有没有过马上要出门,但是手机还在充电,只好在家多等一小时? 你有没有过前一天忘记充电,趁洗脸刷牙的时候充电十分钟...
    AshleyZhang阅读 705评论 4 3
  • 当我每次抱着你的时候,我就会睡的安稳❤️
    小SSS阅读 71评论 0 1
  • 《战胜拖拉》的作者尼尔·菲奥里在书中这样写到:“我们真正的痛苦来自于因耽误而产生的持续焦虑,来自于因最后时刻所完成...
    杳杳期期阅读 243评论 0 0
  • 最近常常觉得很累、很困,明明一整天什么事都没做,也睡得很早,还是无法摆脱这种感觉,甚至有时候会萌生想要从窗户上跳下...
    小妖七七要上岸阅读 162评论 3 1
  • 来到了肃南,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怀着虔诚的心与家人一起扯着转经筒上裹着的哈达转了三圈。必须是三圈,据说很有...
    不完美的西瓜阅读 3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