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拂晓第一诀

这题目是什么鬼?搞神马文艺?

本来,我是想仿照《何以笙箫默》起题目,然后写个缠绵悱恻、肝肠寸断的爱情故事,结果写出来怎么都像搞笑情景剧,实在对不起我想了一天的题目。最后,我决定不勉强自己了。不讲爱情,我们可以来点干货嘛。不扯、不作、不煽情,嗯,真要这样做就不是我了,哈哈。

根据题目,我们先从“源”讲起吧。

武源结过两次婚。第一次婚姻在他和妻子育有两女之后名存实亡,两人异地分居二十多年,最后婚姻关系以妻子死在去西藏朝圣的路上而终结。是不是感觉剧情发展太快?是不是想问很多为什么?很抱歉,我是真的不太清楚。这些事都发生在他五十岁之前,而我是在他六十岁的时候才第一次见到他,我能知道这么多已经很不错了,这些还是我从别人那里听来的。

我在三岁之前呢,对他这号建筑工程界响当当的人物也没什么印象。当时,所有人都夸他很优秀。好吧,这么出众的人确实应该留在我身边为我所用,所以本公主就勉为其难的接纳他了。后来,我发现他能徒手画建筑图纸,就是根本不屑于用尺子的那种。我还偷偷拿尺子量过,尼玛,刷新本小姐的世界观了好么?!!

其实,真正刷我三观的事还在后面。你是没见过他是怎么宠他闺女的!

那小屁孩从小运动神经就异于常人,别的女娃都特别乖巧,一般都是折腾自己或者打扮芭比,小武童鞋可倒好,就是喜欢折腾别人,义无反顾地折腾她老爹。她的爱好很奇葩,就是爬楼梯,上去下来,下来上去,还必须是爹地陪着。这爱好要是坚持到现在,小武说不定真能嫁给她的闪电男神——博尔特。后来,武源同志一把老骨头就差埋在楼梯间了,他想了想,尝试带着小武去坐扶梯,这下可好,老武小武两个人从此成了某百货商场的扶梯吉祥物。好在当年的电梯还不像现在这么容易出事,要不老武同志一定会是那个默默穿梭在阴暗楼梯间的独行侠,哦不对,后面还有一拖油瓶。

小武童鞋四岁的时候,和她一般大的鲜肉们都去上了幼儿园,老武死活不让小武去。他觉得那里吃不好、睡不好,自家闺女爬楼梯都没瘦,怎么能上学上瘦呢,不行!坚决不行!后来搞得小武都认为,幼儿园简直就是人间地狱啊,怪不得小朋友们每天去上学的时候都哭天喊地的。嗯,一定是这样的,还是自己爹地最好了,一定要赏他香吻一枚。后来还是迫于母上大人的“淫威”,小武才有幸去“地狱”历练了半年,混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张毕业证。

老武极少坐飞机,他说自己怕死,怕小武没爹。偶尔坐次飞机,他会把飞机餐里的卤蛋省下来带回去给小武吃。老武基本不出差,他觉得小武离不开自己,不对,是自己离不开她。他会在离家还有五百米的时候就开始喊小武的乳名;他在冬天会早起半小时,把闺女的衣服烤热了再让她穿;冬天,他会把窗台上的雪拿簸箕铲进家里让小武玩,看着她把家里折腾成泥石流重灾区。

是不是觉得武源同志就一快乐的屌丝老爹?

我并不这么觉得。他六十岁的时候还要出去跑工地,因为要给小武挣奶粉钱;大女儿经济拮据,外孙女的学费他从小学出到大学;他过年的时候拿出半年工资帮助双双下岗的大哥一家;他给兄弟起了一栋三层高的小楼;他给弟妹出钱治病;每次回老家都和财神似的给大家发钱;家里出了赌徒,他拿着铁锹在后面追着打,气的一人一晚在阳台抽了三包烟。

他很厉害么?嗯,脾气确实挺冲的。

他很有钱么?他曾亲口跟我说过,有一次晚上下班回家,他看到街边的烤红薯,特别想吃,手在口袋里攥着钱,硬是没往出掏。他讲这些的时候,还穿着那件旧秋衣,我认得,穿了十年。

他这辈子对谁都比对自己好。

别问我为什么这么了解?因为,我就是小武。


此去经年,再没有那种让我宁愿溺死其中的宠爱了。

应该是对我透支这宠爱的惩罚,让我从12岁开始,就用余生来想念一个人。


他曾经在窗前翻看日历,数着我上初中的日子。

余生里的第一个十年,想告诉那个十年前想亲眼看我上初中的老头,我已经大四了。

我很想、很想、很想很想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