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你活的是你自己吗?!

人生并没有既定的轨道。

你的人生是由一阶段一阶段的旅程组建而成,每段旅程都有不同的风景,说俗一点也就是环境。你会碰到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事和物,而他们带给你的体验、感受也会不相同。也因此才会出现时而温顺乖张的你,时而骄横暴躁的你,时而天真傻乎的你,时而满心戒备的你。

我们总说,你变了。可是其实当我们对对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对方心里或许也是同样的感受。只是你先一步说出。

每个人都有其自己的人生,他没有固定的轨道,真正的生命的轨道是你一步一步走出来,一步一步修筑出来的。你想要什么样的人生,你就选择怎样去修筑自己的轨道,人生只有一次,谁也说不定,你还能再活一天?一个月?一年?十年?还是???所以,如果可以请跟着自己的心活。当你总能微笑的去面对每个暂新的一天,那样就算苦,你都会觉得有一份满足感,因为你能够真切的感受到,这个生命是属于我自己的。

那天在朋友圈,看到一个大学朋友说的话,我很喜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有些事并不是事先提醒就一定能够避免的,而对一个人最好的方式,莫过于:陪他走过低谷,陪他走向巅峰。很多父母长辈,甚至是朋友,他们总会跟你说你这样不对,你这样会受伤,会失败,会吃苦,会走弯路等等等等,想想其实包括我自己也经常做出这种举动。当然,我并不是要发表任何不满的意见。相反,如果你身边有出现这样的人,更该珍惜!因为假若他不在乎你,他又何必管你生或死。但同时,我更希望的是,我们都能更多去自我反省。有时候更多的提醒,反倒造成彼此更多的遗憾。

记得以前看过一个图片,一个女孩站在一个十字路口,她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抉择。不安,惶恐。旁边站着她的母亲,不断地指着其中一条路对她说:“宝贝,你听妈的,选右边这条路准没错,你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少受很多苦。妈吃的盐都比你吃的米多,你要相信妈...”女孩在挣扎过后选择了听从母亲的建议,确实她一路很是平坦,可她却觉得,似乎人生太过平淡无奇,她觉得这不是想要的人生。二十年后,同样的十字路口,只是当年的小女孩已经变成母亲的角色了,她看着面前女儿的惶恐与无助,刚伸出手准备给她指路的时候,她突然想起当年的自己。于是她又沉默了一下,然后对女儿说:“宝贝,左边这条路,是你想走的路,但路上会布满荆棘,坎坷难走。右边这条路,或许并不是你喜欢的,但它却可以让你一路平坦顺利,我只能这么提醒你,至于你要怎么选择,你自己做决定,只是要记得为自己的选择买单,不管结果怎样。”女儿点点头,坚定的选择了左边这条。母亲看着女儿一路艰辛,但却越发坚韧跟自信,特别是脸上总扬起的笑,让她觉得欣慰。这只是一个图文故事,可却总让我印象深刻,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也。给一个人最好的爱,最好的在乎是,你选择了,我陪你一同前进,你受挫了,我当你最坚实的后盾,陪你重新再出发。

想对那些骂过我,生过我气的你们说声谢谢。或许我过于偏激,过于多愁善感,可不代表你们的话我没有听进去,也不代表我不懂得你们的用心良苦。可我们所处的环境不同,思考的角度与方式不同。所以有时候你们越逼得紧,我总会有越反道而行或者更落寞自闭的感觉。我只想带着一颗对你们感恩的心,然后努力去改变,你们的在乎,曾给了我压力与打击,但却也是给了我动力,更是我坚持下去的信念。我目前的目标,就是改变与证明。

这是我曾经在空间发表过的日志。今天复制上『简书』。希望能碰上更多的朋友,给予我更多的建议与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