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李局长的婚事

李局长最近有点心烦:工作,在上的事情本来就是没完没了,家庭的事情又让他一件一件让他措手不及。了

李局长叫李扬,是市城乡建设局的一把手,现在的城市建设如火如荼、日新月异,城建局的工作当然相比其他单位是忙上加忙。

好在李局长在大学学的就是城市规划与管理专业,毕业后又是从基层一级一级台阶升上来的,工作还算得心应手,这几年城市大发展,市城建局没少受省市各级领导表扬。

李局长心里最心烦的其实是家务事。结发妻子郑岚于去年八月因为肺癌晚期不治身亡,这给李局长带来了极大的悲痛。郑岚生前是中学教师,从小到大在家时是父母做饭,在学校是吃食堂,除非粉笔灰,其实并没有多少接触烟气的机会。可就是这样,三年前因为经常咳嗽,到医院CT检查竟然是肺癌。李主任带着郑岚先后到北京和上海大医院诊治,动手术和化疗,吃进口药,都没有挽留了郑岚的生命。刚刚45点周岁的郑岚永别了48岁的丈夫李向南和20岁的儿子李军。

李主任强忍了心中巨大的悲痛,为郑岚办完了丧事,又让儿子李军及时回到南京的大学上课。

李局长自从妻子郑岚去世以后,公事和私事让他忙得团团转,特别是家里没有一个主妇,家庭问题困扰着他,衣服脏了要人洗。一个家庭缺了个主妇,真的就不象个家了,室内到外乱遭遭,脏兮兮……

李局长的妻子刚去世的时候,同事们看到他们家里的情况,嘴巴小声嘟几句,也不好意思当面向李主任提出来。时间一长,就有热心的人为李局长张罗,介绍对象。

李局长每天在单位忙的连轴转,闲下来的时候还是很怀念妻子郑岚,每当有別人给介绍对象的时候,只是不置可否,不回答行,也不回答不行。只是在李局长每次到家的时候,看到乱遭遭的家,觉得缺少家庭主妇的确不行。

人到廊檐下,不得不低头。在妻子郑岚去世三个月以后,李局长同意有合适的女同志可以联系,在一起处处看。

第一个与李局长接触的是市二中的一位数学老师,叫王芳,今年四十刚出头,老公前年因肝癌去世,人长得还算可以,打扮得也挺时髦。李局长觉得人不错,认识几天就搬到李局长家里住了。

开始的时候,两个人相处的还可以,夫唱妇随。可时间一长,李局长发现,王芳特别爱打扮,每个月工资基本不夠花,不是去美容院,就是买高档化妆品,还特别爱买衣服。李局长还像以前一样,毎个月的工资都交给王芳,可三个月以后,李局长发现,家里根本就没有余款了。儿子在学校打电话向老爸要生活费,李局长只好先向同事借钱打上儿子李军的银行卡上。

好在李局长和王芳在一起还没有领证,两个人好聚好散,各奔前程,李局长的第二段嫁事就这样结束了。

局里妇联主任高建云,看到李局长的窘境,给李主任介绍了市科技局的徐芹认识。徐芹大学本科毕业,32岁,此前因为高不成、低不就,成为大龄剩女。

一个周日的上午,李主任和徐芹在市内鸿运咖啡馆见面,徐芹今天是有备而来,本来就年轻漂亮的姑娘,经过一番打扮,显得更加妩媚动人。李主任毫不掩饰自己的基本情况,自己比徐芹大16岁,有一个上大学的孩子。而徐芹则讲述了自己阴阳交错失去了几次恋爱结婚的机会,成为大龄剩女的现状,表示自己做家务稍差,愿意与李局长在一起相处。

一来二去,两个人就走到了一起。李局长和徐芹在交往一个月以后,互相觉得对方性格各方面都不错,决定准备举办婚礼,正式结婚。

作为市建设局的一把手,李扬知道按照八项规定,举办婚礼需要向上级领导汇报,婚礼只能从简。

李局长利用今年“五一”假期,在单位会议室举办了简易的婚礼,按照平时会议茶歇的标准,只是买了糖果糕点,提供了咖啡饮料等茶水。参加婚礼的各位嘉宾欢聚一堂,既烘托出结婚隆重喜庆的气氛,又发扬了节俭文明的新风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李局长最近有点心烦:工作上的事情本来就是没完没了,家庭的事情又让他一件一件让他措手不及。 李局长叫李扬,是市城...
    张薛正华阅读 620评论 3 3
  • 天鹅湖 孩子的梦想总是随着年龄和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小豆豆有一个好妈妈,无论小豆豆想做什么,妈妈都支持!此刻,我脑海...
    真爱刘洪敏阅读 156评论 0 0
  • 通常我们在bash脚本中去使用一些系统内嵌的命令,例如pwd,我们会这样写:pwd > /dev/null或者这样...
    勤奋的大头怪阅读 494评论 0 0
  • 昨晚听室友倾诉她工作上的烦心事,她已经入职几年了,但是时间越长却发现自己跟身边的同事格格不入,她是个低调又勤...
    Miya姑娘阅读 436评论 0 2
  • 1 曾经有人这样形容过黄姚:“黄姚古镇如同一本千年的诗集,被人遗忘在图书馆僻静的书架上,当人们不经意地走过,翻开这...
    清萩阅读 4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