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娇大婚,苍井空怀孕上热搜后,几千条评论里,藏着人性最大的恶

01

今年2月,37岁的阿娇幸福晒出婚戒,宣示自己找到人生的另一半。

今年5月,在美国隆重举办婚前派对,欢庆彼此甜蜜的状态。

12月18日,阿娇和赖弘国在香港注册结婚,于今天正式大婚。

细数阿娇过去几个月的旅程,我很是感慨。

当年在《下一站天后》里,唱着“最后变天后,变新娘,都是理想”的姑娘,花了近十年的时间,总算跨过那扇门给予的坎坷。

从憧憬爱情的卑微姑娘,变成了如今自信又美丽的新娘。

关于阿娇那扇门的事情,我想应该所有人都知道个大概。

在爱里迷失自己的她不曾想到,为了满足对方的要求,最后竟会搞到自己身败名裂,众人唾骂。

其实,不是她错了,只是她爱的方式弄错了。

记得看综艺《饭局的诱惑》里。

贾静雯曾问阿娇:“现在你对爱情的期待是什么?”

阿娇回答:“我想要一个结婚的对象,而不是一个男朋友。”

即便爱情之路走来总是不顺,因为过去那件事被暗地里扣上“荡妇”的帽子,可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对真爱的期许。

过尽千帆后,她不但明白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而且还明白她想要的是不离不弃的爱人,而不是对玩玩而已的浪子。

正如她自己所说的:

“不是遇到个男朋友这么简单,是遇到一个对我好、又细心,真的关心我的人,不容易。”

是啊,不容易,因为拥有斑驳往事的她,总是遭人诟病。

有人说她是破鞋,以后肯定没人要,说她经过这样的事情,有几个男人敢要她。

更毒的,还说有几个男的会没看过她的视频,娶她不会有阴影吗?

这些不堪的话,甚至带有污秽的言语,充斥在热搜的评论里。

我不知道说出这些话的人,到底是什么样的想法。

其实对阿娇来说,她也是受害者。

可别人不懂痛苦也就罢了,莫名还要被人往伤口上撒盐。

对于这些风言风语,阿娇默默承受,默默消化,坚强得像一只刺猬,直到遇到了愿意当她盔甲的赖弘国。

其实阿娇和赖弘国的恋情,当初并不被看好。

因为赖弘国也有过一段半年的婚史,也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

对于大家揪着赖弘国情史不放,说阿娇可能又遇到渣男的时候,阿娇说了一句话:

“每个人都有历史,每个人都有过去,只要不介意、包容和喜欢就可以。”

我想,这句话,不仅是说给赖弘国听的,更是说给自己听的。

是啊,谁都有不懂事的过去,都有过青春的历史。

但是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方式。

唯有正视过去,勇敢跨出的人,才有资格拥有全新的幸福。

02

同样,前段时间上热搜的还有苍井空。

12月11日,苍井空在微博上宣布自己怀孕:

我,苍井空现在怀孕已经5个月……我最想说的是,为什么生孩子?因为我想要孩子!当然,我认为孩子的未来是第一位的。我会努力!我想成为一个好母亲。

言语中,不难看出她对孩子的期待,对完整家庭的向往。

按理说,这是一个值得祝福的消息,可是评论里的论调却令人恶心:

“AV女优还要怀孕?”

“你孩子长大了,是不是也要看你电影启蒙?”

“如果是儿子,长大要是看妈妈的作品不尴尬吗?”

……

一个二个毒辣的言论,大有不把对方整得伤心就不爽一样。

这一切的起因,仅仅是因为苍井空过去是个出名的AV女优,又因为工作需要,AV女优需要长期服用避孕药。

众人皆知,是药三分毒,对身体都有一定的伤害,所以AV女优要孩子,算是一个梦想。

即便如此,苍井空还是默默期待奇迹的降临。

而最终,她如愿以偿地怀上了baby,迈向人生新阶段。

你看,幸福其实就这么简单。

爱自己所爱,做自己所想,别去管过往与他人给予的是是非非。

不过我想不通的是,明明当事人是如此渴望孩子的降生,可周遭老有自以为幽默人的调侃:

“苍老师都结婚了,不要有小孩了吧,她拍了那么多片。”

她拍过片怎么了?过去是AV女优又怎么了?

抛开工作,抛开过去,如今的她不是苍老师,仅仅只是苍井空,一个在婚姻中幸福的人妻。

说真的,那些叫嚣越猖狂的人,说不定当初看片看得最多,放不下心中的性幻想,于是擅长用口出恶言,来弥补心塞罢了。

03

前段时间,蓝洁瑛的逝世,让人唏嘘不已。

这个曾耀眼人间的姑娘,最后走得如此匆匆又落寞。

生前,她享受过众星拱月的人生巅峰时期,却因为过美的容颜,惨遭圈内人士性侵,进而一步步碾落成泥。

从那之后,放不下过去,放不过自己的结局,就是被众人当做疯婆子,没人相信她。

退圈后,只要上街穿着随便点,居家点,就被港媒放大说是落魄不堪,颜值凋零。

一代佳人的末路,竟是万人嫌弃,这种落差感,在旁人看来都感慨万分。

世人皆说,人生熬过去了就是刘嘉玲,熬不过去就是蓝洁瑛。

想想也是了,同样经历过不堪的往事,遭遇过回想起就会落泪的过去,刘嘉玲却越活越像一个女王。

那是刘嘉玲25岁时发生的事情了,正值事业黄金时期的她遭遇绑架,受尽侮辱。

更可恶的是,多年后,《东周刊》没有道德地曝光她当时受辱的照片,供众人观看取乐。

这种感觉,就像把你已经结痂的伤疤再次挖开,淋上盐水一样的绝望。

在众人纷纷担心刘嘉玲精神状况的时候,出乎意料地,她就这么一点点挺过来了。

某访谈节目中,对于不堪往事,刘嘉玲不仅承认照片是本人,还这样说到:

“正因为那件事,我反而长大了,然后我豁然开朗。那几个绑架我的人,我全部都原谅。”

一句简单的长大了全部原谅的背后,一定饱含难以想象的煎熬。

当年绑架事件她到底经历了什么我们无从得知,可稍微试想下就知道,肯定是难以启齿的折磨。

这要是换做别人,别说原谅了,很有可能一辈子都在阴影中挣扎。

可是刘嘉玲,花了20多年的时间,强行命令自己走出来了。

说实话,当时她所受的痛苦,绝不会比蓝洁瑛少一丝一毫。

只是她选择了直面而上,让流言消亡,让过去过去,让未来到来。

就这样,光着脚,踩着磕碜旧事的玻璃渣,刘嘉玲完美地穿上了玻璃鞋。

不仅活出了自我,也活出了强大。

04

Facebook的首席运营官说过:

“再不堪的过去,都会过去,最重要的是必须拥有修复力。”

事实就是如此。

说真的,无论你怎么纠结不安,怎么窘迫难堪,过去发生的事情都不会改变了。

你的痛苦,只会让阴暗处的小人狂喜。

就像我之前写的《张柏芝三胎生子:离婚的女人,一样值得被爱!》。

同样经过那扇门的张柏芝,摆脱观众口中“玉女与欲女”形象之后,反而活出了洒脱。

那三胎孩子是她自己想生,不在乎爸爸是谁,也不管你们大众怎么想,自己快乐才是真。

或许年轻的张柏芝是很多人心中忘不了的白月光,可如今的张柏芝则是美到耀眼的红玫瑰。

不必人人都喜欢,可颜色依旧明亮。

要记住,人短短的一生,最重要的不是你以前经历过什么,而是将来可以发生什么美好的事情。

世上没有绝对过不去的难堪旧事,只有不想过去的人。

反正人活在世总会有流言风语,你要较真,你就真的输了。

愿看到这的你,都可以顺利熬过那些你以为过不去的日子,然后勇敢跨入2019年后,活得越发闪闪发光。

祝好。

【今日互动】

这些经过不堪往事的人值不值得祝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