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女生宿舍“分派”现象

   

   事由是表妹给我发消息,说她和舍友之间有点不太愉快,她说自己在没有参与舍友会谈的情况下被当选为舍长,然后她想当好这个舍长,就制定了舍规(也无非就是宿舍卫生打扫),大家都同意了,但是大家到最后竟然都不执行,导致现在她们的独立卫生间里面的纸篓都溢出来了,宿舍成员都不想在自己宿舍上厕所了,而且她提醒轮到打扫宿舍卫生的人时,人家不理她。她很委屈,觉得自己也许能力不够,没有住过集体宿舍的缘故,不想当这个舍长了,在宿舍群里发消息说不当舍长了,但还是会爱这个小集体,但是依旧无人应答……她还说她们宿舍现在就已经分成两派了,有三个人干什么都一块儿,在宿舍聊天也只是聊些她们能接住的话,而她只能和另外两个人一起……

   其实我挺震惊的,她这才开学一个月啊,宿舍之间的矛盾就这么快摆出来了。现在的小孩太有个性了吧。

 一开始,我以为是文科生的缘故,因为表妹在外语学院,女生超级多,她这个专业的同学又大部分都是文科生升上来的。但是转眼想了想,貌似不止文科女生,貌似这是整个大学女生宿舍或多或少都会存在的问题。

   我上大学时,住的也是6人间,举三个例子。第一个是隔壁宿舍,因为不是特别熟,只知道到大三的时候已经只有三个人还在那个宿舍住,两个搬出去,一个搬到别的宿舍,剩下的三个人,每次去借东西,大家都在自己床上,拉着窗帘,在各自的小世界里,不愿理睬外界,去她们宿舍超尴尬,自此再没敲过她们宿舍门。第二个是对面宿舍,5个人排挤例外一个人,我并不知道原因,只知道,有一段时间那个女生跟我们宿舍的其中一个人关系蛮好,就整天在我们宿舍待着,要不然就是在自习室待着,只等晚上回去睡觉,但是从我们舍友反应的情况来看,应该是个人原因,索性是最后她和舍友关系缓和了。还有一个是我们班女生的另外一个宿舍,其实这个宿舍,我对宿舍成员都比较熟,大家性格都挺好的,但是有一个女生大四的时候竟然搬到了我们宿舍,我了解到的是宿舍有三个人和她有矛盾,已经不相往来了 其他两个人夹在中间,整个宿舍的氛围很奇怪,她也是那种只要自己好就无关他人的那类型人,所以大四下学期竟然搬到了我们宿舍,说是如果不让搬,她就只能住校外了,我们宿舍人又都是很好说话的人,就无所谓,只不过想着大学四年的感情,她竟然不去挽回,却硬要挤进去一个不属于她的圈子,实在可惜。

   以上的例子摆出来,我是沉思了许久。大学生离开家人的管束,独立过着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涯,不希望有束缚。当然来自中国各地的同学也有自己不同的习惯,没有哪个同学会轻易为了别人去改变自己的习惯,更别说有人会毫无理由的为另外一个认识不久的人服务。中国的家庭中,很多都是有教育问题的,有些小孩真的会只考虑自己,不在乎其他人的感受……也有的人会带有势力傲慢气息,鄙视比自己差的,却又去巴结比自己好的……如果宿舍有一个这样的人还好说,其他人的行为都会影响她,她也会慢慢改掉这些陋习,但要是有两三个这样的人,那宿舍铁定是要“分派”的,如果其他人也任由这种趋势走下去,那么我只能说,这个宿舍的大学生涯不那么美好,会缺失很多东西。

  不禁想起我的大学舍友,真想好好亲她们一遍,因为从大一到大四,我们都是一起上课上自习,一起吃饭逛街,一起拿奖学金……即使有的人在大三交了男朋友,也没有脱离我们的小集体,大家直接很和睦,虽然偶尔也有小矛盾,但很快就调解了,丝毫都没有影响到我们之间的伟大友谊。当然我们之间关系能这么好,与我们每个人的性格都有关系,都是那种很宽容的,得过且过的人,即使有些人的性格有缺陷,有失涵养,大家都不会有小心眼去议论之类的。甚至会用自己的行动去改变她,那么一群可爱的姑娘,真的想她们。

   其实还是想说一下,大学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时段,有一群关系不赖的舍友真的很享受,有什么事情能比得上和四、五个年轻美丽的人儿在一起聊天更来得让人心潮澎湃呢,特别是一起讨论明星帅哥,讨论逛街美食,讨论电影电视,讨论周遭八卦……女生的友谊很奇怪,哪怕之前丝毫不认识,但下一秒就有可能成为亲亲姐妹,只是因为两人讨论同时看过的某一部小说中的某个人物,也或许同时喜欢哪个帅哥明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校园欺凌可分两种,其一是口角侮辱谩骂肢体冲突;其二是被孤立被排挤被疏远的心灵伤害。两者相较,后者伤害程度尤甚。 1...
    中书网读书会阅读 436评论 0 0
  • 一、前言二、音频文件Audio File Services三、音频文件转换Extended Audio File ...
    _羊羽_阅读 9,414评论 7 30
  • “你总不能拒绝我某些想法的改变吧”容笑摊摊手,用不容质疑的眼神看着融世。“没错,说刷牙应该老老实实刷三分钟的是...
    Lanvtic阅读 222评论 0 0
  • 当智慧生活的概念日益普及 出门在外,一个“安身之所” 早已无法满足大众的需求 人们更期待科技带来的居住体验 在酒店...
    辉视iptv阅读 3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