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至今单身?因为你情商低啊。

有个男性朋友,今年二十七,一直没对象。

关键是,长这么大了,他居然一次恋爱都没谈过。

可怜吧?真可怜。

我们几个最近就在吐槽他,说他不太会说话。

之前媒人给他介绍了一个对象,人家花枝招展地前来赴约,刚坐下,我朋友就说,“诶我发现你不是很高啊。”女生当时就有些尴尬。后来两个人一起点菜,朋友让女生点她喜欢吃的,结果人家点一个他反对一个。要么说自己海鲜过敏,要么说自己不吃辣,反正最后点的都是他自己爱吃的。饭吃到一半,朋友接了个电话,是他大学校友打来的。一打就是半个小时,中间不带停顿的。我能想象当时坐在他对面的姑娘肯定是一脸黑线的表情。

吃过饭以后,姑娘说你不用送我回家了,我自己打车就好。我这个朋友还真是实诚,听不懂别人是在跟他客气,点点头说,那好,你自己打车回家吧,我刚好接下来还有件事要去处理。然后姑娘就走了。

相完亲以后,朋友回来向我们汇报情况,我们听完就两个字“完了”,结果他还自我感觉良好。那天他说,“那个姑娘应该对我有意思,毕竟我是211院校毕业的研究生,有房有车。”他一副自信心爆棚的样子,“最后我们还加了微信。”

我们实在是不想再多说些什么,怕打击他的自信心。

三天过后,那个女生一直没有主动找他,他急了,跑来问我,“诶你说她是不是太矜持了点儿啊,这些天为什么都不来找我聊天呢?”

我说你还真以为她看上你了?

“不然呢?”他说,“她要是没看上我干嘛加我微信。”

我朝他翻了个白眼,“难道你没发现她从一开始就讨厌你了吗?”

朋友低头作沉思状。“没发现。”

“好吧,你的情商实在是太低了。”

我身边还有不少跟我朋友类似的人。他们都是条件还不错的男生,但就是一直打光棍。很奇怪,他们一直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儿。

其实要我说啊,问题出在以下几个方面。

笨,听不懂反话,理解能力差。

有这样一部分男生,他们听不懂女生的反话。女生说,我没事,你去忙吧。他就真的去忙了;女生说,不用送我,我自己可以回家。他就真的不送了;女生说,你滚。他就真的滚了。总之,一点都不可爱,一点都不讨人喜欢,一点都不懂女孩子的心!其实女生要的是什么?要的就是你霸道一点的爱啊!谁没事的时候会真的说自己没事啊,她跟你假客气,你却跟她真认真,她让你走,你就真的转身就走,你是不是傻?她就是想要你去挽留她啊,笨。

没主见,什么都要问。

我有个女性朋友,之前谈了个男朋友,每次出门都要问她“诶今天我们去哪里吃饭啊?”“诶今天我们吃什么啊?”“诶今天我们看什么电影啊?”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通通做不了主,连买件衣服都要问我朋友,“这件好看,还是那件好看?”朋友说她特别无奈,有次问他为什么不能有自己的主见,他就说他懒得想。我的天,懒得想就让女友替你想吗?女友又不是老妈子!最后我的这位女性朋友实在是受不了了,便向他提出了分手。

好辩驳,不服输。

我同事前不久喜欢上了一个男生,初次相遇双方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可谁知,在后来的相处过程中,同事发现这个男生有个很不好的地方,就是喜欢与人争辩。比方说有次两人约好一起出去看电影,观影结束后同事连发赞叹,说这部片子还真是大制作,特效拍的特别好。男生就说,这特效还好啊,五毛好不好。然后同事想圆个场换个话题,他却非要一直讲那个特效有多糟糕,电影情节有多无聊。

还有一次,他们一群人出去玩桌游,3V3,他抽到的角色有点吃亏,最后就输了。他一脸的不高兴,说要重来。大家也都顺着他,重来。结果重来了还是输。因为事先说好输的人要请客,同事的意思,输都输了,之前答应过的事情就要做到。可那个男生偏不,还要再来一次,说他水平没发挥好。同事说,这就有些较真了。

几次相处下来,同事说她没有之前那么喜欢他了。

大男子主义,不谦让。

我对大男子主义的理解是:固执、永不低头、自以为是。

大男子主义的人很难改好,因为所有的言行举止都来源于他的价值观,那是一种根深蒂固的东西。

朋友小静的前男友就是大男子主义的人。出去约会从不提前通知,小静有事晚到了几分钟他还会跟她发脾气。每次吵架他都不认为自己有错,动不动就采取冷暴力。小静斗不过他,只好每次都先低头。可即便如此,她也并没有被他呵护有加。他只是一味的索取,唯我独尊。

那时候小静跟我说,跟这样的人谈恋爱真累啊,当自己是帝王,无论怎么伺候都伺候不好。我说你这是何苦,你爸妈不也把你当公主吗?她说是啊,所以不想再被他继续欺负下去了。最后就是,小静跟他分了手,找到了现在的丈夫,两人已经结婚生子了。而她的前男友呢?至今还单着身。

当初他俩分手的时候,他到处散播谣言,说小静离开他是因为嫌他穷。其实根本不是的。她之所以离开他,是因为他伤着了她。

大男子主义的人为什么令人讨厌?因为自私啊。

我觉得有时候你单身不一定完完全全是因为你没钱,更多的,是你的谈吐、气质、阅历,和你与人相处时流露的价值观是否符合对方的审美。

我身边有些男生家境条件不是很好,却都有了女朋友,而且结了婚。我观察了一下,发现他们身上有一些共同的特质:脾气好、性格好、善良、温和、上进、真诚。最重要的是,对女友好。

所以啊,当你单身了很久很久却一直找不到女朋友,或者你曾经谈过但最后还是面临分手时,你不妨好好想想,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真的全是对方的错吗?真的是自己足够好别人瞎吗?未必。

今日列举的四大类“注孤生”不带有任何性别歧视,只是就事论事,请勿对号入座。希望广大男性朋友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能够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对象。

说话是一门艺术,而情商的高低则取决着你能否被他人喜欢。

记住:爱她,就要多多赞美她,用心呵护她,用真诚打动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07-1214|韩单 彩虹究竟有几种颜色? 007-1210|李曦 八一八经济学家的卦 007-1207|陈松 ...
    Rax郝毅阅读 232评论 0 0
  • 寻一棵百年的老柳,在树下野草野花间安睡,聆听夏风经过原野的歌声,我愿是那只飞越群山的布谷鸟,只眷恋故乡的风! 没...
    夜含阅读 478评论 2 5
  • 每日复盘 Objective 你对今天学的记得什么? 【保持内心的平静】 Reflective 一句话形容今天的情...
    555月亮阅读 204评论 0 0
  • 这是一本故事书,但又不仅仅是故事书,因为真实贴合生活,贴合我们的情感发展。朋友送来的一本书,有插画,冷笑话很多。这...
    奋斗的麦芒阅读 8,58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