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2—重返荒原/摆渡人3-无境之爱

摆渡人1看了三遍,看一次哭一次。可能是第一次接触这样近似生活而又充满虚幻的题材,可也能是被崔斯坦和迪伦单纯美好的感情所打动,摆渡人的故事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第一部中最后:“原来你在这里”,“我在这里”,留给读者无限的感慨与遐想。经历了车祸与荒原磨难的迪伦死而复生,拼死守护她的崔斯坦跟随她的脚步冲出牢笼,踏入人间。克莱儿·麦克福尔笔下的这一对最终萌生了美好情愫的男女,终于战胜了生死界限,来到了人世间。

在书店偶然看到摆渡人居然还有2,3部时,喜出望外,为此还专门买了kindle是读书更加便利。摆渡人2—重返荒原讲述了二人在人间生活的故事以及二人所面临的挑战,摆渡人3-无境之爱讲述了二人重返荒原,与新主人公苏珊娜和杰克一起,帮助荒原恢复原样,同样也一起克服重重困难,最终真正走出荒原,到了新的天地。

在2中,崔斯坦和迪伦面临着父母认可的挑战,学校同学嬉闹老师严苛的挑战,自己内心恐惧纠结的挑战,以及审判官的挑战。对于陌生的世界,崔斯坦在迪伦的帮助下逐渐熟悉,得到父母的认可,衣食无忧,有学可上,爱上吃巧克力薯片,但却发现二人之间有股力量将他们紧紧相连,只要超过一定的距离,二人就会痛苦万分。两人纯粹真挚的爱情足以使他们克服这些生活难题,然而审判官的降临,将难题升级,将他们的生命,父母的生命还有普通大众的生命都牵扯进来。崔斯坦和迪伦的穿越打破了荒原的平衡,导致荒原与人间的帷幕力量减弱,使得恶鬼跑到人间为非作歹,杀死了牲畜和活生生的人。而且人间载满学生的一辆巴士也不小心闯入荒原,被恶鬼吞噬。审判者给崔斯坦一定期限处理问题,然而他的力量太小,无法完全弥补损失。作为惩罚,审判官把迪伦父母的灵魂勾走。迪伦为了救父母,以命换命,和崔斯坦又回到了荒原。

在2部中,出现了新主人公摆渡人的苏珊娜以及因意外事件遇害的杰克,苏珊娜注意到崔斯坦的离去和荒原的变化,也带着杰克试着重返人间,他们成功了。与迪伦和崔斯坦之间的真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苏珊娜和杰克之间并没有感情,而纯粹是一种互相利用的关系:杰克不想死,想回到人世间;而苏珊娜想借助于杰克而来到人世间寻找崔斯坦。但与迪伦和崔斯坦发现的困境类似,他们也发现,如果分开,就会遭遇可怕的后果!但他们俩的自私自利,又决定了他们根本没有一点点可能性在一起——因为他们不愿意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全力以赴,却总是各怀目的。那位审判官也是看出了这一点,而且毫不客气地指出了其中的区别:迪伦和崔斯坦之间的纽带明亮、净朗,闪着光芒,审判官不愿将这光熄灭;而苏珊娜与杰克之间的纽带是邪恶的,源自贪婪,必然受到惩处。为了真爱,迪伦和崔斯坦愿意付出各自的努力,而无论需要为此付出多少代价,所以他们能够笑到最后,得到一个圆满的结果;而苏珊娜就不同了,她的爱是盲目而自私的,虽然她的本质并不坏,但她显然没有找到爱的对象——她选择了杰克,所以也就注定选择了悲剧的结局!

在3中,崔斯坦和迪伦回到荒原,要在父母到达荒原的尽头前把他们找回来,以一个深情的拥抱将父母送回人间同时将自己和崔斯坦留在荒原。崔斯坦继续他的摆渡人工作,迪伦要穿过荒原尽头的帷幕,两人会永远的分离。本来迪伦是无法追上父母的步伐,但由于苏珊娜想要救因自己而坠入湖中变成怪物的杰克,父母行程耽搁一天,因此迪伦与父母相见。与此同时,苏珊娜发现了湖中的杰克,虽然已经变成了怪物,但本性善良,一直在帮助苏珊娜脱离其他怪物的困扰,在崔斯坦的帮助下,苏珊娜将他拉出湖中,唱起他们熟悉的歌,杰克变回了正常样子!与父母告别后,崔斯坦迪伦,麦迪娜和杰克来到了荒原的尽头,面临分别很是不舍。杰克不想和麦迪娜分开,冲动地把麦迪娜推了过去,奇迹一般,他们竟然没有消失,反而穿过帷幕,在另一边紧紧相拥。崔斯坦和迪伦也同样一起穿过,他们一起穿过了荒原的帷幕,开始全新的生活,也完成了标题中所说的无境之爱。

这一系列小说主要表现出爱力量的伟大,爱让迪伦顺利地通过了荒原,爱让迪伦为了崔斯坦又重新穿越荒原,爱让迪伦崔斯坦重返人间,爱让迪伦崔斯坦为了生活在一起克服生活中的重重困难,爱让崔斯坦面对强大的审判官时竭尽全力弥补损失,爱让苏珊娜深入湖中用自己的血吸引杰克,爱让杰克一把将苏珊娜推入帷幕,爱让两个充满怨恨的人产生真正的爱情,爱让四个人最终都收获了完美的结局。爱是伟大的,不分时空。

摆渡人,

你离开了荒原,

放弃你神圣的职责。

你要失去你在人间窃取的生命。

你将返回荒原,

成为那些恶鬼中的一员……

每一个镌刻着爱与善意的灵魂,都会成为我们生命中的摆渡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