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和八年级(新兵蛋子和老兵油子)

2017年八月份算是我正式接触初中生,我第一次当军训教官,带的第一个学校就是禹州第二实验中学八年级一班的学生,他们班的学生给我的总体感觉是活泼,天真,个子不高,长得跟小学生一样,我就很是怀疑。我是不是带了一班假八年级!怎么会年纪这么小就上初中了,而且还是八年级!不可思议!后来我又带了许昌市建安区第三初级中学的七年级学生,他们给我的感觉还是一样,天呐!怎么年纪这么小都上初中了?!是我孤陋寡闻了吗?!后来我又去了许昌市第十二中学当驻校教官,后来的一切证明,就是我孤陋寡闻了!大部分初中生就是这个样子的!通过我带过的这么多初中生!现在我算是彻底弄明白了初中生!

带过的初中生当中,我和许昌市第十二中学的初中生在一起时间最长,到今天大概两个多月时间,我对他们的感情也最深,每天和他们同吃同住(我指的是男生),看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

通过对他们的观察,我发现了许多问题:首先是初中生刚小学毕业,心智,行为等方面还不够成熟,乍眼一看还以为是小学生,不单单是指身材小,行为举止也挺像小学生的,看着他们都特别单纯,几乎不掺任何杂质,像一张白纸!这在七年级得学生当中表现尤为明显!我衷心的希望他们能一直这么单纯快乐的走下去,都说社会是个大染缸,我也特别希望他们以后无论经历了什么事情都能够保持这份童真,不要被污染!

其次我还觉得七年级和八年级的学生,虽然他们都是十三四岁,年龄差别不大,但是我感觉七年级和八年级学生的行为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比如,就餐前的秩序,在集合站队的时候,七年级学生表现的就是比八年级的要好。七年级由于刚从小学步入初中,好多事情都不懂,都特别遵规守纪!这就好像刚刚步入职场的菜鸟一样,凡事都小心翼翼,不敢造次!而八年级的学生就不一样了!他们已经在这个学校一年了,他们了解学校里面每个老师的脾气,他们知道学校的哪项纪律是可以触碰的,哪个规则是可以不用遵守的,所以他们要比七年级的学生猖狂的多!七年级和八年级学生就像部队里新兵和老兵;新兵蛋子和老兵油子。哈哈哈!

七年级的学生好像还没有到青春期,不叛逆,这就比较好管理,我就特别喜欢七年级的学生,懂礼貌,每次吃完饭都跟我说:"教官再见"见面了知道问候一声"教官好"。而且我跟他们说什么事情,他们都完成的特别好,执行力特别强!

八年级的学生呢!在这方面还是没有七年级做的好,可能是八年级了,正处在青春叛逆期,我说一句,他能给我顶两句!特别皮,就像一个个"皮皮虾"一样,气的我肝疼。我的小暴脾气一直处在爆发的边缘!我一直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别跟他们较真,认真你就输了!稳住。我们能赢!但是有时候他们也太气人了吧!八年级的小朋友们!熊孩子们!是你们太猖狂还是我已经老的拿不动刀子了?!不想跟他们去较那个真!没必要,我的年龄比他们大了将近十岁!他们在我眼里就是一群小屁孩!我只要做好我该做的,责任范围内的事情做好,其他事情就交给学校处理吧!

还有一个最最严重的问题,这个问题七年级和八年级都存在,很普遍!那就是:太矫情!走读生每天都要家长接送到学校门口!住校生连自己的床铺都不会铺,还要家长到宿舍里面把床铺好!有时候看着家长们大冬天在学校门口等自己的孩子,我都觉得心疼!现在的初中生怎么就这么矫情呢!我上初中的时候也没这样啊,我上初中的时候都是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在公路上飞奔去学校的啊,况且途中还经过五六个红绿灯呢!现在的初中生啊,现在的00后啊!都是温室里的花朵,家里的小皇帝和小公主。太矫情了!

七年级和八年级的学生浪费资源,浪费粮食的现象还是很普遍的!早中晚开饭,我站在餐厅维护学生就餐秩序。看到如果他们遇到自己不喜欢吃的饭菜他们就直接倒掉,然后就去商店买零食吃!学校的伙食,我个人认为还是很不错的,顿顿有肉,有鸡腿,鸭腿。但是好多学生把刚咬一口的鸭腿就倒掉了!现在真是国民经济水平提升了,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学生们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总的来说,七年级和八年级学生我最喜欢七年级的学生,因为他们听招呼守规矩!执行力比较强,他们是一张白纸,可塑性很强!当然,八年级也有我喜欢的地方!总之,不管是七年级还是八年级,都是我带的学生。我是你们的教官。我一直在把你们往好的方面去引领!希望你们能够理解!现在不理解也没有关系,等以后,总有一天你们会明白我们的良苦用心!

                          一直爱你们的楚教官

                              2018年3月8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2016.12.08 期末考日期2017.01.10-13 英语口语,英语要90以上 高数要90+..张宇,课...
    在夏至降临的我阅读 135评论 0 0
  • 货币作为一种所有者与市场关于交换权的契约沿袭到今天,充分证明了公平交换的诸多优点。 你给我钱,我给你货品或者服务。...
    苏言suyan阅读 427评论 0 50
  • 1.文明的初期特性:海洋文明语与河流文明的不同 在心理学上说:一个人不可能做出毫无根据的行为,所以它行为受其潜意识...
    香酥辣阅读 755评论 0 2
  • 一觉醒来,天还没亮,却听到了如自己吹口哨般的鸟叫声,应该已经是早上了,没有犹豫一骨碌爬了起来。 手机呢?想不起来放...
    Daisy达西阅读 27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