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功,请先学会尊重时间

                        1

小陈又迟到了,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三次。都怪冬天太冷,被窝的吸引力太大。急急忙忙的跑进公司,却不料与刚参加完晨会的主管老杨撞了个满怀,老杨望着他的一头大汗,难看的给了他一个白眼,小陈很是羞愧。

小陈进到公司已经8年了,却还是在基层岗位工作。他的工作能力也不差,和他一起进来的同事大多都已经升了职,或者调到其他职能部门了。唯独小陈还在原岗位奋斗,甚至连一个小头头也没混上,为此,小陈对领导很不满,认为公司不公平。

年终的又一次升职评选上,小陈不出意外的又落选了,失落的他在结束后找到主管老杨诉苦,老杨拍拍他的肩膀,直截了当的对他说:你不知道自己的原因吗?经常迟到,这在公司高层的眼里看来,你就是没有时间观念,不守时,不尊重公司规定和工作!连上班工作都可以不按时到来,还敢让你做什么?!

尊重你工作的时间,这充分体现了你对自己工作的态度,没有一个领导会喜欢不守时的员工。当你能按时或者提前开始计划工作,让上司看到了你的积极性,那升职加薪也就慢慢来了。

                        2

小宇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再不努力好好做个事,长大的就真的只有年龄。话是不错,可是她到底又做了什么呢?!

每天中午,伴随着门外妈妈的叫喊声醒来,小宇的一天开始了。吃过午饭,她在电脑上开始了她的工作:玩游戏。顺便说一句,小宇并不是个富二代,自己也并没有积蓄。

“亲,快在微信上转20块钱给我,我急用。”小宇发微信给我。

第一次接到微信时,我以为她真有急用,毫不犹豫的发了红包给她。可次数多了,就反感了起来,因为她从没还过。后来亲眼看见她都是用来玩游戏,所以从此对此类信息,我和其他朋友都选择视而不见。

不止一次劝过小宇好好找个事做,毕竟都是过了30岁的人了,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她自己也说过要好好生活,每次都是明天开始找工作,可过了很多个明天,直至现在,依然没有改变。

过完年,我想她应该快33了吧,果然,长大的只有年龄,我觉得或许她的以后会更难过。

我荒废了时间,时间便把我荒废了

时间是有灵性的东西,你怎样对它,它便会同样的还予你。

                            3

我也见过尊重时间的人,小冰,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没有惊人的外貌,没有过人的才华,没有可依靠的家世,只有不认命的韧劲和勤奋。

最开始小冰的工作只是一家餐店的服务员,工作环境借用现在流行的一个词来形容,就是:油腻。这是真油腻。

夜晚是霓虹闪烁的,年轻人谁不喜欢娱乐呢?!吃完晚饭k歌是很正常的事情,邀上三五好友一起聚聚,放松放松。

小冰基本是不参加聚会的,在几次邀约被拒之后,我们都不再叫她了,对她的印象就是不合群。

直到一年后,小冰去了一家公司做会计,我们才知道,原来她是利用业余时间努力学习,通过了会计师考试,摆脱了那个油腻的工作。

不是不合群,只是我有我的梦想,因为不甘心糟糕的过一生,所以没有时间可以浪费!

                            4

现在年轻人熬夜已是常态,熬夜的主要内容大多都是玩手机。本来睡前打算刷刷朋友圈便睡觉,不知不觉却刷到了凌晨一两点,才赶紧去睡觉。

第二天又要早早起床上班,肯定睡眠不足。做事没精神,到了下午,更是飘飘欲仙。然后这一天就在朦朦胧胧中过去了。学到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很多答案都是没有,那就又浪费了一天,这也是不尊重时间的表现!

不要在该谈恋爱的年纪念佛经,不要在该睡觉的时候玩手机!

能早睡就绝不要熬夜,保证第二天精力充沛,学习与工作才有效率,这一天才不是枉然。

年轻的时间太短,经不起浪费,一睁眼,一闭眼,一天就过去了;一闭眼,不睁眼,一辈子就过去了。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

尊重时间的方式有很多种,每一种你都要学会:守时,珍惜时间,利用时间碎片……

李嘉诚成为华人首富,并非偶然,他曾说过:年轻时我表面谦虚,其实我内心很骄傲。为什么骄傲呢?因为同事们去玩的时候,我去求学问;他们每天保持原状,而自己的学问日渐提高。

时间就是一张网,你撒在哪里,你的收获就在哪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