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感谢你从未让我失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到莫文蔚,你第一个能想到的形象是什么?

是《大话西游》里为爱痴狂的白晶晶,还是《食神》里长相丑陋的双刀火鸡,抑或是《堕落天使》里很神经的天使五号?

第一次听她的歌是《盛夏的果实》那时随身听普及,很多人腰上挂着一个重重的大物件,带上耳机潇洒的要命,也是在那个时候我凭声音认识了她。

后来在食神中才真的一睹她的风采,但我不论如何都无法将那个有磁性声音的女孩与食神里的那个大龅牙的火鸡女联想到一起。好在影片的最后让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她,也是那时,我深深记住了她的名字:莫文蔚。

莫文蔚出生在书香门第,祖母替孙 女取名“文蔚”,是纪念为余启蒙的私塾,17岁便去意大利读书,也是在意大利认识了她的初恋,拍拖了两年之久,也为了与男朋友更好的交流而学会的德语。对她我也是满心的佩服。

她是香港十大杰出学生,奖状证书拿到手软。

当大家都以为她会做大学教授,学术研究时,她长腿一跨,跳进来娱乐圈做起了歌星。

有人问未能将课本的东西学以致用可惜吗?她斩钉截铁地说:不一定读书不成的人,才加入娱乐圈发展的!夺十大杰生不代表甚么。读书只是一个训练人思维的过程。如果一个人以为单靠读书便能装备整个人生,这种人才是最可惜!

知进退,懂自己想要什么的人才可爱。

早前一个金色比坚尼裹保鲜纸的唱片封套、两场大胆性感演唱会,莫文蔚顿时成传媒焦点。最初莫文蔚也被公司包装成穿着公主裙的女孩,可是她不足五分钟就脱下来,她知道自己独特的个人风格是什么。在大学时,她将母亲的旗袍剪断,搭上马靴,一双大长腿引起男孩子的分分侧目。

不在雷同的造星线上被淘汰,知道发挥自己特长的姑娘最好命,所以她在一群颜值高的女性中脱颖而出。

后来她还发行过一张只穿了金色胸罩,下半身裹着保鲜膜的照片当封面的《一朵金花》,这些在当时被认为是“惊世骇俗”的举动,以至于让她的中学老师都不愿意承认她是拔萃女校的学生,生怕做了坏榜样带坏学生。

但是莫文蔚她满不在乎,她做自己不理会任何的诋毁与不理解,她只想在自己认准的道路上一直奔跑。

从穿什么样的衣服,拍什么样的电影,到唱什么样的歌,莫文蔚一直很明确自己要什么。她说:“我从不盲从那些所谓的时尚,拥有自己的风格很重要。我喜欢冒险,我总是鼓励人们大胆尝试,因为人都是很害羞的,他们会说,噢,从来没有人这么穿过呢!那又怎样?时尚本来就是很有趣的,你不试,怎么知道什么东西适合你?”

当年的一部《食神》导致没有女明星愿意接这个角色,当导演找到她,告诉她要扮丑时,她恨不得跳起来欢呼说:那很有趣。并且表示自己很愿意演这个角色。

她不断的转换风格,她喜欢挑战自己,虽然接到的很多烂片导致她没有拿奖资格,但她依旧不后悔的说:人生就是该不断的尝试。

选择有趣的人生,即使一无所获,但仍乐在其中。

随着与周星驰的合作,渐渐的两人也碰撞出了感情的火花,只是最后两人已分手告终,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但是那句爱过也绝对是真的。

18后,莫文蔚为周星驰的《美人鱼》演唱第二支宣传曲《时间始终你好》,当唱到真爱如有天高,世间始终你好。让我脑海中不断的涌现出两人在萤幕形象,就像是回忆起一个很久未见的同学一般。


虽然分手了,但周星驰对她的恩情,她铭记于心,她甚至在送给周星驰的牌匾上写着老土的四个字:良师益友。在向太炮轰周星驰时,很多娱乐圈的明星自觉战队,或是避嫌,只有莫文蔚站出来说:他很会照顾人,很会照顾演员,并且不管外界如何评价,我不还理会,会一直支持周星驰。


即使分手,我仍会在你需要我时出现。能释怀旧爱的人很少,能为了旧爱站出来与舆论对抗的人更没几个,但是莫文蔚都做到了


2016年舒淇与冯德伦大婚,让很多人想起了莫文蔚,我又回去翻找了当时莫文蔚在演唱会上唱到飙泪的那一首《他不爱我》,那个女孩在舞台上哽咽的唱着:他不爱我,最后一次,他还是赢走了我的心。


我记得当初在所有艺人都对自己的恋情隐瞒,闭口不谈时,莫文蔚公布了恋情,并且说:我们是在拍拖,这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吗?


他们结束了九年的爱情长跑,冯德伦大方承认自己出轨,莫文蔚自责的说自己任性,两个人不约而同的将责任揽在自己身上。甚至莫文蔚感谢在一起的这九年带给她很多的创作灵感。


不对过往抱怨,对生活心存感激,这才是一个独立女孩正确的人生观


有人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从校服到白婚纱,她在41岁那年嫁给了她的初恋。两个人在时隔二十几年后再续前缘,曾在网上看到过两个人在同一地点的合照,那时两人青葱模样让人印象深刻。


而今,她不再是懵懂少年,他也是有失败婚姻的男人,可是几十年的光阴,并没有改变爱情原本的样子。爱让时间也败下阵来。


她从不隐藏自己,她骄傲的对外宣称自己嫁给了初恋。在婚后她请三个月的家陪老公周游世界。


爱对了人确实能让一个人容光焕发,她虽不在是那个17岁的年龄,但是她仍是那个独立的女孩。


今天看到新闻说她不要生孩子也不打算领养,说真的,不生孩子不提倡,但我钦佩于她敢于直面自己的心。在当今时代仍有很多女孩子被传统观念束缚着,都说大清早就亡了,可是驻扎在心里的传统思想还在。


她从始至终一直做主自己的人生,让一直习惯盲目从众的我望尘莫及。


就如她所说:只想享受二人世界。


这个酷女孩,我希望她永远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