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这个儿媳我预定了_《唯有杨花独爱风》

                 第四章   这个儿媳我预定了


         扳回一成的林风轻快的向食堂走去,心情愉悦连胃口都变好了,觉得吃腻的食堂饭菜也没那么难吃了。刚才看那个丫头发的照片还真是看饿了,手艺还不错,嗯~人长的也不错。林风甩甩头,自己都在想些什么。小李看着露出‘猥琐’微笑、又摇了摇头的老大,老大?中邪了?

        撩人反被撩的‘杨花’同学觉得这位警察同志完全不是自己想象中‘人民公仆’样子。什么警察林风,这么严肃正经的备注一点也不符合他,这么可恶就应该叫百花恨。‘百花恨的风’,更改,保存,退出。眼不见心不烦。

********时光跳转分割线********

        转眼到了下一周的周一,杨露尝了一口刚刚出炉的菜,“嗯,味道终于对了!大功告成。”将配料和比例记录下来以后,杨露把成品传到微博上,“这是刚刚研制出的新菜,还没有取名字,方法步骤会在周五美食频道播放的D&F专栏中进行讲解,敬请期待❤❤。”

        刚刚发出去就收获了很多铁杆粉丝的点赞评论转发。一部分人激动于居然能看见真实的杨大厨,一部分人热衷于贡献此菜的名字。尽管我们的杨大厨有‘很多’丝自恋,但是她没有在微博上爆过自己的照片,因为她希望自己的粉丝关注的是食物本身,而不是她自己,这次要在屏幕前和大家见面,还是有一些……算了,杨大厨并不紧张,约上何依依出门逛街去,有紧张的功夫不如把自己打扮的精致点,让一众粉丝见到自己的容貌后,能够始于厨艺,忠于颜值~

********时光跳转分割线********

        “喂,露露大小姐,我到楼下了。”周五,方毅提前来接杨露去Q&F公司。

        “好的,我这就下来”。五分钟后,身着浅灰色条纹休闲小西装内搭白色吊带衫、不对称的西装裤裙的杨露款款而来,邻家大姐姐的妆容搭配看似随意挽起的发髻,整个人简单大气又优雅纯净。

        “啧啧,简直是女神,气场全开啊”方毅调侃的说到。

        “嗯?还是攻气十足吗?我明明是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人设。”

        “是是是,女神说什么都对。大小姐~请”方毅打开副驾驶的门。

        “表现不错,本宫重重有赏”

        “谢主隆恩!这是采访的提纲,你大概看一下,到时候也不会全按这上边的走,随机应变就好。”启动车子方毅拿着几张A4纸递给杨露。

        和制作方见过面,食材准备就绪后,进行了一次简短的彩排,告诉杨露一些注意事项,直播会在6点30分开始。六点多的时候,林家婆媳两个就坐在了电视机前等着Q&F的节目,一直关注的美食博主‘牧羊’要在电视上直播做菜,当然要支持,而下班回来的林爸爸也很好奇这个让妈妈和老婆多这么喜欢的博主长什么样子。

        林妈妈说“我看之前‘牧羊’发的图片上露出来的手,一看就是个年轻的女孩子。”“现在这年月会做饭的女孩子可是非常抢手的。”林奶奶接过话。

        “是啊,肯定已经结婚了吧。哎,小风能找到一个不会做饭的也行啊”又是一场没有主角的催婚戏码。。。

        “大家好,我是‘牧羊’,很高兴能做客Q&F来给大家分享美食。今天我给大家做的菜需要的食材有鸡腿、柠檬…”——“我就说是个年轻的女孩子吧,没想到还长得这么好看。”电视机前的林妈妈莫名的很高兴。

        看杨露做菜就像是在欣赏一部电影,每个动作行云流水。“好了,这道菜就大功告成了。我给这道菜取得名字叫做‘知意’,相信每个喜爱做美食的人,都想让自己爱的人在品尝自己做的菜肴的时候能感受到其中的情谊。这道菜酸酸甜甜,就像我们面对爱的人,尽管有时会经历很多不愉快,但是其中的甜蜜又令人无法自拔,希望这道菜能让人知意、珍惜。谢谢大家”

        “好的,谢谢‘牧羊’的分享。那我们来问一下‘牧羊’为什么会喜欢做美食并且厨艺又这么棒的呢”主持人站在杨露的旁边问道。

        杨露带着的得体的标准微笑“最开始做菜是在十三、四岁的时候,那时候父母工作忙经常没时间给我做饭,我就从简单的炒饭啊、西红柿炒蛋啊这样的一点点尝试。后来上了高中和大学,做饭的机会少了,然后每次回家都想过过瘾。主要还是爱好吧,很幸运,做出来的味道还不赖”,还是带着杨氏幽默的回答

        “……”主持人又问了几个和美食有关的问题,“大家都知道‘牧羊’是有几十万的粉丝的,那我们看到‘牧羊’说要来我们节目那条微博下有很多粉丝都很好奇‘牧羊’的长相,今天一看居然还是位大美女,大家就很好奇你的感情状况,请问‘牧羊’方便透漏一下吗”

        “啊,我已经……”——杨露卖关子的时候观众都在思考已经什么,已经结婚?已经有孩子了?已经。。。?“我已经是被关爱好久的单身狗了”

        ‘单身。’听到这个消息最激动的莫过于林妈妈,“‘牧羊’居然是单身,这么优秀的女孩子是单身,这年头优秀的都流行单身吗?不行,这个儿媳我预定了,得想想办法先认识一下。”林妈妈瞬间拿起手机去微博上寻找蛛丝马迹。而一旁看着报纸的林爸爸微微摇了摇头,心里想“儿子,自求多福喽”。然而,“老林,你能不能查一查这个ID是在哪登陆的?”

        “这是人家的隐私,秋玉梅女士,这是违法的”林爸爸很无奈。

        “我,我又不干嘛,我还不是为了你儿子啊,就这一次”林妈妈坐到林爸爸身旁,边说边给林爸爸揉着肩膀。

        “那也不行,这是滥用职权”林爸爸是一位非常坚定的警察局长。。。

        “你。。好啊你,林多海,你平常不关心这个家,不关心我也就算了,现在你儿子的终身大事你也   不管,你今天不给我查到你就搬到书房去住!”软的不行来硬的。

        “好好好,我给你查还不行吗,都多大年纪的人了,还用睡书房威胁我”。非常吃这一套的林爸爸认命的去查‘牧羊’登陆的地址。


上一章: 03.警察办案要讲证据_《唯有杨花独爱风》

下一章: 05.唯美食美景美色不可辜负_《唯有杨花独爱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