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宋仲基和宋慧乔的情感瞬间,重温《太阳的后裔》(二) 约会、分手、乌鲁克

第一次约好见面,柳时镇到医院后收到通知,有任务,他只好到医院的楼顶等着。姜暮烟来楼顶匆匆见了一面,他就要坐直升机走。

柳时镇说,“我们约定一件事吧,下周末再见吧,一起去看电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约会

短暂的分离后,两人约好再次见面。距离约会还有两个小时,刚刚做完手术的姜暮烟准备回家洗个澡,换身衣服。

可是,姜暮烟出了医院大门,才刚伸了个懒腰,就见对面有个人笑咪咪地跟自己打招呼。这可不行,这幅样子怎么见人?姜暮烟用手臂遮住了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呢。”

可是,柳时镇说,“等人的感觉,比想象中还不错呢。”

等爱人的时候才会这样吧。

姜暮烟回家洗了个头发,两人叫了外卖,吃了烛光石锅拌饭。虽然,中间有些有趣的小插曲。

比如,柳时镇问,“吃外卖没关系吗?”

姜暮烟答,“一起吃的人比较帅就没关系。”

姜暮烟正洗着头发呢,突然停水,姜暮烟点了蜡烛,柳时镇说放到中间吧。姜暮烟挡住了他,说,“女人逆光的时候最好看。放在这里才显得我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影院里,两人坐定。姜暮烟说,“在电影院最激动的时候就是现在,熄灯前这一刻。”

柳时镇回答说,“我有生以来现在最激动,和美女坐在一起,而且马上要熄灯。”

姜暮烟说,“不是老人吗?”

柳时镇,“光线暗,看成美人了。”

气氛真是不错,两人还聊了年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柳时镇裤兜里的电话突然震动,果然是又有命令,看来得走了。

“我又被你放鸽子了吗?”如果说第一次,姜暮烟还可以理解,第二次,姜暮烟不开心了。

柳时镇说一起走,这部电影下次再一起来看,可姜暮烟说她要自己留下来看完。

分手

柳时镇再次来医院找姜暮烟,没有看到她本人,却在电视屏幕上看到她。她很漂亮,在电视里侃侃而谈、娓娓道来的样子很有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柳时镇看得入神。

再次见面,已经是晚上了,柳时镇道歉,姜暮烟想要一个解释,想知道他去了哪里。可是按照规定,柳时镇不能说。姜暮烟不了解,他身上有枪伤,那么他也会打枪了,会杀人,也会被人杀,那是他的工作,而自己的工作是为了挽救生命,一天超过12小时待在手术室里,也许,两个人有太多不同了。
“生命是有尊严的,我认为没有任何价值或理念可以凌驾于生命之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姜暮烟虽然被柳时镇吸引,可是很抱歉,好像两个人只有分手了。

柳时镇虽然可惜,但是表示理解。他说,“很高兴认识你。”

乌鲁克

转眼之间,柳时镇他们已经来乌鲁克八个月了。

偶尔会想到她,比如现在,柳时镇在挥锹受伤时。

姜暮烟也是,在医院的楼顶,会想到柳时镇被直升机接走的情景,还有,两人一起吃烛光石锅拌饭的情景。

戏剧性的情况是,姜暮烟作为支援医疗组的组长被医院派往乌鲁克。

柳时镇已经在医疗组的名单上看到姜暮烟的名字。

而此刻,和医疗组的人一起在机场等待着来接机的姜暮烟,对于谁会来接他们并不知情。

机场再次相逢,柳时镇像不认识一样,从自己身边走过,对姜暮烟来说,这次重逢意味着什么呢?

两个人在初次相遇时,就互生好感,相约快。但很快因为太多的不同而分手,分手也快。经过这八个月的时间积淀,再次相遇,互相之间的情感应该更浓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