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羽

森林里散发着阴沉的气氛,只有树叶不识时务的沙沙作响。


乌鸦站在树梢整理着搏斗时凌乱的黑色羽毛,鸽巢里却血腥一片,雄鸽露着肠子,躺在中间。雌鸽站在另一枝树枝上看着乌鸦把胸前染了血的羽毛拔掉吞下。

“这样就没有人知道了,有人问你,你就说这是老鹰做的。”

“你为什么不杀了我?”

乌鸦停下忙碌的喙,回头撇了雌鸽一眼。扑了过去爬上雌鸽的身,几根洁白的鸽羽和黑色的鸦羽随着摇晃的树枝一起落下,一时间树叶响的更厉害了。

乌鸦做完就叼着雄鸽飞走了。留下雌鸽望着树叶缝隙间的天空,老鹰在飞。

老鹰一直觉得自己就是这片森林的霸主,整个森林里找不出第二只能在空中与它相遇而不绕行的。它肆无忌惮在空中巡视着它的身下的这片森林,它大多的时候并不饿,只是喜欢看着它们四散奔逃。那些六神无措的兔子,和因为慌张而撞到树干的獾,自从老鹰成年以来,一直都是它的最喜欢的节目。

今天的它不知道怎么了,在抓野鸡的时候,竟然抓脱了。

雌鸽看在眼里,跟上老鹰对它说。

“我仰慕你很久了,每天看着你在空中翱翔,所有的动物都怕你。”老鹰惊讶的看着雌鸽,这是他第一次发现一只小小的鸽子,敢这样直接的面对它。老鹰拍打着翅膀,看着雌鸽。

“你就不怕我吃了你?”

“不会的,你不会吃了我,我这样年轻,有着漂亮的羽毛和最柔软的身体。”雌鸽说完就落在了一棵树上,用它的眼勾着老鹰。

老鹰明白了。随后落下去。

自此,每天老鹰巡视森林的时候,身边总是跟着一只鸽子。

动物们也发现雄鸽不见了,有人去问雌鸽, 雌鸽含着泪对大家说起了已经准备好的说辞,只是加了一段它被老鹰强夺的戏码。

动物们信以为真。

有一天,蛇趴在树上晒着太阳的时候,树枝一阵摇晃。它刚要发作,却听见一阵呻吟,它悄悄的游走,用尾巴拨开树叶,发现乌鸦在雌鸽的身上。它没有出声,又悄悄的走了。

老鹰越来越老了,他再也抓不住像羊这样的动物,它的爪子也不再有力,它的喙也不再锋利如刀,它只能捉到一些老鼠,蜥蜴之类的小动物,可它还是很满足,因为它有雌鸽陪伴着它。

“还好鸽子是不吃肉的,我只要找到一些种子。”老鹰嘀咕着。

开始鸽子要跟着老鹰的时候,老鹰看不起它,老鹰觉得它没有强劲有力的爪子,也没有能啄破骨头的喙,更没有能飞的和自己一样高的翅膀。它想鸽子除了样子好看它什么也做不了的。但是老鹰每天巡视的时候都会飞的低一点,慢一点,好让鸽子能够跟上。以前自己从来没有巢,它只会站在树枝上睡一会儿,补足了精神就够了。但是有一天,等它回来的时候,鸽子为它建了一个巢,老鹰看着鸽子因为四处寻找树枝而凌乱的羽毛,和被荆棘刮破的爪子,心中好像有什么长了出来。

老鹰忍着饥饿,在空中寻找的它现在可以捕捉的猎物。它突然看见树枝上的蛇在吞着鸟蛋。老鹰直直的扑了过去,将蛇死死的按在树枝上。

在老鹰准备用自己的喙啄破蛇的脑袋的时候,蛇急忙把吞了一半的鸟蛋吐出去。

“我知道雌鸽的秘密,只要你放过我,我就都告诉你!”

老鹰心想,雌鸽跟我生活在一起,它有什么事我不知道,我到要看看你能说出什么来。

老鹰说:“你说吧,我看看你能为自己拖延多少时间。”

蛇急急忙忙的把乌鸦跟雌鸽偷情的事跟老鹰说了一遍。

老鹰狠狠的啄了一下蛇。“你胡说!”

蛇强忍着身上的伤度老鹰说:“我知道它们常去的旧巢,那里有它俩的羽毛。”老鹰想了想,没有吃掉蛇,决定去看看。

一个破败的巢,上面有着黑色和白色的羽毛。老鹰不死心,抓起黑羽,嗅了嗅,果真是乌鸦的羽毛,只有乌鸦的身上才会有腐臭的肉味,那样的肉才是乌鸦的爱吃的。

老鹰又抓起白羽,不再怀疑,是的,只有雌鸽身上才会有这样一尘不染的白羽。

老鹰阴沉着脸找到了雌鸽,颤抖着把白羽和黑羽放在地上。

雌鸽开始哭诉。

它说,它是被迫的。

它说,它挣扎不过乌鸦。

它说,乌鸦会杀死它。

它说,它害怕老鹰生气。

它说,它没有办法。

老鹰只觉得,天在转,地在翻,身上的肌肉,都在绷劲,僵硬。

老鹰找到了乌鸦,它要吃了它!

黑色的羽,和褐色的羽,漫天飘落。

老鹰死了,乌鸦无力的躺在地上喘息着,满身是伤。

雌鸽飞过来,落在乌鸦身边,低头看着乌鸦。

雌鸽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啄瞎了乌鸦的眼睛,飞走了。

乌鸦当晚就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