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129本--《优雅是一种习惯》阅读笔记

《优雅是一种习惯》,整书阅完

阅读及笔记时间:2016年10月27日,21:00-23:00;2小时;

阅读书本:《优雅是一种习惯》,作者:【美】杰米·卡特·卡伦(译:王翎,张家绮);中信出版集团;P1-P244;

阅读目标:了解法国女人为什么优雅?如何学习她们的优雅?

阅读方法:影像阅读、超速阅读

整书笔记及感想:

阅读1小时,笔记1小时。

作者杰米是一位美国作家,58岁,她的外婆来自法国,她渴望如法国女性一般越老越优雅。因着对优雅的好奇与渴望,她展开了法国女性的魅力研究之旅,通过对很多优雅的法国女性进行拜访、采访,她找到了法国女性为何会优雅、如何优雅的秘诀—用艺术家的眼光看待人生。

法国女人,神秘、性感、美丽、自信、优雅,她们相信美来自内在,优雅是可以塑造的,坚持每天一点一滴地改变。

法国女人以【知】为起点,宽容自己、喜爱自己。她们的美丽不会被岁月消磨,她们的熟龄女性散发一种神秘、自信、由内而外的优雅她们讲究吸引力,不论是她们的香水、妆容还是夸张首饰,都会让人觉得自然、舒服、容易亲近,她们的美丽与年龄无关!

如何寻找自己的风格(专属风采)--拜访米舍莉娜?

首先你要思考一下,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那就打扮成什么样的人!并且用导演的眼光来审视一番,这样的装扮是否合格。你要记住:你只要当女人就够了!

女人要有一致性。举例来说,如果你是法国人,你就做好法国人;如果你是美国人,你就做好美国人;(我的理解:如果你是职场女性,在职场就要做象职场人。)

从一些小细节来塑造你的优雅,比如佩戴领巾(丝巾)、走路的姿势、将鞋子照顾好等。

要掌握当下,不断与自己的心灵对话,当你在买巧克力时、在买衣服时等等。

找出专属你个人的色彩,问一问自己,这一生最想要的是什么?

在人生舞台上你想扮演什么角色?--拜访若西·梅尔梅

进行形象重塑,人可以分为30多种类型,比如花岗岩型,你是什么类型?

将缺陷变成一种资本。

记住:美,没有唯一的标准,要以精神自我为出发点进行形象重塑。

日常保养—拜访韦罗妮克

女人不能偷懒,要勤快;

法国女人不做整形,好好呵护自己

上妆不要上过头,要远近都好看;

护肤讲究心情愉快和感觉自在。

为自己而美—拜访帕特里夏

法国女人不喜欢挥汗如雨的运动,她们享受运动,更着重运用技巧,运动微微出汗即可

不再担心自己够不够完美;

她们经常进行精油按摩;

好好照顾自己;

找到适合自己的色彩;

吃东西不过量;

培养自己的个性,为自己而打扮。

帕特里夏的优雅习惯:

用自制的酸奶、蜂蜜、蛋白做的面膜敷面;用玫瑰水按摩脸部;当眼睛肿的时候,用冰敷眼睛下方;每天早晨空腹一杯热柠檬水;通过定期按摩和洗土耳其浴来减重。她吃得很少,只吃新鲜东西,不吃零食。通常选择走路来进行运动

欢愉原则—采访西尔维娅

她每天给自己找享受一点小幸福(给自己找一点点不乖的片刻),比如有时来一盒意式冰激凌,洗洗泡泡浴,午睡片刻等等。

她在专业塑形课程中进行类似凯格尔的运动:进行盆底肌肉收缩,收缩、放松、并进行仰卧起坐。

可可家的晚餐—拜访可可

她的外表形象,精心打扮过,领巾(丝巾)不离身

通过主办一场餐会,培养自己的观众群,锻炼自己的幽默感与闲聊能力。

找一个只属于自己的秘密花园,在那里可以享受生活中的微小片刻

与时尚对话

经常通过人间街头观察;经常看时尚杂志与博客;经常看看有趣的电影;做一本与时尚有关的剪贴本。

女人香

找到符合自己个性的香水,决定自己的香水,不让香水操控自己,在夏天的时候将香水放入冰箱冷藏。

香水的使用方法:将香水喷入空中,人走入香氛中,让香水的分子与你亲密接触。香水有前味、中味、后味,最后留在你身上的是后味。

优雅到老—拜访奥迪阿姨

她的每件上衣,都有搭配有自己特定的项链。

她认为年纪越大,越要好好包装自己:

保持坐姿坐直坐正;经常梳理整齐头发抹点口红;喷些香水;打扮干净整齐;好好对待你的伴侣,比如为他穿内衣。

女人的小秘密—采访卡多勒女士

让所有人觉得自己很美;

她为很多人定制内衣,越老越要穿得漂亮;她们喜欢有痕胸衣(如有蕾丝、绣花的),而不是运动型的无痕胸衣。这样穿,她们不是为了性感,而是为了让自己更漂亮!

每天穿一些可以让自己变漂亮的衣物。

作者感悟魅力来自什么?

来自尽情享乐;来自漂亮的内衣;来自街上发掘的风格;来自心灵导师的指导;来自聚餐时的妙语连珠的聊天和美好的音乐。

为无法预料的事留些空间

接受发生的意外(无常),把它看成乐观的事。例如:如果人生给你的是酸柠檬,那就把它们做成酸甜好喝的柠檬汁吧。

在人生路上做一名艺术家

无论是在饮食、时尚、聊天、爱情、职场,还是打扫时,永远不忘当个艺术家!记住你是你人生的主角!

亲爱的,开启你的优雅旅程吧:

当你在吃早餐时,你可以凝望窗外的风景,放慢进食的速度,从容不近地品尝美食;当你遇到困难时,你可以依赖一下你的丈夫,记住你是可以撒娇的女人;记住,不要评判别人;敞开心胸,感受身边的人对你的关爱,鼓起勇气活出最独特的自我!用艺术家的眼光看待人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芥菜园之歌 小丫 我有一个芥菜园 如果下雨就好了 我真盼望下雨呀 叶子上沾满了雨水 雨后有阳光 说不...
    蒋小丫阅读 470评论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