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矛盾

        永远都存在的矛盾,主体和客体的关系,他们之间,如何调节?

        来一个魔法师,魔法棒一挥,套用一句"巴拉巴拉小魔仙":消失吧。眼前一闪,砰,世界都安静了。

        客体即使消失了,做为主体的你,还是存在的。当客体一方(人或物)作用于你的情绪刺激、感官刺激、生理刺激以及身体刺激已经发生时,当你已经从客体对象接收到了各种刺激时,客体消失与否,客体存在与否,都无法带走你的悲伤,你的难过,你的愤怒,你的失去,你的仇恨………(手刃仇人,真的能从你的心底,让你释怀吗?)(其实这个阶段,你已经从矛盾关系中的主体,转变为了客体,受到的刺激,是发生在你的身上的)

        冲突与矛盾,永远都存在你的生活中(国与国之间,地区与地区之前,家庭与家庭之前,人与人之间,人与物之间)……你走到哪里,都你逃不掉的。

        你想用暴力去解决?可以,如果你在身体上,占有优势,你可以撂倒(干掉)对方,问题是解决了,可矛盾,消失了吗?(原则性的除外)

        矛盾如果已经发生了,这梁子,是已经结下了,任何的劝阻,调节,仅仅只是表层的。

        当你从矛盾中,感受到对方给你带来的那种愤慨、伤害、仇恨与侮辱时,就像玻璃杯从桌子上滑落,破碎了一样,已经发生了。当这样的事情发生时,你是否也给对方带去了同样的刺激(这时候你给对方带去同样的刺激的量,是不一样的)?而这个量的不一样,决定着你和矛盾方谁是主体,谁是客体的关系。(为什么说没头没脑、没心没肺活着不累呢?因为他们永远都是生活中的主体{仅对他们自己而言},他们不会受到客体对于他们的刺激。为什么地位特别高的人,财富充足的人,他们不会在被那么多人的言行影响到了的呢?因为他们也是主体,客体即使对他们有影响,其作用力,对于他们而言,微乎其微)

        在矛盾中,受到伤害的一方,往往是由原先的主体变成了客体(被刺激作用的一方)。{相对的哦,别人刺激你时,其实,你也在同步的给别人传递刺激,不同的时,强度的大小})。

        (以上所有的感觉情绪心理都是自己的哦,都是发生在你自己的主观世界的哦,因为你自己的情绪,你的痛,你的悲伤,你的仇恨,你的心碎,都发生在你的身上,无法直接的立刻的转移的哦。)

        如果主体和客体之间,能够相互转化的呢?(这种转化,并非是一蹴而就哦。但是,能从最深处,解决你的矛盾,甚至,长久以来,让你一直无法释怀的事)

        感受一下,存在于你我他情绪认知结构中的这种心理(我不否认我也有,如果你也有,你可以接受的哦):

        当我们讨厌的人(矛盾方)的生活,如果过的一帆风顺时,我们是不开心的,对吧?

        当我们讨厌的人(矛盾方)的生活,如果过的不尽人意时,我们是高兴的,不是吗?

      我是有这样的心理的,一点不假,我们按照这样的心理。往下想,如何才能让我们讨厌的人的生活过的不好的呢?

        想一想,我们讨厌的人的生活过的好不好,你是以哪个角度去看的呢?很明显,是从我们自己的生活的角度去比较而来的,我们过得比他们好,我们就开心(我相信,当你的生活,真正好起来的时候,曾经困扰你的问题,是不会在继续作用于于你的身上的(或者是,其作用力,会逐步的减小),你会慢慢的从客体(受刺激的一方)逐渐变为主体的哦)。

        矛盾关系中的客体和主体,是会互相转化的。而矛盾关系的解决,是深层的问题,而深层次的问题,存在于我们本身人格中的认知结构,心理结构,生活沉淀中。解决深层问题的时间,有多长,有多短,取决于你让自己成为主体的时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在老T对上次备忘录分析中的几个点总结: 1、在交代案例时,先陈述,再分析 2、咨询师评估个案的情况是基因和遗传...
    团的花园阅读 1,403评论 0 0
  • 我很爱你,我很爱你,我很爱你。 我很爱你,所以哪怕漂洋过海,我都想要去看看你。 我很爱你,所以这世间一切的美好,我...
    江思齐阅读 7,486评论 177 207
  • 一 他是一个勇敢的骑士,梦想着屠龙后,可以衣锦还乡、回归田园。而在那之前,他就像千千万万个骑士一样,过着疲惫而孤独...
    2016最大的愿望就是减肥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