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咖啡也加入九块九价格战?瑞幸退出肯德基入局该咋看?

从去年开始,咖啡企业的价格激战已经引发了市场的热议,但是就在最近肯德基也宣布加入了九块九价格战,瑞幸已经退出肯德基却要加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又该如何分析这件事?

一、肯德基咖啡也加入九块九价格战了?

据界面新闻的报道,点开肯德基点餐小程序,你会发现它的首页上醒目地打上了“肯悦咖啡百店同庆,天天9.9”的字样。

其官方小程序显示,该项“9.9元”活动时期为2024年3月39日-4月7日,消费者可在指定门店,通过到店堂食或外带的形式每天领取一张9.9元咖啡优惠券,供全场咖啡产品使用。

从中国消费大环境来看,过去一年回归平价与高性价比已经成为主流。在这场各行各业的竞争中,由库迪率先推出、瑞幸随后跟进的“9.9元”低价策略,让咖啡行业成为最“内卷”的赛道之一,同时也逐渐改变了消费者对一杯咖啡的价格认知。

眼下肯悦咖啡KCOFFEE(以下简称“KCOFFEE”)开启全场9.9,虽然是限时活动,但在当下“一杯咖啡不超过9.9”的大众认知下,或许也说明KCOFFEE有意通过这一活动扩大它在消费者中的声势。

KCOFFEE是百胜中国旗下的咖啡品牌,最早约在2014年,它就出现在肯德基餐厅的柜台作为饮品售卖,不过那时的它,依照百胜中国财报中所述,更多像是“肯德基增加早餐和下午茶时段交易量”的方式。

KCOFFEE的进一步动作大约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那时一批翻新后的肯德基餐厅出现在部分城市的街头,它们与之前最大的不同就是门头上印上了显眼的“KCOFFEE”的名字。

二、瑞幸退出肯德基入局该咋看?

近年来,中国咖啡市场经历了快速的增长,各大品牌纷纷加大投入,试图抢占市场份额。在这场激烈的竞争中,肯德基咖啡也宣布加入九块九的价格战,而此前一直以低价策略著称的瑞幸咖啡则选择退出。这一系列动作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讨论。我们该如何分析判断这件事呢?

首先,随着中国咖啡市场的快速扩张与多元化发展,咖啡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逐年加剧,不仅专业咖啡连锁品牌如星巴克、瑞幸等相互角力,传统餐饮业巨擘如肯德基也开始深度涉足咖啡领域,推出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定价策略。肯德基咖啡加入九块九价格战,这一举动虽看似突然,实则是对市场趋势敏锐洞察后的必然选择。面对年轻一代消费者对咖啡需求的增长以及对性价比的追求,肯德基此举旨在通过亲民的价格策略吸引更多的客流,扩大市场份额,同时也是对自身业务多元化的一次重要尝试。

其次,值得注意的是,瑞幸咖啡却选择了退出九块九的价格战。这一决策背后,反映了瑞幸对于市场竞争的深刻理解和独特策略。瑞幸咖啡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的咖啡产品,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然而,九块九的价格战对于瑞幸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一方面,为了维持低价,瑞幸可能需要牺牲部分产品质量和服务体验;另一方面,长期的低价竞争也会对企业的盈利能力造成严重影响。因此,瑞幸选择退出价格战,转而寻求其他更具创新性和可持续性的竞争策略。

第三,相比于瑞幸来说,肯德基咖啡加入价格战有其独特的市场优势。一方面,肯德基咖啡并没有独立的咖啡门店,而是依托于肯德基现有的餐厅网络进行销售。这种模式使得肯德基咖啡的成本远低于瑞幸、星巴克等拥有独立门店的企业。另一方面,肯德基作为世界知名的快餐巨头,其供应链议价能力非常强,能够更好地控制成本。此外,肯德基咖啡还可以借助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广泛的消费者基础,通过价格战快速吸引消费者,提升市场份额。

第四,我们也应该看到,九块九价格战并非长久之计。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长期的低价竞争都会对其盈利能力造成严重影响。而且,随着消费者对咖啡品质和服务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单纯的低价已经难以吸引和留住消费者。因此,无论是肯德基还是其他咖啡品牌,都需要在保持价格竞争力的同时,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从长期来看,咖啡市场的平民化趋势已经不可逆转。随着国内消费者对咖啡文化的逐渐接受和认知提升,以及咖啡产业链的日益完善,咖啡将变得越来越普及和亲民。欧美街头一两美元一杯咖啡的市场状态,也将逐渐在国内实现。在这种背景下,各大咖啡品牌需要更加注重产品的创新性和差异化,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