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都市夜归人》第三章|KTV的女人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连续拨打多次无果之后,刘仁川放弃了。他拿着手机,又想起了出现同样情况的电话。手机屏幕上正好显示着另一个奇怪的电话,一个念头闪进了他的脑海。他赶紧又拨通了这个电话,结果对方已经关机。

他纳闷,想着这两个电话之间,有必然的联系吗?正思考着,被一个声音扯回了现实。

“仁川,怎么了。今天一直觉得你奇奇怪怪的。”对方向前走来,递上一根烟给他。

“没…没什么。刚刚接了一客户的电话,突然断了。可能忙去了吧!”刘仁川望着走过来的同事解释着。

接下烟,两人吧啦吧啦的闲聊了一会。同事突然开口说:“不就失个恋吗?别整得心神不宁的。晚上哥们儿陪你好好喝几杯,什么伤心难过的事情都过去了。”

这位受到陆姚拜托,前来做说客的男子终于说到了正题上。

“呃,晚上再说吧!先把手里头的工作忙完吧!不然老威又得发威了。”他一边吞吐烟圈,若有所思的样子用平淡的语气说着这番话。

“好,那咱就赶紧忙去。你可得早点儿完成手头的工作,哥们儿可等你的哦!”同事说完,便熄灭烟蒂,用手搭在刘仁川肩上,两人相视一笑,往公司方向走去。

忙碌了一天,刘仁川总算是把这几天落下的工作赶得三三两两了。倒坐在椅子上双臂撑开,仰头朝天,耷拉着头连连哈切。

陆姚此时已画好了精致的妆容,这女孩本来略施粉黛,就美若惊鸿。本来清秀佳人,偏偏要把自己打扮得得近乎妖艳。她想着,只这样才能讨得仁川哥的欢心。

她手提斜挎女包,慢慢地靠近刘仁川。

“看你累得那熊样,何必这么折磨自己?”陆姚用关切的眼神盯着眼前的人。

眼见今日格外引人注目的陆姚,刘仁川觉得有些别扭。他露出惊异中夹杂着略微反感的目光盯着这个身姿曼妙的女孩回过神来。

“哦,我这不是手里堆积的事情太多,没办法吗?”

女孩有点怜惜这个用工作麻痹情殇的男子,露出暖阳般的笑容对他说:“好了,走吧!大家都等着你呢!”

刘仁川这才回想起来,陆姚为何要如此打扮。正想开口说话,一旁又多出几个人。

“嘿!哥们儿,下班时间到了。快理理你的文件,赶紧的!”

“难得今天,姚美媚要犒劳我们这群单身汉子,听说还有几个大美女的哦!”他看了一眼刘仁川,边说着话边把目光转向陆姚,一脸的坏笑。

说这话的是刘仁川哥们高铭,他是刘仁川的大学同学。一米八三的个子,健壮的体格感觉快要把衬衣称爆了,只是阳光帅气的脸时常猥琐的发笑。

在众人的劝说下,刘仁川没了主意,只得被这一大群人拖拉着自己疲惫的身体走出了办公室。

刚走进包房里没多久,刘仁川就想一只干瘪的柿子平平顺顺的摆放在沙发上,累了一天的他居然睡着了。众人见况不乐意了,正想上前闹腾的时候被陆姚呵斥住。

“别打扰他,先让他睡一会。我先陪你们喝,一会儿,等王欧她们来了在叫醒他吧!”她轻声细语地说着,语气中透露出她对刘仁川的关心以及爱慕。

高铭在一旁不怀好意的一笑,接着打趣着调侃她。

“还没当上正宫娘娘呢?就开始护主了?你看你眉眼里那散发着母爱的样子,简直跟发情期的小猫没啥区别了。”说着还“呵呵”地讪笑起来。

陆姚被这一讥讽开始害羞了起来,昏暗的灯光下依然能看清她脸颊泛起的红晕,她亲咬一下了一下嘴唇没好气的样子对着高铭说:“喂!你们是不是哥们儿啊?他都累成这样了,你还闹他?”

“我可没闹他,我在逗你呢!”

“三天不打,揭房上瓦了是吧!等下我闺蜜来了,看她们怎么收拾你。”她用恶狠狠地眼神盯着他,脸颊却不自觉地抽搐了一下,摆出幅假装生气的样子。

“求之不得,你看我也好歹算个大帅哥吧!咋的你们美女都好仁川那一口呢?我身边的美女都被他给勾走了,你闺蜜可得介绍给我哟!”

“你要是这张嘴能少说话,指不定早被美女看上了。可惜了你这一身皮囊!”说着一副白眼加瘪最的模样。……

两人你来我往玩闹了半天,才慢慢同大家一起小酌起来。旁边的人早被着两人的对话,逗得哈哈大笑。没一会,刘仁川醒了过来。还没理清方才发生了什么,就被起哄与陆姚高歌一曲。

“快点啊!仁川,这首歌我专程为你点的。别不给面子啊!”

高铭死活龚着刘仁川就范,大家又跟着起哄。没办法,他只得硬着脸皮拿起了话筒。

包厢里顿时响起了堪比原唱的歌声,这首《只对你有感觉》十分应景。像是唱出了陆姚的心声。

【无解的眼神,心像海底针。光是猜测,我食欲不振。有点烦人,又有点迷人。……】

她几乎都快忘记,自己是从哪一刻开始,对眼前这个人有了感觉。听着他迷人的歌声,此刻她回想起。

那天,自己第一次穿着高跟鞋,走在公司的大厅的时候。自己的因为崴脚,让她见识了这男子的绅士风度。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的只对他有感觉了。

奈何,这样优秀的他已经有了女友。她只得在一旁默默地注视。没想到,老天安排了这样一个机会给她。

越想,她心里就越甜蜜。只是不知道眼前的人,能对自己也有这样的感觉吗?

此刻,她注视着他有些忧伤却又迷人的脸庞。心里开始有了些小紧张起来,她放下话筒赶紧抓起酒杯,就往喉咙里边灌。或许只有这样才能滋润她干燥得快要炸开的喉咙,也只有这样才能平复她波涛汹涌的内心。

刘仁川唱毕,放下话筒拿起酒杯与众人碰杯,看着陆姚已有醉态,便让她要少喝一些。

本意是稍稍照顾一下男人堆里的女生,也是害怕她喝多了惹出麻烦。却被众人解读为了另一种观照,特别是陆姚。

在众人的打趣下,幽暗的灯光里他看见陆姚看他的眼神,像闪闪发亮的星光火热、纯粹。他有些害怕。

刘仁川没有放下莫嫣,也只把眼前的女孩当着妹妹看待。只是,无法残忍的直接告诉陆姚事实。很多次他都给足了暗示,陆姚却全当作没有看见。

他感觉自己今天真不该来,也在心里立下誓言不再她有过多的接触。想着,便以上厕所为由借故离开。

走出包厢没多远,一个穿着时尚的女子撞了他一下。他连连向女子道歉,然后迈步走开,女子却越靠越近。

“刘仁川?”女子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向他发问。

“你是?”他诧异的望着声音听着耳熟,却又素未谋面的女人,仔细认真的打量着。

这女子三十岁左右,身材火辣,一身的名牌服饰。长相也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一时却又想不出是谁。

女人瞟了一眼远处,然后又作认错人的样子道了一声抱歉,然后扭着翘臀飞快地走了。

刘仁川还在惊异,女人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当中。

他边思忖一边缓慢地走向卫生间,刚迈进厕所,刘仁川脑海中回荡起一个声音。

“莫嫣的大姐。”

他赶快回头,跑向女人消失的地方,在整个kvt找寻,甚至追了下楼。街道一片寂静,除了路灯跟嫌少的行人车辆,没有那女子的任何踪迹。失望无果之后,他呆呆地伫立在街角。

到底怎么回事?这个女人是她姐吗?如果不是为什么知道我是谁,可为何又无故的消失?……好多疑问一直盘旋在他心间,每自问一句,他的心就像被刀削走了一块,让他整个人显得六神无主萎靡不振。

他再也没有心思呆在这里,没有跟任何人道别就偷溜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