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走到最后,你怎么知道没有奇迹发生

                                                                              ~1~

突然发现自己要赶不上飞机起飞!

起飞时间是12点,买的动车票是10点19,动车过去要半小时,动车站去机场至少要40分钟,到了动车组还不一定有去机场的车……在准备取票的前一刻,发现自己当时订票时,要不看错了时间,要不算错了时间。

定了票后,我是多么淡定地一眼不看啊。

我赶忙从家里出发,去动车站问,最近的动车是什么时候。

  “10点19……”

“改签、找车……”瞬间几个想法冒出来。我一边查改签要求一边往路上走,却不见一辆车,想着要请假晚到了。要放弃的时候,突然想起嘀嘀打车,试了一下,竟然马上找到1辆车,询问需要的行车时间,1个半小时,当时九点半,可行!

开车师傅特别好,他没有趁火打劫,多收我钱。我们一路闲聊,一路顺畅,我在倒数五分钟取到了飞机票……

是啊,没有试到最后,你怎么知道没有奇迹发生呢?

在重庆学习的一个下午,无课,去渝中区逛,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两个人慢悠悠地逛着,逛到最后九点四十,坐上一辆车赶完轻轨站。我问师傅,还有去西南大学的轻轨吗?师傅说没有了,要打的去。“多少钱?”“一百左右吧!”我们差点要打车去,可我想到我看到的时间有个十点,就还是坚持要去轻轨,是啊,说不定还会遇上最后一班车呢?

到了站一问,工作人员说,最后一班是十点半的。

 哈哈,没有试到最后,你怎么知道,没有奇迹发生呢?

                                                                        ~2~

记得大学的时候,被南瓜拉去参加学校校园门户网站,鬼使神差的进去,开始几乎半学期的见习。说实话,自己的文笔在当时真不怎么样,所以我当时面试的职务,是编辑,想着就是改改稿子,不用写稿的那类人。

可哪有不跑新闻的编辑啊。年轻人的心,什么都想试,我就和另外一个新闻系小孩一个个跑,一篇篇写。

半个学期后,和别人合作,写了几篇有点击率的稿子,也独自创作,写过没有几个点击率的稿子。马上就要公布最后确定的名单了,人才济济,并不觉得有我,但还是很认真地去完成了最后的任务。

我还记得那一天,我站在舞台前面,拿着相机,像做最后一件事一样,像模像样地拍着照。另外一个网站的站长还跟我开玩笑,你那要是落选了,就来我这吧。我什么都没有想,回去寝室,开始写稿。新闻讲究实效性,尤其是大新闻,当天的新闻当天发最好。可那天,寝室断网了,我打电话问师傅,我该怎么办?言语中有些担心,有些难过,最后一篇稿子,怎么会这样……

最后好像是第二天一大早起来,跑去网吧发了稿子。

过几天的凌晨,师傅给我打来电话,说我被录用了。我还记得那时激动得落泪。我想那是我有史以来最激动的一次被录用了。师傅说,他们说你为了发稿都要爬墙出去,被感动了。当时被录用的好像是那个新闻系的优秀小孩,我,还有另外两个有经验的大二的学姐学长。

我都忘了,那一天,我有没有哭着要爬墙,但真的想着无论结果如何,要认真走到最后。当时没有想过,也不关注有没有奇迹发生,只觉得问心无愧就好,但确实遇到了奇迹。

不问结果,走到最后,说不定会有奇迹发生了。

                                                                              ~3~

情感的路上,也是这样。

“我想结婚随时可以,可我就是想找到那个让我心动的人啊。”

朋友坐在面前,眼神很坚定。作为天生的美人胚子,追她的男人不少,可她就想找一个让自己心动的人。“工作开始偶尔也会去相亲,可慢慢就不喜欢那种权衡比较的感觉,后来也就委婉地拒绝不去了。”

大学的她谈过一场简单纯美的恋爱,对方是大她三届的学长,两人在学生会认识,暗生情愫。朋友恬静温柔,学长看着沉稳靠谱,看着他们的合照,我们都觉得是天作之合。可后来学长毕业去了省城工作,她也努力着,想着毕了业可以过去。但终究抵不过距离太长,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电话越来越少。大三暑假,她收到了他的一条分手短信,听他们共同的朋友说,他在省城相亲了个姑娘,准备订婚了。

鬼知道那段时间她经历了什么,很长一段时间才从失恋中走出来,但,还好,她依旧相信爱情!

“朋友们一个个相继结婚、生娃,我也想过,是不是找一个人过过日子就好了。可我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很好,并不想过个将就的生活啊。”

“不讨厌就好了。”“你呀,太理想!”不止一个人,会告诉你,要求放低点呗,过过日子就好了;不止一个人,会跟你分析市场走向,希望你且走且将就。可是,人生那么短,为什么不过自己想过的生活,找自己想找的人呢?未来那么长,为什么不让陪伴自己的人是彼此喜欢的呢?

那一天,我终于见到了让朋友心动的男人,哦,是彼此心动的人。她的高中同学,很久没有联系了,一天偶尔在QQ上聊起,越聊越有话题。“我喜欢的,他欣赏;他擅长的,我崇拜,我们每天都有说不完的话。我喜欢他的傻笑,喜欢他的皱眉,喜欢他不知所措的表情,喜欢我不说他就懂的眼神,喜欢他见我不舒服担心的模样,喜欢他悄悄为我准备的惊喜,喜欢我们共同畅谈的未来……我整个世界都变得阳光灿烂起来。”

我看到他在心情上写着,“我突然发现我好像不会走路了,好像不会说话了,好像不会思考了,都是因为你。”

哦,我闻到了热恋的味道。

是啊,没有走到最后,你怎么知道不会遇到彼此心动的那个人?没有走到最后,你怎么知道没有奇迹发生?

其实在大事上,我并不属于敢闯荡的孩子,这是为什么当时在找工作时,我没有试到最后就放弃了前进考试的机会。可当我在追寻生命意义的时候,当我在寻找自我价值的时候,我突然想,是不是可以有这样的精神,走到最后,有不确定又怎样,有担心又怎样,赢得起,也输得起,没有走到最后,你怎么知道没有奇迹发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