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个有钱媳妇,我却想离婚了

妻子研究生毕业,月入20000,是我的两倍。结婚时她不要彩礼,不要房子,还买了台20万的小车让我代步,但现在我却想离婚了。

妻子娘家很有钱,有钱程度可能都是相对的,但相对于我的原生家庭来说,她就是天,我就是地。无论怎样努力,我也不可能挣到她家10分之一的财产。

我出生在一个农村家庭,是出名的贫困村。小时候,我除了偷偷吃过妈妈用来煮饭的糖之外,根本就不知道有糖果原来还有很多味道的。每年穿的衣服,都是姐姐们穿旧的,有的是裙子,然后妈妈就会用剪刀修修补补,弄成一件我可以穿的上衣。

而妻子不一样,她从大学开始已经开小车上班了。家里吃的用的,全是进口,连去吃饭也只去高级餐厅。

我问她为什么会找我,她说我人看上去很老实。当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感觉很讽刺,老实到底什么是不是个好词语,还是她需要找一个听听话话的人,想我这样的家庭,在妻子看来就不会做出格的事。

结婚时,我没送妻子什么,我给了我省吃省用存下的20万给她。她转手就买了台宝马给我,拉着我去了位于市中心,200方大的房子里,说以后这就是我们的家。

这个房子,就算我努力一辈子也不会买的上,而这只是岳父送给妻子18岁生日的礼物。妻子还把我介绍到一家大企业里做,工资比我原来的高出了2000块。

她不用我给家用,只需要我下班就回家做饭给她吃。现在我看似无忧无虑的生活,全是妻子给的。

但她婚前,有一个条件,就是婚后不和我爸妈住一起。她不习惯和除了自己父母外的家人一起住。我很难做,因为父母只有我一个儿子,而且他们养育我这么多年,现在需要我孝顺的时候,我却做不到。

生活和现实,最终我选了生活,我怕回到原来的加班到凌晨,还存不到钱的日子里。

其实妻子对我父母真的没有一点好感。有一次父母没打招呼就来了,还带了很多家里的菜啊,鸡啊下来,本来我想着做个饭一家人吃。

谁知母亲一看见我做饭,就在旁边嚷嚷叫,一个大男人做什么饭,我养你这么大都没做一次饭,羞不羞啊!让你老婆过来做啊!

我以为她回去沙发看电视,谁知她去拍我们的房门,让妻子过来做饭。妻子看了看他,跟她说:我从小就不会做饭,而且一直都是老公做饭的。

妈妈回来又嚷嚷着:你养个什么老婆,过的是什么日子啊!我劝妈妈不要出声,爸爸冷吭一声,做个饭都不会,都不知道父母怎样教的。

妻子听到虽然没有说话,但脸色难看得要命。我送走了父母后,妻子冷冷地对我说:以后不要带他们过来,我受不了。

我知道我欠了妻子,但他们毕竟是我的父母。听到她这样说,我心里难受得很,又不敢反驳。直到2年后,我又跳槽了,工资涨到了25000。这个时候我有能力买房了,本想着买个小房子,谁知妻子一下子就打击我说:80方的房子能住人吗?

我说想带父母下来住,妻子一听又不高兴,骂我是不是现在有钱,就翅膀硬了,我想了不要接他们下来。我坚决要带他们下来,妻子白眼看着:你忘记今天的生活是谁给你的吧。

每一次说到我父母,妻子就是这种态度,之前我还能忍,但现在我不想忍了。我就是想离婚,朋友都说我傻,说我好好的日子都不过?难度我的错了吗?

作者说:看过你的经历后,我感觉你是个很现实的男人,甚至有点渣。

当初靠着妻子才能过上好生活,现在能力强了,又不想过憋屈的生活。穷之前,想着妻子,富了就想抛弃之前的一切。

做人要有良心才行,对得住父母的同时,也要想想妻子。

而你的妻子确实是有点任性,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她为你付出了很多,你不要经常想着离婚,你们打开天窗说亮话,让她明白你其实除了要婚姻外,父母对于你来说是重要的,毕竟父母也为你付出了很多。

对于你的父母,关心儿子也是正常不过。但当儿子结婚了,就不要把手伸得太长。你是父母的儿子同时,也是你妻子的老公。少管年轻一辈的事情,生活才能过得更轻松。别把自己的人生挂在别人身上,最重要是活得开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