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探探上重新开始吧?

单身久了,是会成为习惯的。

这话我原本不相信,毕竟世间这样多的男女,一个不经意的回眸或许就能促成一段情缘。可当自己经历了平淡没有波澜的两年单身期后,我才意识到,这话并不是没有道理。

找到有眼缘的人并不难,难的是找到一个合拍的人。

两年前因为工作异地等种种原因,我和高中就在一起的男友米生分了手,之后便陷入了找不到合拍的人而习惯单身的状态。

26岁的年龄,拥有稳定的工作,本该是谈恋爱的最佳时期,却变得比以往都要挑剔,在形形色色的男生里找不到一个心仪对象。尽管嘴上说着没有恋爱的心思,可心底我却比谁都明白:

每当我接触到新的人,便总会不自觉与米生对比,他们没有一个能像米生那样,领会我话里的玄机,默默记住我的习惯与喜好。有时我也会忍不住地想:了解自己又性格合拍的人是不是错过了,就很难再找到下一个了。

直到我在探探上认识了曲先生。

和其他人不一样,曲先生的开场白不是“嗨”或者“美女好”,而是一句熟悉的对白。

“只要你有一个好故事和一个可以倾诉的人,你就永远不会完蛋。”

看到对话框里跳出这句对话那刻,我先是微微一顿,斟酌着回复时,心里竟有几分莫名的欣喜与期待。

“你也喜欢《海上钢琴师》?”

这个头像是张有些模糊看不清侧脸的曲先生,就这样自然地与我聊起了这部电影的观后感。那次聊天大概是我第一次没有冷场,两人就像相识许久的老友,从喜欢的电影聊到音乐文学动漫,再到生活日常的喜好习惯,那次对话直到夜晚十一点,曲先生提醒我应该早些休息。

“女孩不要熬夜。”

曲先生说,道晚安前,又体贴地补充道:

“明早起来记得喝杯温水,对身子好。”

隔着屏幕,我似乎能感觉到那温柔的语气,一瞬间竟有些鼻酸。就好像很久以前,米生也是这样,每天叮嘱我早睡,第二天再提醒我早晨要喝一杯温水。那晚我揣着曲先生的晚安,辗转反侧却久久不曾入眠。

曲先生与我的距离只有33千米,这意味着我们或许处在同一座城市里,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着空气。

而米生呢?因为那时1730千米的距离,我们最终走向了不同的两条路,两年后的他又在做些什么?大概已经与我无关。

我想,认识曲先生,会是全新的开始吧。

我不是一个善于言谈的人,曲先生却是一个很好的听众。

我不用担心他get不到我们的梗,他亦总能在我情绪低落时第一时间将安慰送到我身边。而我知道这些关怀,从来都不只是言语上的简单表示。

他的温柔体贴,我是真实地收到了。

曲先生的存在,像给原本单调平淡的生活抹上了糖,令我又一次像个小女孩般开始期待,却又有些患得患失。

于是当曲先生提出见面时,我的第一反应不是欣喜而是紧张,我将文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后忐忑地问道:

“万一见面了,你觉得我没那么好怎么办?”

那头沉默片刻,回复了一段很长的话:

“之前我在想,这世上真能找到一个兴趣爱好相似,生活习惯契合的人吗?如果真的遇见,一定是人生最幸运的一件事吧。你不用开口我就能猜到你的话,我无需微笑你就能明白我的心情,就好像天生就该处一块。认识你我才知道原来真有这么幸运的事,如果就这样错过了,大概会很后悔吧。”

他稍稍一顿,然后认真回答了我的问题:“你很好,从第一次聊天我就知道了。”

曲先生约定见面的地点在学校门前的咖啡店,我坐在靠窗的位置,看着放学后来来往往的学生人群,不禁想起高中放学总会经过这里。冬天的晚自习后米生总会到这家咖啡店,捧着热乎乎的咖啡送到我手里,他笑起来时眼睛亮晶晶的。

“笑笑,以后长大了,你会不会想起咱俩这时候的事儿呀?”

想到这我揉了揉眼,心想着当初两人如果没那么脆弱,再彼此坚定一点点,是不是就不会分开了。听见咖啡店门推开的声音我下意识地抬头,似乎看见米生正站在门前对我微笑。

不是似乎,两年未见的米生真的跨越了1730千米站在了我的面前。

“嗨,好久不见。”

“你怎么……”

“我回来了。”他微笑,“你在等人吗?”

我怔怔地点头,他已经拉开凳子,在我面前坐下。

“等一个……叫曲先生的人?”他轻声问,见我诧异,他小心翼翼滑开了手机界面放在我面前——上面的个人信息,赫然是那陪伴我无数昼夜的曲先生。

“与你合拍的大概只剩我一个,没别人了。”对上我惊讶的目光,米生腼腆一笑,“嗨,笑笑,我就是曲先生。”

“重新开始吧,好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我们重新开始吧”。 “我和她分手了” “二货,我想你了” …… a小姐不止一次的脑海里飘过这些话。她开始在回忆...
    7f7aca1804e6阅读 2,453评论 0 0
  • 文/然雪婵 1 这是龙猫第二次因为她“男朋友”的事情来深圳看我。说是看我,还不如说是“散心+疗伤”。 龙猫是我的发...
    然雪婵阅读 699评论 3 12
  • 再次见到何束的时候,我已经上了大学, 每次放假回家,我就天天窝在家里,跟我妹妹打架。因为那时候芸然已经辍学,一个人...
    背光者_莫邪阅读 676评论 5 19
  • 我最喜欢的艺人,没有之一,是韩国演员刘亚仁。喜欢他,可以说出来很多理由,演技好,努力认真,长得帅......但好像...
    酱是什么阅读 432评论 0 4
  • 昨夜的风拂动的是昨夜的水,而昨夜的水到了今日已经回复平静,即便今日夜来风雨,亦是此夜并非彼夜,此风已非彼风,此水亦...
    司契阅读 2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