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天------一场说走就走的天津游

昨天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天的时间游览了不少地方,正应了那句话,时间不是省出来的,是安排出来的。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的生活。

静园,二楼的玻璃是比利时水晶玻璃

鉴于上次误车废票的经历,这次到了站才买的票,半小时抵达天津,这次学乖了,因为想放松游览就暂时没买回去的票,也确实在返程前三小时才买的票,时间刚刚好。

见有朋友去过静园,看起来不错,于是直奔而去。静园,初名乾园,位于和平区鞍山道70号,原为国民政府驻日公使陆宗舆的私宅。溥仪居于此时改名为静园。对面是一所中学,不知道是有什么考试,很多人在路边复习等待入场,在一个普通民居前也看到一个女孩在背书,天津人民爱学习,这真不是盖的。

爱学习的小姑凉


校外等考的人们

溥仪,被冯玉祥将军发动政变从紫禁城赶出来的他,1929年至1931年携皇后婉容,淑妃文绣居于此。改园为静园寓意静以养吾浩然之气也,可惜权力的腐蚀,遗老遗少的支持,日子的狼子野心,王国维的殉国,祖陵的被盗,让他没有一点静,一个被人从皇帝宝座上拉下的人又怎么回平静?即使他最初来津的目的是为出国留学做跳板,可是居然还是要求以国君身份,一个人看不清自己在历史中的地位是多么可怕,这会让人丧失理智和思考。不读史无以明。

他的浩然正气我不知道养了多少,倒是日日歌舞,出入酒肆舞厅,俨然把这里当成了东方小巴黎,醉生梦死的做些复辟梦。最后成了日本人的傀儡,真是悲哀。卖国的人永远地在自己和民族的历史留下了污点,选择铸就了个人存在,一失足成千古恨!

亲日派


复辟的愚梦


出关

从末代皇帝的荣辱看权力的游戏规则,权力地位一旦拥有戒之不易,康熙居然有35子20女,子嗣之繁盛令人叹为观止,这也是皇权对人性的扭曲之处。

傀儡

今天适逢九一八事变86周年祭,朋友圈有人这样写道,现在的头条都是戏子当道,有多少年轻人还记得历史?任何一个崇尚戏子的国度都不可能走得长远。勿忘国耻日:“1931年9月18日,夜十时许,日军自爆南满铁路柳条湖路段,反诬中国军队所为,遂攻占北大营。我东北军将士在不抵抗命令下忍痛撤退,国难降临,人民奋起抗争!”

在国难当头的时刻,任何卖国求荣贪图荣华富贵的人走的都是一条不归路,就像那些汉奸他们的后代也仍在被人指指点点一样,人要活得光明磊落天地无私忠肝义胆,活出顶天立地的真模样,历史面前保持谦卑,不要被一时的荣耀迷住了双眼。

步行九百多米就到了西开教堂,这是天主教在天津教区的主教堂,罗曼式的设计风格,红黄砖砌的楼座,翠绿色圆肚形尖顶,内部穹顶颜色与之相呼应,华丽之余有飞升的纤巧感。周末有英语的唱诗班,还有新进口的巨大管风琴,碰到了很多虔诚的教徒,外面圣母像前也有人在沉思默想祈祷忏悔,感觉有信仰真好。

巨大的管风琴


西开教堂正面


教堂内部

离教堂一点二公里是传说中的瓷房子,据说拍卖十几个亿,可是这瓷房子不太受我待见,主要是设计得太浮夸,破坏了原有建筑的美感。里面保存的文物倒还好,不过好似没有专人保护只是作为参观的资本,有点暴殄天物。

瓷房子,这龙让我有些不适

书柜是我最喜欢的,是清代状元所用书柜,通体黑色,古朴端庄,讲求实用,装饰得当。

清状元身份用书柜

上部设两层隔板,存放常用之物。对开两扇柜门,透雕“工字卧蚕”和十朵梅花作为装饰,寓意十年苦读,梅花香自苦寒来,福禄寿禧财五福俱全,十全十美。

书柜中部开三方抽屉,底部设对开门小橱一层。

下面是普通读书人的书柜,真个天上人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普通书柜

逛完瓷房子就根据大众点评海鲜酒楼排行去了,三个渔夫,可惜感觉一般般,尤其虾爬一点都不新鲜,螃蟹倒还凑活,现在是最好的吃蟹季节啊。这让我想起了最近听来的一段话,大意就是我们不能太过于相信群体的智慧,我们最应该相信的就是自己的直觉,我们的第一感觉超出了我们的大脑判断,没有理由却最值得信任。

五大道偶遇的天外给了我特别的感动,百年建筑的沉淀让精神也跟着一起升华,建筑是凝固的音符,古之人诚不欺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漫步天外,很有行走于欧洲小镇的感觉,宁静安然,很久没有见到这样赏心悦目的作品,太喜欢这清水砖墙红瓦坡顶的房子了。

校园特有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我,真想重返白衣飘飘的年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容在五大道游走了半圈,名人故居和私密豪宅高级餐厅鳞次栉比,昭示了天津卫这个京畿护卫城市曾经的繁华和苍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点返京,结束了这难忘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次终于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只有三天,虽然决定很仓促,虽然也不知道去哪?但是上班久了,突然能出去放...
    小木来了阅读 192评论 0 5
  • 在一片世人看衰声中,猛龙没有继续让加拿大航空中心球馆支持他们的球迷失望。他们在卯足了劲,开足了马力的情况下,终于战...
    紫金传奇阅读 242评论 0 1
  • 雾霾天,寒湿地。 无聊三更,残芳自拾,唤醒几段尘封事。 笔尖哑,任颓靡。 乱芜心,情愁字。 庸庸岁月,奈何人间,孤...
    逸之阅读 360评论 6 1
  • Django-Celery pip install django-celery(应该会自动安装celery等依赖项...
    PyKailyn阅读 6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