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教程|零基础入门-工具栏详解(五)终章

文章首发于公众号:绘里街八十四号

伊西斯有话说

这就是工具栏的最后一篇啦~这几天忙着组织的招新,推迟了几天整理~

今天介绍的是Photoshop工具栏中的路径选择,矢量,抓手,缩放工具。

十七、路径选择工具

17.1.路径选择工具:用来选择整条路径工具。使用的时候只需要在任意路径上点一下就可以移动整条路径。同时还可以框选一组路径进行移动。用这款工具在路径上右键还会有一些路径的常用操作功能出现,如:删除锚点、增加锚点、转为选区、描边路径等。同时按住ALt键可以复制路径。

17.2.直接选择工具:用来选择路径中的锚点工具,使用的时候用这款工具在路径上点一下,路径的各锚点就会出现,然后选择任意一个锚点就可以随意移动或调整控制杆。这款工具也可以同时框选多个锚点进行操作。按住Alt键也可以复制路径。

十八、矢量工具

包括:矩形工具、圆角矩形工具、椭圆工具、多边形工具、直线工具、自定义形状工具。

这些工具绘出的图形都有个特点,就是放大图像后或任意拉大后,图形都不会模糊,边缘非常清晰。而且保存后占用的空间非常小。这就是矢量图形的优点。

二十一、抓手工具

21.1.抓手工具:主要用来翻动图像,但前提条件是当图像未能在PHOTOSHOP文件窗口中全部显出来时用,一般用于勾边操作。当选为其他工具时,按住空格键不放,鼠标会自动转换成抓手工具。

21.2.旋转视图工具:是款非常实用的画布旋转工具。与图像菜单栏中的旋转画布有点不同。菜单栏的旋转画布旋转任意角度的时候会改变画布大小。这款工具则不会。旋转视图工具操作也非常简单,选择这款工具后用鼠标轻轻按住拖动,画布就会旋转,这样可以方便我们在喜欢的角度进行图片处理。同时在属性栏有个复位按钮,方便做好效果后快速回到之前位置。

二十二、缩放工具

主要用来放大图像,当出现”+”号对图像单击一下,可以放大图像,或者按下鼠标不放拖出一个矩形框,则可以局部放大图像,按住Alt键不放,则鼠标会变为”"号,单击一下可以缩小图像。用快速方式,Ctrl+”+”则为放大,Ctrl+”-”则为缩小。

二十三、前景色和背景色

在PS工具栏中,有前景色和背景色的设置图标。默认的前景色为黑色,背景色为白色。图标右上角的双向箭头可以快速切换前景色和背景色(快捷键为X);如果点击左下角的小黑白图标,无论当你的画纸为什么颜色,它都会变为默认的黑白前后背景色。(快捷键为D)


photoshop基础教程系列就到这一篇结束啦~

如果自己勤去练,把这些工具基本掌握了的话,一些ps的基础操作应该都能完成。

之后伊西斯可能考虑更一些Photoshop的技巧或者一些技能,方法,会以文字加视频的方式,视频的话应该会发在公众号上。

最近伊西斯会去学习AE,如果感兴趣的话也可以关注伊西斯~会时不时更一些自己的学习笔记~


如果看完觉得对您有所帮助请随手点个赞~

虽然是个很小的举动,但会让我写的更有动力。

如果对这方面感兴趣可以关注伊西斯~我会坚持更下去的。

参考资料:

ps工具栏内各个工具的作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