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7 | 我为钻而来?

初到简书,只是跟朋友约好要每天写点东西。

只写在word里,没动力。如果有个平台督促,大家能互动起来,彼此点个赞、评个论什么的,那就最好。

三五语沟通之后,大呼“同去!同去”!便一同来了简书。

我在简书有个老账号,投过稿,每投必被拒,十分悲催(水平差的人一般都不会检讨自己,哈)!这次开始日更,心里就抓挠般地痒痒,总想再投投试试。

一日,码了一篇2000字长文,自我感觉还算通畅,选了两个人多势众的平台投稿,艾玛!结局简直亮瞎了我这钛合金狗眼!竟然秒中!!!

被压抑很久的志得意满充盈在胸膛,那一刻,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是鲁迅先生附体!(捂脸)

到朋友群中炫耀了一把,立刻有“简书老手”级的朋友泼来一盆冷水:

很多平台收录不审核的!不审核的!不审核!不————

好吧!收拾一下碎成渣的玻璃心,琢磨琢磨,为毛这么大的专题收录文章不审核呢?

原来都是因为“钻”!

研究了多日,我也没太弄清楚这个“钻”以及它背后的“贝”到底有什么用,只搞明白了这么几点:

1、钻越多,得到关注的机会就越多,就越能生出更多的钻

如今的简书,有两条路可以通往“文字网红”:

一种“高尚”点儿,文章妙笔生花、字字珠玉。大家真心钦佩、喜爱、关注,于是作者成了网红;

另一种“低俗”点儿,用钻(钱)买。你有文字?我有钱!你有逻辑?我有钱!你有思想?我有钱!于是作者也成了网红。

第一条路门槛高,需要经年累月读书学习、笔耕不辍,还得有点写作天赋。

第二条路就简单多了,愿意花点钱就行。在我看来,这第二条路显然更适合我这种普通大众。

这个“钻”还有个神奇的地方,那就是钻越多,得到的关注越多,阅读和点赞的人就越多,然后你的钻就越多。

说白了,就是马太效应。你的钻多吗?给你更多!高兴了吧!弄更多钻吧!还会给你更多哦!也就是,用钱买钻,用钱或点赞挣钻,然后用钻生钻。

2、“钻”从何方来?

简书平台明确定义了,钻是社区全新推出的一种独特的,用于衡量用户在简书社区做出贡献和价值的虚拟道具,具有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特点。

大致解析一下:

第一,这是衡量贡献和价值的。

所以你得对社区有用,才给你钻。比如你更了文章、给别人点了赞、做了评论,都会收获钻。但这些收获实在太少,一篇文章几十人阅读,几个喜欢,只给零点几个钻。

那么如何快速获得钻?一种,花钱买,尊享会员2188,年会员170。想要钻吗?掏点钱呗!或者,给那些钻巨多的大牛们点赞,他们的收益中一部分会平均分配给点赞的用户。每天找一堆大牛点赞,获钻速度比自己绞尽脑汁、抓耳挠腮、吭哧吭哧扯头发更文要快得多。

第二,这是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的。

简书钻背后的技术是区块链,艾玛,这么专业的词实在搞不懂。反正就是每个人都为这套网状信息系统贡献,每个人都是中心,每个人又都不是中心。完全去中心化的东东,就很难被编辑和篡改,也就透明化了。

3、我要钻干嘛?我来简书不是为了写文章的吗?

也许,每一个到简书来的人最初都是为了写文章。

但文章憎命达,撰文之路又穷又苦、又难又长,没几个人熬得住。激素上来,自虐两天;肚子一饿娃一哭,立马灰头土脸回到现实。

而“钻”,金光闪闪,跟钱很近。于是一想到钻,就想到区块链,就想到比特币,就想到挖矿,就想到亿万富翁。。。我这种普通人,唯有在这一层上极具想象力,哈哈哈。

很多作者不喜欢如今的简书,不喜欢将写作和金钱挂钩,也不喜欢莫名其妙的人给自己点赞,更不喜欢为了钻而去给别人点赞。

对这些,我觉得宽容些好。

简书是个大平台,这个社区中什么类型的人都有。有为撰文而来的,有为挣钻而来的,也有为交友而来的,各取所需就好。毕竟,点赞的人没影响别人,只是每天埋头挖矿,打着自己的财富小算盘。

我当然不是为钻而来!

但我喜欢尝试新事物,所以昨天冲了个会员,系统赠送500钻,先测试一下这个背靠区块链技术的简书钻到底怎么运作的。据说,可以通过一套复杂流程将“贝”兑换成真实货币,还没研究过,将来有了心得再来分享。

至于写文,那是我的初心,绝不会放弃。每日一更今天是第17天,我希望慢慢地能把这个数字改成117甚至1170。

能不能写成作家?不去想!那需要天时、地利、人和,需要坚持不懈,需要忍常人之不能忍的苦,需要天分,需要极度自律。以我目前的状态,做不到。

做不到就不强求,写了总比不写好!

尽善尽美?那是神仙。我只做普通人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