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丨雪怪

本文为卢新(新雪00)原创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雪怪的样子

1、四年级《品德与社会》学科的陈老师因为手术病休半年,教师人手实在不够,校领导只好请已经退居二线的林老师担任这一学科的代课教师。

四年二班整体成绩还好,但课堂纪律差,如今的小孩子脑子里都装满了稀奇古怪的想法,奇葩的问题极多,很多任课教师都很头疼去这个班级上课。班主任吕雪费尽心力,仍然摘不掉“课堂纪律差”这个帽子,看到五十多岁的林老师去上课,赶紧过去问要不要她去压压阵?林老师自认为有三十余年的教学经验,什么样的学生没见过?对付这些才十岁多一点的小孩子还不是小菜一碟,连对吕雪摆手说不用,夹着教科书就去了四年二班的教室。

一推门,学生很有礼貌地起立,问老师好。林老师很满意,心说:这些孩子还是很给我这糟老头子面子的嘛!摆手示意同学们坐下后,林老师开始讲课。

这节课的教学内容是“家乡风光”,林老师板书了几个本地区风景名胜后,开始指着黑板上的词语讲起本地优美的自然风光:长白山天池、鸭绿江、望天鹅风景区、塔山公园……他自己讲得津津有味,回头却发现讲台下的小孩子们根本就理会他,都在干着除了听讲之外的事情。

只见那小书虫朱小璇桌子上摆本漫画书,正在大看特看;大喇叭胡一丙与同桌口沫横飞,正在大讲特讲;小迷糊曾小乙眼神迷离,已经魂飞屋外,思绪在爪哇国上空飘荡;还有唠嗑的,嬉闹的,互相挠痒痒捶背的……唯独没有认真听讲的。

林老师心里长叹一声,暗叹如今学风日下,而自己也老了,跟不上时代了,呜呼哉!有些后悔没有听吕雪的话让她来压压堂。但事已至此,自己的一张老脸还是得靠自己的多年的修为挣回来。想到此,林老师用商量的口吻说道:“同学们,既然不爱听老师讲课,那我就给同学们讲个故事吧。”这可是林老师笑傲讲坛的独门绝技,当他发现学生不爱听他讲课时,他就会给学生们讲故事,他的故事很有针对性,往往会把孩子们带到要学习的知识中去,引发学生学习的欲望。

同学们一听,停止了喧闹,教室里出现了难得的一次寂静。大家都坐好了,准备听这个老头会讲些啥子老套的故事。

林老师眼见孩子们坐的板板整整,摆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暗自得意自己的这个杀手锏。只听他轻咳一声,缓缓讲道:“话说在遥远的西域喀拉斯雪山,有一神怪……”

刚起了头,同学们就纳闷了:我们这东北的长白山跟那遥远的西域挨得上吗?还讲神怪,这不是传播迷信么?这老头是不是老糊涂了?

这时,就见那号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知万事爱出头的胡一丙站了起来,如一枚连珠炮般发问:“老师,你是不是讲错了?我只听说过西域有一喀纳斯湖,在新疆,却没听说过喀拉斯雪山。雪山应该在西藏,那里有好多高山峰,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最高峰……”

林老师打断胡一丙的话,问道:“孩子!你知道的还真不少呢!那你说说看,老师会给大家讲一个什么故事呢?”

胡一丙一听愣了,刚才林老师也只说了十几个字而已,往下会讲什么他还真没法往下猜,不由一时张口结舌。

林老师示意胡一丙坐下,轻声说:“请同学们以后要记住,打断别人的说话是一件很没礼貌的事情,别人讲话时一定要认真听,听明白了再发表意见,懂吗?我讲的故事是很恐怖的,你们可要有心理准备。”说完,林老师清了清喉咙,继续讲下去:

话说在遥远的西域喀拉斯雪山,有一神怪人称“雪怪”。这雪怪神力非凡,心念一转,便知人间千万事,又嫉恶如仇,经常做惩恶扬善之事。

这天,雪怪心血来潮,知道在中国境内遥远的东北有一座山,叫做长白山,长白山上有座天池,天池水下泻分成三条河流,其中有一条河叫做鸭绿江,这条江是中国与朝鲜两国的界河。鸭绿江水自东向西流淌,其流域的第一座城市被称为“天水”,天水县城的对面便是长白山脉著名的盖马高原。县城内有一所学校叫做天水小学,天水小学四年二班有一帮不听话的学生,上课不注意听讲,好做小动作,还爱跟老师顶嘴……

同学们一听,不由面面相觑,心说这不就是说我们么?嘴快的胡一丙马上又站了起来,准备反驳老卢老师这是对他们的人身攻击,已经触犯了《未成年人保护法》。

就在此时,只听得“扑通”一声巨响,一个庞然大物落在讲台前。只见那庞然大物青面獠牙,面目狰狞,鼻孔朝天,喷出一股股白烟,又“砰、砰、砰……”放几个臭屁,瞬间教室里就弥漫起让人窒息的臭气,熏得大家喘不动气。

只见那怪物鼻子“哼哼”两声,大声叫道:“我就是你们老师讲的雪怪!你们这些捣蛋鬼,都给我老实点!以后要认真听老师讲课,听到没有?”

这可都是些十岁多一些的孩子啊,哪里见过这种场面?一个个登时吓得心“扑通扑通”乱跳,大气不敢喘一下,谁还敢说话?

雪怪用目光扫视几遍,发现有个孩子竟然对他的到来充耳不闻,正是那小书虫朱小璇。她正在看一本小说——《我要做个好孩子》,她觉着书中写的就是自己,主人公的喜怒哀乐与自己何其相似啊!

雪怪觉着很没面子,大怒,上前一把揪掉了朱小璇的脑袋,扔到嘴里,大嚼一通,竟然连骨头渣子都没吐全咽到肚子里去了。

同学们看到这个血腥的场景都惊呆了,有的同学吓得竟然尿了裤子,有的同学更是吓得昏晕过去。

雪怪打了个饱嗝,吐出两口浓痰,指着那朱小璇,大声叫道:“呔!看见没有!以后不注意听老师讲课,就是这个下场!”说罢“哈!哈!哈!”大笑三声,呼啸而去。

只见那没有脑袋的朱小璇竟然站了起来,开始围着自己的课桌转来转去,好像在寻找什么?朱小璇是个漂亮而又文静的女孩子,话语不多,喜欢笑,成绩也好,很讨人喜欢,大概是这个班级唯一一个听话的孩子。但没有脑袋的朱小璇就没那么可爱了,而且还在那里转来转去,显得极其恐怖。胆小的孩子们吓得嚎啕大哭,大喊大叫,真如世界末日来临的样子。

办公室里的老师们正在讨论林老师能否上好这第一堂课,听到声响,吕雪大叫:“坏了!出事了!”一溜烟跑进教室一看,只见一屋子的孩子们大哭大叫,乱作一团,那老卢老师倒在讲桌前,已经人事不省,唯一保持安静的就是那朱小璇,虽然没了头颅,却还在那里不停的转着,转着……形同鬼魅。吕雪一看这个场面,大叫一声,昏倒在地。

其他老师们闻讯而来,赶紧安抚同学们。校长赶紧打电话报告上级领导,报告派出所,联系医院。大家把吓傻了的同学送医院,把还保持清醒的同学们叫到办公室里问个究竟。

所有同学都说来了只喀拉斯雪怪,拧下了朱小璇的脑袋,大叫着要大家注意听讲。但说起雪怪的样子,却五花八门,有的说像金刚,有的说像怪兽,有的说像猪八戒,还有的说像熊猫大侠……总之,应了那句话“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雪怪的样子”。

大家听了都觉着不可思议,不相信世间竟然真有雪怪这种怪物。但教室里有雪怪留下的那臭烘烘的味道,经久不去,让人恶心头晕,证明着雪怪的存在。没有脑袋的朱小璇还在那里转着,同学们求她停下来,她却听不见,想拦阻她,她的身子却像影子,看得见却摸不到。

雪怪的谜团只有一个人可以解释,那便是林老师。但林老师倒下后就没再醒来,他睡着了,心跳很缓慢,呼吸很绵长,好像进入了冬眠。

天水县城的雪怪事件马上成了全国焦点,继而成为世界焦点,所有媒体云集天水县城,电视广播连篇累牍进行报道。各类专家出来进行分析判断,引导人们剖析一团团迷雾。“喀拉斯”、“雪怪”成了网络搜索热点词语,围着桌子转的无头朱小璇更是随着网络视频转进千家万户。

天水城第一实验小学被无限期停课,学生们回到家里接受网上授课,一切等到有关雪怪的事情查明白之后再做决定。

2、曾小乙性子沉稳,爱冥想;胡一丙性格外向,好夸夸其谈,但俩人却是好朋友,放学后经常玩在一起。虽然上学是件苦恼的事,但时间长了不见同学还真有些想,曾小乙与胡一丙通过打电话、发微信、聊QQ把同学们大家召集到了一起。

还有 46%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2.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