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疯子的百变人生观~

图片发自网络

因为一个存在很久的想法冒出来了,用了些许时间去处理,然后就调动了情绪,结果脑子一片荒芜,今天该写点什么呢?想好的几个话题、人物、事件都不适合在此刻的心情下写,那就胡言乱语一通罢,记录些疯言疯语,梳理下随时随刻都会不经我的允许就兀自冒泡的人生困惑吧。

我一直都不是没有主见的人,可为什么总是有那么多是非、对错、可否、好坏……的不确定性在我脑海里跳跃?每当无数个困惑向我袭来之时,我就好希望有个万能的导师来开启我被蒙蔽了的双眼和思想。殊不知,解铃还须系铃人。谁又能够明白你困惑背后的信念系统?站位不同,角度就不同,感同身受其实都只是在表层,你才是你自己人生的导师,靠谁谁跑,还是靠自己吧。看看,看看,我的脑袋还挺理智的啊,理论上都一套一套的了,为毛情绪上就过不了关呢?对,情感泛滥!什么鬼都先用心、用情、用感受,实属超级无敌典型的感性型人物!

傍晚跑步的过程中,一直在思考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嘿!不思考不知道,一思考,那词儿一串一串的出来,跑完便立马记录了下来:一旦认定的起心动念便奋不顾身,竭尽全力,结果摔个四脚朝天,仍执迷不悟,后继续重蹈覆辙,故一路跌跌撞撞,头破血流,吃了很多堑也不见长一智,时而神经大条,实时细致入微,喜怒无常形于色,哭笑之间可以迅速切换,头脑简单,情感泛滥,喜热闹且粘人,又可以单打独斗,爱自由却常被自己束缚,整一个巨无霸似的矛盾体。问:何许人也?答曰:疯子!

可横看竖看,我又不疯疯癫癫啊?估计内心里住着个疯子吧!这个疯子才是比较真实的我,记得早年以前收到的正面评论大都是类似这样:活泼好动,鬼灵精怪,聪明热情…后来变成了类似这样:成熟懂事、心地善良、特立独行…难道随着身体的发育,心性也发育了?如果成熟懂事善良让我活得很辛苦的话,我宁愿不要,还不如没心没肺的做个正常的疯子。

谁都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甭管谁先来,人活世上就那么几十年,除去曾经的年幼无知,再减去有可能出现的老年痴呆或老弱病残等不可预测的意外,剩下思维和体格正常的时光也就显而易见了!所以啊,聪明的人选择积极乐观有价值的活着,只有笨蛋才悲观、纠结、端着、虚伪着,然后庸俗的过一天算一天。(说这话好心虚,因为过去的我常常这样)我现在觉得吧,我还是想做个聪明人,就这么几十年在这世上,不能白活呀,怎么着也要潇洒走一回,活出个精彩来给自个儿得瑟一番,让别人羡慕嫉妒恨去!

从今往后,做个正常的疯子,该吃吃,该睡睡,该笑笑,该哭哭,该干活就劳动,该偷懒就不假勤快,想不通的问题就别钻牛角尖,改变不了的事情就不改了,讨厌的就离它远点儿,喜欢的就大胆的去喜欢,得不到的就放弃,拥有的就珍惜,该顺顺,该逆逆,管他是天王老爷子,还是老爷天王子,心里头怎么爽就怎么来呗,只要不影响国家GDP上升,不干扰市容,不毁灭前程,不污染环境,走一出是一出,头脑简单,四肢发达,一样可以乐活人生!

我心里一直有个信念: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穷则变,变则通。

猴年72变,从“伪花农”变身“伪学霸”再变个“伪疯子”我算可以自封个“百变魔女”了。众人莫拍砖,我深知这百变说好听点是与时俱进,说难听就是意志力不坚定。我实在怀疑“以不变应万变”的成功率与有效性。世事在变,人情在变,你要是还跟木头似的立在原地,不变策略,不变态度,准被淘汰,那个时候就别再来唱“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再说了,随着生活经历、工作经历在增长,加上面对的人事物都在不断改变,这人的思想、阅历、心态再不发生变化,恐怕都说不过去了,当然这得努力让自己往好里变,别越变越糟糕。

女人本来就善变,为了对得起“百变魔女”的称号,我还是决定从力所能变的地方开始变。改变心态,就改变对待事物的态度,看着失去要想到还有收获的地方;改变策略,别总在一个窟窿里转转,要懂得多渠道去发散思维,这就让我想到谈恋爱的人们常说的“别在一棵树上掉死”,这样死也太不值得了;改变习惯,习惯是个很可怕的东西,它会把一种行为或意念累积成一座大山绑在你的屁股后面,永远都甩不掉,所以啊有些事情,有些情绪别有事没事就撩出来溜溜,比如晚睡,比如想念,比如纠结。

当然好的东西要尽可能的去养成习惯,比如积极上进,比如写字,比如看书。改变形象,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何况还是个“魔女”呢,为了不老的容颜得勤劳的护肤,有规律的作息和健康的饮食,穿着打扮也是不可忽视的部分,若以后可以不用美颜功能自拍就美美的该多好啊,因为再不美丽,就老了!

哇塞,果然是道理上的巨人一枚,心虚得很,不过也没那么惨,我的执行力一向还可以,只要起心动念了就会奋不顾身的去行动,至于能不能持之以恒,战斗到底,收获成功?我打死也不保证,给自己留个台阶走后路,哈哈哈哈哈……写到这里,我又很开心了,三更半夜不能众乐乐,只能独乐乐,困惑啥的抛之脑后,乐了再说。

最后套个词儿,对付疲惫:写字。对付恐惧:写字。对付困惑:写字。对付失恋:写字。对付孤独:写字。一写治百病,一字平天下,专注写字二十年,写字,值得信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