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9~0315-2020 第10周【周检视】

【2020年度目标】

【健康】一周运动3次 ;早睡早起 ;清淡饮食

【家庭】帮先生提升思维;启动家庭会议;备孕成功

【学业】SCI 2篇;完成大论文试验;申请上创新基金

【财富】学会理财方式1项

【成长】读书8本;听书40本;练毛笔字

【休闲】家庭户外游2次;户外看星星1次;爬牛首山1次

【社交】约小学语文老师;筹办读书会2场;及时与老师师姐沟通

【效能】提升执行力;提升计划力;高能要事

——周检视———

一、效能:检视高能要事时间,效能工具使用成效统计、参加效能类活动

1.【日历】本周我完成了哪些事件?有没有爽约?

【完成事件】

①参加E组主题为“按照八大关注说说你的梦想目标”的组会


学习空中课堂【深度解读0-1段】@张子灵

有以下收获:

a.明白了0段认知的基础很重要,知道了一句话:管理靠系统不靠感觉

b.践行遇到问题,马上回到0段去复习,找问题(归零:认知归零,做事归零)

c.255的5很重要。一定要离开座位,休息的关键在于短暂的抽离,洗手间/喝水/家务/5min放松音乐

③学习《洋葱阅读法@彩虹

还收获了三句话:

a.阅读改变不了现状,但是会改变我们对现状的看法和处理方式。

b.我害怕那些说完立马就去做的人,哪怕第1次的作品是不完美的,但只要开始了,不断的迭代就会越来越好。

c.不要等到厉害了才开始,而是开始了你才有可能变得厉害。

④本周日还参加了锦囊班会,主题是梦想生态系统/探索幸福的方法,本次锦囊班会收获颇多。张子灵教练让我们明白了如何梦想系统打造的三部曲,也知道了梦想生态系统是要经过一轮一轮不断地培优精选,要选好用好培育种子的方法,最后选择出自己的成功因子。留下来的就是高效能领域事务,就是我们走向卓越的可能性目标,这才是我们的成功因子。

马央军教练告诉了我们很多有效的幸福的方法。①接受发生的一切。 不要为不可更改的事情花费太多的精力。需要的是保持反省,尽量控制;②运动;③感恩;④假装幸福;⑤和家人在一起。

【反思】本周依然是干货满满,收获颇多,十分充实,但已经贪多有点消化不良,最好的还是听直播的时候认真听讲,及时消化并运用到生活中,才不会让自己消化不良。

【下一步】每周设置固定时间复习总结学到的知识;一边听课,一边同步画思维导图

2.【清单】本周我有没有高能要事?完成了哪些重要事项?

成果1:整理了日试验安排框架

成果2:为家人建立【心灵档案】

成果3:搭建了自己的印象笔记框架

先在[幕布]app里建立自己的笔记系统框架,再到印象笔记里去搭建系统,整理完,印象笔记清爽多了,只要有什么有价值的信息,分门别类放到相应位置就好了,需要时拿出来非常方便。

成果4:学习了信息整理之微信标签技术

微信标签技术原来可以这么用,对信息分类整理搜索真的很有帮助。无论是手机整理、微信整理,还是房间整理以及印象笔记整理,更多的可以培养一种有条理的思维模式,他们的整理的本质都是通的,所以可以举一反三去整理生活中其他的事情。再从整理的过程中培养自己严谨有序不失灵活的思维模式。

3.【好习惯打卡】

本周仅做了一次冥想,泡脚也仅泡了一次,下周要改善,没有表格记录反馈,就不会客观的反思,更不会从中获得有价值的改进方向。

4.【小确幸】

①获得第9周优秀作业,很开心(如下图)

建立好了晨间日记模板,每次写周检视就可以从日记里整理出素材来,充分感受到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有记录就会有成就感。

②和先生一起晨跑感觉分外美好

③和先生坐在一起办公感觉特别踏实美好

④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骄傲

二、健康:早睡早起统计、运动统计及体重管理饮食情况及参加一些与健康相关的赛事活动记录

【已完成】

①平均在23:12左右睡。但偶尔有些天超过00:00,本周早睡做的不好。

②平均起床时间未5:49。在逐步靠近目标,但重点是要早睡,并睡对睡眠周期,规律睡眠时间。规律规律!固定固定!

③本周运动5次,目前晨起称重108.2斤。春天来了,天气特别明朗,早晨都可以看到日出,本周基本都是清晨和先生一起运动,不仅增强了身体素质,更是增加了亲密关系。我和先生一起在清晨运动中获得了一天工作的满满能量,尤其是和先生一起户外跑步更是一件让人觉得美好的事。运动不仅仅是减肥,更是为了健康和好心情。周一八段锦、周三周四健身操、周六周日户外跑步,还从早安分享中(@林枫)学习了心率知识,如最后一个图。

④本周饮食健康均衡,很满意,做菜的过程也很享受。

【反思提升】睡觉的时间依然不稳定,这和自己白天没有如实的完成全部青蛙有关系,事情拖到了晚上才去做。通过五色周表记录发现,同样睡眠时间的情况下晚睡明显精力不如早睡,晚睡后第2天就想刷手机没有精力去执行稍微复杂的青蛙事件,导致执行力下降,事情拖到晚上才去做,必然要导致晚睡这样的恶性循环。

【下一步计划】无论先生工作到多晚,自己该到点就睡,否则陷入恶性循环,没有任何好处。

三、个人成长:学习、阅读类的记录

【已完成】除了周五(小组会)和周日(锦囊班会)上午,每日早晨6:40诵读一遍《中庸》;本周听了一次《家庭理财的30个锦囊》

【反思提升】不仅限于读,更应该在熟读后试着理解意思;抓紧听完《家庭理财的30个锦囊》,没做笔记不好消化

【下一步计划】尝试带着基本释义理解去诵读;第二轮听理财知识时要做笔记,才能真的收获

四、学业:对学业发展的检视和下一步规划

【已完成】制作了试验日记模板

【反思提升】该保证论文写作每天至少4个番茄,也就是2h的高能写作时间,但却被自己浪费了

【下一步计划】排程到五色周边的每天,拆解好每步,但这需要较多的高精力状态,所以早睡很重要

五、家庭:家庭活动,成员的重要时刻

【已完成】

①在我的辅助下,先生的认知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革新,人变得比以前更积极乐观;

②为先生做美味午饭;

③印象笔记的八大关注【家庭】里为先生建立心灵档案;

a.本周和先生聊跑步对抑郁症的帮助,终于用多巴胺和内啡肽让他相信跑步的力量( https://www.xinli001.com/info/100319207

把跑步当做一个信仰,感受他的正能量和愉悦;甚至感受诗和远方

b.再到如何明确工作完成的标准。(用思维导图建立框架标准,然后再去发散)

④为婆婆建立帮助档案;

⑤给奶奶和妈妈打电话问好(感谢to do清单的提醒)

【反思提升】没有放下婆婆对我的严要求

【下一步计划】主动微信联系婆婆,并用to do设置提醒


六、社交:有效社交及人脉管理

【已完成】

①鼓励朋友相信自己真的很努力很优秀(如下图)

②给朋友推荐易效能的直播课

③和小师妹聊天,互相砥砺督促在家也要好好学术

【反思提升】有些聊天是在高能时刻,应该在低能时刻选择去聊天

【下一步计划】高能时间关闭微信,批量固定时间和朋友沟通聊天


七、财富:收支及投资等

【已完成】购买洗发水58元

【反思提升】疫情期间花销少,不过钱不是省出来的,是赚出来的,还未选择一款理财方式,有些拖延

【下一步计划】争取下下周前选好一款理财产品,并记入to do清单提醒;继续学习《家庭理财的30个锦囊》


八、休闲:旅行、看电影电视、其他休闲类社会活动

【已完成】

①本周日出门跑步,也算是休闲了,因为风景很美,和先生一起迎着初阳在湖边跑步,感觉很美好。下图是晨跑时的美丽景色。

②本周看了一部电影《极速蜗牛》,小小的蜗牛有自己大大的梦想,很让人感动,砥砺自己不忘初心


【反思提升】不会休闲是我和先生的一大问题

【下一步计划】每周一次的小休闲已写进to do八大关注的清单提醒,继续执行每周一次休闲

【反思】

1.闹钟响后没有立马起床,还是影响了写晨日记的时间,21:00就开始准备睡前仪式了,否则睡不早,趁着假期好好找出规律,22:30要睡的

2.花在刷手机上的时间有点多,高能时间没能做要事,早睡能让精力充沛,充沛了才有精力掌控自己(但早睡目前对自己是个挑战)

3.好的精力很重要,所以要培养补充精力的好习惯

4.该先做重要的青蛙,在高能时刻,高能要有好精力,好精力要早睡

【三月大青蛙🐸】

结合八大关注规划下个月的要事(即青蛙)

1.早睡早起(22:30~5:30)

2.减脂到107斤(一周运动至少3次/一个月12次运动)

3.写完文章初稿

4.写创新项目

5.列出生活清单(仿照教练列出其他学习/生活清单)

6.建立新的印象笔记模板【已完成】

7.完成信息整理作业

8.规划朵群并开班委会【已完成】

9.完善装修纪要

10.听完樊登读书的《家庭理财的30个锦囊》

【感恩分享】

感恩子灵老师0-1段的分享,告诉我们认知很重要,基础也很重要

感恩坚丽的洋葱读书法分享

感恩子灵教练和马教练的锦囊分享,收获很大

感恩先生喜欢吃我做的菜,感恩自己用心对待每一餐饭

感恩先生周日做饭给我吃

感恩主力军朵朵的出谋划策,提出分包制拉动朵朵

感恩朋友给我的买房建议

感恩自己的用心付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天使6班D11周检视会分享汇总 天使6班D11周检视会总计47篇,明细如下: 1组:4篇 2组:5篇 3组:3篇 ...
    时间的天使阅读 2,014评论 0 11
  • 【2020年度目标】 【健康】一周运动3次 ;早睡早起 ;清淡饮食 【家庭】帮先生提升思维;启动家庭会议;备孕成功...
    梅梅米阅读 273评论 0 0
  • 【2020年度目标】 【健康】一周运动3次 ;早睡早起 ;清淡饮食 【家庭】帮先生提升思维;启动家庭会议;备孕成功...
    梅梅米阅读 843评论 0 0
  • 今天进行了经纬仪可见光的学习,以及中镜筒的调焦结构,结构里有很多支撑架,今天操作了一个基础的镜筒出图,还是u...
    泡面小佳阅读 168评论 0 1
  • 我每次假期回家都不能待时间太长。 头三天还好,父母满脸喜悦,自己对一切也都有久违的亲切感。 但是只能保持三天,最多...
    虫豸茹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