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谁舒服就和谁在一起吧!

写这篇文章呢,是由于晚上和朋友的一个对话。

图片发自怪胎小妹App

其实以下话题都源于他问的问题:“你说我是你朋友还是闺蜜啊?”“朋友”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却又害怕他难过便补充道“我没有男闺蜜。”他说没异性闺蜜挺好的,他对我说失去她以后,既失去了爱情,又失去了友情,这个她说得是他前女友。友情与爱情,人生中必不可少的感情吧,这家伙把两种感情归结到一个女生身上。对于这些我不知怎么去解释,可是却引起了我对于自己现在这些感情的思考。



友情?从小到大一直存在的一种东西,我怎样去定义?我专门去百度了一下,对于友情的定义可谓多种多样,赞美友情的文章也是好多好多,但看多了难免感觉有些扯,最后回想自己身边留下的这些人,总结出自己的友情是因为和他们在一起很舒服,彼此不做作,不伪装,在他们面前我做的是自己。



(以下是有关于我的小ABCDE,简简单单的描述一下,毕竟我也想不起太多,对谁感兴趣就私聊我,我给你说)



小A是初中的班草级人物,阳光帅气,学习成绩好还带有一系列的痞子气,会照顾人且最能逗女孩子笑,是小女孩们所追求的对象,当然我也是暗恋者之一,那时候说他是我男神也不为过吧。我们之间会传纸条,逗趣,彼此互损,嘴巴毒的可以气到我诅咒他吃饭噎死喝水呛死或者出门就跌倒那种,想想当时的傻模样就好笑。曾因为他和我不喜欢类型的女孩恋爱接近一年不怎么和他说话,曾以为就是陌路了,却还是会在校门口看见对方时彼此等一等,一起进校园讨论去哪所高中。



或许就是缘分吧,同一所高中,隔壁班呆了三年,下课放学遇见就会打打闹闹,身边的小女孩都会说看你们打闹跟小情侣一样,好有爱。哈哈,那时候幸亏没有在一起吧,也忘记了什么时候对他不是喜欢了,变成信任与依赖,有什么事情去找他出主意,有男孩子追的时候会想让他出来当挡箭牌,别人问那是谁的时候很自然地说出他是我哥们儿,七八年了哦。很自豪,很满足。



小B是初中认识的,属于见面只会和他打招呼的那种好学生,可是高中偏偏班级隔得不远,他又和小A关系不错,所以渐渐熟络起来,熟络了才发现他就是个贱货,每天闲不住的嘴,见谁都可以开玩笑。


是他人缘好吧,所以没事儿过去他班问个题啦什么的,主要原因还是他班儿男生多吧,哈哈,其实我也没那么好色,高二高三一个班,当过同桌闹过矛盾,每天互损,恨不得下一秒对方消失那种。


表面看不出来他怎样怎样,却可以在细枝末节中感受到他特别细心,什么都可以给我着想,平常我们打打闹闹,可以闹到把自己的鞋子从走廊踢到教室里面,是班内的俩活宝,后来总结到他见过我最疯的模样。当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灯,我会半夜十二点恶作剧给他打电话叫醒他起床尿尿,却在电话接通一瞬间说啊,你还没睡啊,我没什么事情,听对方模糊不清的嗯嗯啊啊,心安理得挂掉电话去睡觉,然后在第二天见面就被骂听他说一夜怎么睡不着,哈哈哈。



小C是个女孩子,活泼开朗,矮矮胖胖,嘴巴闲不住的疯婆娘,初一一个班级,认识并熟悉,一起喜欢过小A,我们三个彼此都知道。一起上课玩闹开玩笑,遇到委屈会趴在她身上抱着她哭,她也不会嫌弃只是默默擦掉我泪水。


她是那个会在老师拖堂十几分钟后还在我班门口冻着去等我吃饭的婆娘,两人互损从没边界,和她总是开心的模样。高中她学校在我们学校对面,偶尔会约出来吃饭,两人会煲电话粥到深夜,为了不浪费对方话费可以挂掉换成另一个人打,那时候穷的也是开心的很。



小D是小学开始到现在的朋友,同一个小学中学与高中,大学在一个城市,彼此是父母都熟知的孩子,十几年唯一一个没有过矛盾的朋友,也是唯一一个我说要出去玩儿我妈眼都不眨张口就同意的朋友。


她是我的保护伞,是特别懂我的那个女孩子,我会毫不顾忌当着她的面哭泣,她会给我安静的陪伴与温暖的怀抱,好像我不说出口可她全都懂。


她给我最最舒服的感觉,我们之间没有其他朋友的轰轰烈烈,最平淡,最长久,内心成为了亲人的朋友,即使有时会忽略她,可我深深知道我不会走,她也不会,因为我们是彼此约定一起变成老太太的那个人。(下图是小D前天晚上发给我的图片,兴高采烈地问我和我像不像姐妹头像,即使平常像个大姐姐,还是掩盖不了幼稚鬼的事实)



图片发怪胎小妹书App

小E,初认识时两个人吵了一架,差点打起来那种,把我气的去小D那里挤了一晚上。咬牙切齿告诉自己不要和她一起共事,却阴差阳错的玩儿在了一起。她会陪我晚上一圈一圈压校园的马路,会听我讲故事,会给我说她的心事,会一起说自己喜好,会一起幻想未来,会彼此承诺一直一直在对方身边。

我们经历了太多事情,见过彼此最糟糕的样子,小丫头片子,长不大的小丫头片子,总是给人不经意的温暖我们之间有太多太多相似点,我们还是会坚信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朋友对我说你说友情总是神采奕奕的样子,为什么不谈爱情,应该有故事吧。那我就先冷笑一会儿吧。

爱情?我不知自己是否经历过爱情,不知是故事还是事故。

那是一场异地恋,从陌生到熟悉甚至想过所有未来的样子,可终究被自己的心打败,不能再被自己欺骗了吧,对方心里住着赶不走的人,前女友,一个和他在一起四年的人,我以为的联系真的是口中所谓的亲情。

谈恋爱之前的状态算朋友吧,听他们的故事还蛮感动,以至于后来差点和他前女友做朋友,后来想想也是可笑,所有所有争吵都因为前女友,在一起时可能连普通追求者都做得到的事他却做不到。鼓足勇气哭着说放手,也是第一次真正谈心,比在一起时舒服,以为自己鼓足勇气的放开会让自己释然,却发现信誓旦旦说的放手还是爱了好久。

打扰过对方,幻想过和好,却深知走不到最后,不知自己贪恋什么。直到前几天偶然发现他和前女友换成了情侣头像,才突然释然,没有怨恨什么也没有。朋友问起分开原因只会解释说他照顾不好我。

感觉自己的确是没有故事的女同学,是出了一场事故,感觉就像得了一场重感冒,虽然很难受,但我知道它早晚会好,所谓的放开更是放开自己,不让不合适的人消磨自己。从此不提从前,只负责生活得疯狂与漂亮。



图片发自怪胎小妹App


我们总是喜欢提从前,却总是忘了现在也不赖。

像小A,他安定多了啊,身边没有那么多小女孩并且开始努力学习了,小B,和女朋友谈了三年了,两人开心向上,可以看到他幸福的摸样。小C,有了男朋友,开始实习了。小D,一直正能量啊,有自己的梦想。小E开始健身了,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想法。

而我呢,拥有身边这些人就很开心了,我也是个有想法的姑娘,不去提以前了,因为我现在过得也不赖啊,毕竟还有梦想和远方嘛。

有趣的人有很多,合适的却很少,友情如此,爱情也是,以后和谁舒服就和谁在一起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这篇文章呢,是由于晚上和朋友的一个对话。 其实以下话题都源于他问的问题:“你说我是你朋友还是闺蜜啊?”“朋友”我...
    范冬冬阅读 2,273评论 0 4
  • 一个人从生到死,走过阳光,走过风雨;享受快乐,砥砺磨难。衰老的是容颜,坚守的是信念。一切都在岁月的侵蚀中发生...
    牧野几里阅读 324评论 0 0
  • 1. 周五晚,树洞收到一个刚工作两个月家伙的消息: 这周发生了很不愉快的事情,搞得我想辞职了。纯吐槽一下,这周老板...
    写给自己的救赎阅读 1,415评论 4 1
  • 随变可能也像小雪人一样是某个年代人特定的记忆。—— 夏天,好像许多记忆都是存在在夏天这个季节,酷日难当的午后,嘈杂...
    第三区间八小时阅读 140评论 0 0
  • 初识阿米尔汗是在那部火遍高校的印度片——《三傻》。那是第一次见他,满身的少年气,学生样,演了一个另类的天才,抨击了...
    糖小溪阅读 40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