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江浙沪包邮区,我的生活发生了哪些改变?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几乎是每一个人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了吧!

在城市的钢筋水泥的环境呆久了,大家都想寻一处山水,每天栽花喝茶,过归隐田园的生活。

很多人将

这个目标订在有钱或者退休之后。

但是我在2018年就提前过上了这种生活,不到三十岁的年纪,并且也没有钱。

事情是这个样子......

2017年的11月份,我和朋友来云南自驾,几乎每年我都会和同一批朋友来云南自驾,基本云南所有的地方都已经去过。

去机场还车的那一天,朋友说时间还早,我们去抚仙湖看一看吧!

我之前去过很多洱海、泸沽湖、青海湖等国内知名的景点,国外的各大海岛也去过很多。

所以去之前并没有对抚仙湖有多少憧憬,只是觉得“抚仙湖”这个名字很美。

结果当车子开到湖边的时候,我看到了湖边自然生长的大片薰衣草,打开车窗你都能能闻到空气中飘着薰衣草的香气。


大家看清楚,这才是薰衣草,大家在城市看到的大多是马鞭草,和薰衣草并不一样。

我是一个及其喜欢香草类植物的人。

当我看到11月份还在依然盛开的薰衣草的时候,我就决定在这个地方打造自己的香草园。

没有任何犹豫和考虑。

回去我就提出了离职,12月份再次回到抚仙湖寻找湖边适合打造香草园的地方。

和大多数曲折的找地方式不同,我很顺利的就找到大概一千多平米的地方,而且就在我们上次来抚仙湖拍照的上方。

迅速的和老板谈好了房租,微信交了订金之后就回上海了。


园子门前的三角梅

因为元旦时期还有一个家庭旅游,马上又临近春节。所以从12月初离职我就一直在家宅着。

终于我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追剧看电影了。

宅在家的那段时间,我每天不是在看美食纪录片就是在看电影。虽然没有收入,但是并不觉得焦虑。可能我天生就是一个不太容易焦虑的人吧。

临近春节,经不住老家朋友的召唤,我收拾行李,买了动车票提前回老家过年了。

从2月5号到25号,整整20天。这是自从高中毕业后,在老家呆的最久的一段时间。

回上海后,我就开始打包行李,转租房子。然后叫上一个朋友帮我开车。

对,我是从上海开车到云南的。

开了三天半,每天开个八九个小时。天黑了就找地方住。

跨了8个省,我终于到达了云南抚仙湖,正式开始传说中的田园生活。


满院子都是杂草。

也正式给大家说说,实际的田园生活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1,快递变的很不方便,你需要到县城去拿快递。而且大多数快递不包邮。

因为居住在景区,然而快递只能送到县城,所以每次我都是开车8公里去县城拿快递,而且澄江县城停车超级麻烦,记得有一次我分别在韵达、申通、邮政取了三个包裹。下午4点离开园子,结果回到家已经7点了。以前在上海,你买个9.9的东西都能包邮,然而这里大多数快递你要额外支出运费。最夸张的一次我买822钱的东西,快递费要480.于是一怒之下我就自己去建材市场买了木材,自己动手做了花箱。

2,叫不到外卖、叫不到外卖、叫不到外卖。

以前在上海无论你想吃什么,无论你几点想吃,只要打开手机总能在一个小时内吃到你想吃的东西,在你这里你是叫不到外卖的。附件都是针对游客开放的饭店。所以我每天都是自己做饭吃。每天伙食费不会超过20.

3,喝不到咖啡,吃不到甜品。

我有一个习惯,就是每天要喝咖啡,三天要吃甜品。如果喝不到或者吃不到就会很难受。靠着从上海带来的挂耳咖啡,在勉强支撑着。再过几天我一定要去昆明星巴克了。

4, 每天必须涂抹三层防晒,才敢出门。每天回到必须敷面膜才敢睡觉。

云南的紫外线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太阳都是高高挂起的。现在我每天都是一层植物油防晒、一层隔离防晒、最外层再加防晒霜。而且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都会戴帽子。因为我觉得室内都会被阳光照射进来。短短两个星期就消耗了三盒面膜。幸亏搬家的时候把以前没敷的面膜都带上了。不然光买面膜就是一项大支出。

5,由打字到搬砖、除草做木工。


除草


搬砖


做木工,电钻和切割机我都会用了。

以前在上海,我每天8点半起床、10点到公司。泡杯茶,几乎是在10点半才开始一天的工作。只要对着电脑写写稿子就可以了。而现在,我每天依然8点半起床。10点到园区。不同的是,我几乎在到达园区的那一刻起就得不停的工作。从拔草到锄地到做木工,昨天刚把房子的外墙刷了腻子。很多时候连手机都没几乎摸一下。

6,没有周末、没有周末、没有周末。

之前只要一到周末要么宅在家里追剧打游戏,要么就出去看展聚会。自从来了云南,我每天就是拔草、浇水、锄地。周末?不存在的,我得赶紧把园子折腾成我理想的样子才可以。

很多人问我来了云南习不习惯,我就笑了,当你每天一睁眼就有拔不完的草、浇不完的水、锄不完的地的时候。你压根就没时间考虑习不习惯这个问题好嘛!


我是大可可,一个最近在抚仙湖造香草园的小仙女。

下期我们说说,离开江浙沪包邮区的几个好处吧!嘻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