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饼这样做,有妈妈的味道(图文教程)。

刚才把自己做的南瓜饼发到朋友圈里,高中同学留言说,想看详细教程,因为她想做给她的宝宝吃。她是一个萌萌哒小公举的母亲。

于是我写了这篇文章。

也许每一个做了母亲的女人,看到好吃的东西,总会想到的是自己的孩子。尤其孩子喜欢吃的东西,总会想方设法做给孩子。

工作原因,好久没有回家了。每每做梦梦到母亲,还是记忆中小时候的情形。母亲正当壮年,意气风发,厨房里热气腾腾,传出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热油滋滋做响,空气中漂浮着幸福的味道。

那时候还没有温室和塑料大棚,冬天的,能吃到的蔬菜只有大白菜,土豆和南瓜。长好的南瓜颜色金黄,即使瓜蔓干枯以后也很新鲜,不会变蔫。从地里采摘回来,妈妈把它们放在地窖里贮存,然后逐渐变成家里餐桌上的美味。

早上,我们喝南瓜和大米一起熬的粥;中午,妈妈蒸了南瓜当下饭菜;黄橙橙金灿灿的南瓜,是蔬菜更是粮食,养育我们长大。

我最爱吃的还是南瓜饼。妈妈炸的南瓜饼,外酥里嫩,轻咬一口有南瓜的甜腻和芝麻的清香,是小时候难得的美味。

南瓜饼


后来,我也学会了做南瓜饼。每次秋风乍起的时候,天空飘雪的时候,想家的时候,想妈妈的时候,就去附近的超市买一个大南瓜,做很多很多南瓜饼,分给我的同事和朋友们吃。

妈妈说好吃的要和大家分享。

今天,我们一起做了这个南瓜。

1.

原料准备。

南瓜。糯米粉。白芝麻。

南瓜和糯米粉的量以要做多少南瓜饼而定。如果只想做少量的,买几块超市里切开的南瓜块即可,如果做的量比较多,可以买一整个南瓜。

我一般买一整个的。南瓜饼做成胚子以后,吃多少炸多少,其余的放在冰箱里冷冻起来,现吃现炸。

南瓜,糯米粉,白芝麻

2.

蒸南瓜。

将南瓜去皮,切成块,上锅蒸熟。判断熟不熟可以用筷子扎,如果能扎透,说明熟了。

南瓜块

上锅蒸熟

3.

制作南瓜泥。

将熟透的南瓜块用工具捣碎成南瓜泥,如果有无法捣碎的硬块,取出来扔掉,否则会影响南瓜饼的外形和口感。

南瓜泥。

4.

和面。

南瓜泥晾凉,将准备好的糯米粉少量多次加入南瓜泥中,用力搅拌,直到形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和面是制作南瓜饼最重要的一步。

糯米粉一定要在南瓜泥晾凉之后再加入,边加入边搅拌,面团的软硬要以能做出南瓜饼的形状为准,如果加入太糯米粉太少,无法做出南瓜饼的形状;如果加入的糯米粉太多,炸出来的南瓜饼会很软而且很黏。

少量多次加入糯米粉

做成软硬适中的面团

5.

制作南瓜饼胚子。

面团做好以后,可以先松弛一会。然后将面团分成大小大致相同的剂子,将剂子搓圆,再压扁,做出南瓜饼的形状,然后在白芝麻里蘸一下,使南瓜饼两面均匀的裹上白芝麻。

南瓜饼胚子


6.

炸南瓜饼。

锅内放适量的植物油,冷锅冷油放入南瓜饼胚子,小火慢煎,煎至南瓜饼表面膨胀,颜色金黄,浮出油面,然后用笊篱轻轻翻面,炸至两面颜色均匀,捞出即可。

炸南瓜饼

7.

出锅,享用。

南瓜饼热吃最好,外酥里嫩,甜腻可口。

成品展示

外酥里嫩,甜腻可口

小时候妈妈做饭给我们吃,现在我们长大了,要做饭给妈妈吃。

我不做妈妈的小棉袄,我要做妈妈的防弹衣。

童话里的南瓜可以变成灰姑娘的马车,我没有魔法,只能把南瓜变成南瓜饼。

亲爱的读者,这项技能你get到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据说美国为怀念先民移民艰辛及庆祝一年一度的丰收,制定了一个感恩节,那时家家户户都要吃南瓜饼。在中国,南瓜饼没有西方...
    万味林净菜阅读 567评论 0 4
  • 在《简书》发了这么长时间的美食,我对于“吃货”这两个字,有了更深的认识,我觉得作为一个资深“吃货”,不但能吃会做,...
    山青青阅读 1,725评论 58 72
  • 据说美国为怀念先民移民艰辛及庆祝一年一度的丰收,制定了一个感恩节,那时家家户户都要吃南瓜饼。在中国,南瓜饼没有西方...
    万味林净菜阅读 834评论 0 1
  • 晚上10点半多从红门换票开始登山,到达观看日出的瞻鲁台是清晨3点45分。可以说没有某小同学的坚持,我们是不会一...
    奇迹2005阅读 279评论 0 0
  • 这孤独 这寂寥 捱过了就好了 一颗孤独的灵魂 静静思考
    路丹阅读 3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