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的,是位男孩子

天气真好啊。程阳趴在桌子上,校服盖住了半个脑袋望着窗外,像是刚睡醒。

“喂,程阳!升旗了升旗了!快走,又到了你装逼的时刻了!”闻城站在门口,冲他喊。

“知道了!”程阳一边穿校服,一边向门口走。还顺手拿闻城的镜子照了照。

啧,真帅,依然那么帅。

“现在进行大会第三项,高三七班程阳同学联合校外同学打架斗殴带来了恶劣的影响,请程阳同学上台检讨。”

晨希实验高中的音响特别好,一句话可以在空中回荡很久的那种。

“我靠,他真的是学霸,不是校霸么!”

“这才开学多久啊,高三最后一学期,都不收敛啊!”

程阳屏蔽了台下三千多名学生的议论,试了一下麦,刚准备开口。

“大家好,我是高三一班尚景。”

程阳听见突然响起的同样大的麦克声,不禁一愣,向校门外望去。果然,惠安三中校园里也是黑压压一群人。

晨希实验高中和惠安三中是B市最好的重点高中,两所学校直接是面对面开的,各方面都在比拼较劲。

但真没必要吧,连检讨会都开一起来了。

“大家好,我是高三七班程阳。”程阳说完这句后,突然一顿,想听听尚景准备说什么。

尚景的声音非常清晰:“我很抱歉,发生打架斗殴这种事,影响我们“谦逊文明,以德育人”的校风。”

“我很抱歉,又发生了打架斗殴这种事情,影响了我们…”程阳正不受脑子控制的跟着念,突然一停,我们校风是啥来着…

程阳快速扫了一眼门口的大理石碑:“影响了我们“不畏艰难,勇争第一”的校风。”

闻城在下面都快笑出眼泪了,这校风你是贯彻到底了好么,你不只考试是第一,你打架也是勇争第一好么。

尚景说:“虽然这件事我也算是一个受害者,但责任是逃不掉的。希望大家不要像我这样鲁莽。”

尚景每次说两句就停顿,像是故意留出时间给程阳发言一样。也是,如果他们同时开口,以这两个学校的音响优秀程度,大概如同吵架了。

“呃…这件事,其实是我的原因。”程阳显得有点尴尬:“如果我没有拉着其他同学,那挨打的就只有我一个了,而不是…六个…”

两个重点高中,打架这种事在枯燥的学习生活里,简直就是最有趣的谈论话题。

尤其是现在这个情况,两个学校的第一名一起把另一个学校六个学生给打了,这事在两个学校的建校史上都绝无仅有。

“我仔细想想如果我选择了逃跑就不会有这么严重的结果。我在最关键的时刻失去了理智。我保证此事绝不再有,请同学们监督我的一言一行,谢谢!”

程阳一愣,尚景这就说完了?他们学校老师没给字数要求吗?程阳皱着眉看着自己八百字的检讨书,心里苦涩。

“希望大家要相信我!”程阳突然提高了声音吼了一下:“我会好好改正的。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不要同学长一样,请你们监督我的一言一行!好了,浪费了大家的复习时间,非常抱歉。”

“……”

好好的两个检讨会弄得和隔空喊话一样,还充斥着一点浪漫个性的色彩。

程阳叹气。


“你和程阳到底是怎么回事啊?”下了台,宋硕拉了下尚景的衣服,还是忍不住问。

尚景走到小卖部后面的角落,掏了根烟叼在嘴里:“什么怎么回事?”

“你少装傻!你俩和好了?”宋硕问。

“没。”尚景笑了笑:“就前天,放学的时候,他被人跟了,人还挺多。”

“我知道,程阳不说了么,六个…”

“嗯。他当时应该是觉得打不过,想跑。我就在他前面走,他应该没认出来,就想有路人在,那帮人应该不会动手,就跑来叫了我一下。”

“然后那帮人就把你俩一起揍了?”宋硕嘴角抽了抽,这都什么事儿。

“嗯。也不是…他看见是我之后,就拉着我跑了。”尚景说着,突然眼底有点戾气:“但那六个人不知道谁给了他一棍 ,我当时,有点生气…”

宋硕瞟了尚景一眼:“您那应该是相当生气了吧。然后就没走,和程阳把那六个人揍了,对吧?”

“嗯。”尚景又笑了笑。

“呵呵,我就知道,也就程阳能让你为他动手了。”宋硕一副“酸死我了”的表情,又反应过来:“哎,不对,那你们还没和好?”

“我不指着和好。”

宋硕叹了口气:“那你还喜欢他吗?”

“喜欢。”尚景烟刁够了,站起来找个垃圾桶直接扔了进去。



“能不喜欢吗?”程阳一脸“你是白痴吗”的样表情看着闻城:“他是我初恋,初恋!你懂吗?”

“…算了,我忘记你就没谈过恋爱了。”程阳摇了摇头。

“这时候你就别酸我了。真的…阳阳,别僵着了,要不就和好吧。”闻城说。

程阳脸色有些暗沉:“怎么能就这么和好呢?我他妈害的他们全校都知道他是个同了。”

“那不是你的错!你不也因为他和父母闹掰了吗?!”

闻城意识到自己有点激动,顿了半晌,又说:“阳阳,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尚景他还喜欢你,他现在过的是什么日子?被所有用异样的目光看着,还得不到来自源头性的支持。”

程阳回头看着他,然后叹了口气。

“他不会再喜欢我了。”

“那万一呢?!”

“哪有那么多万一。”


程阳放学还是决定回次家,他的东西还没搬完,之前的手稿也还在家。

但如果他知道程峰在家他一定不会回来。

“回来了。”母亲招呼了他一下,程阳点了点头。

程峰坐在沙发上,眼睛直勾勾盯着自己的儿子。

“你想说什么?”程阳站在门口,与他对视。

程峰轻笑了一声“呵”,然后道:“我听说了,我的好儿子又打架了。”

“所以呢?”

“还是因为他,叫什么,尚景,对吧?”

“你他妈!”

程阳感觉自己听见那两个字都快喘不过来气了,浑身的血都在翻腾着:“别他妈什么事都往他身上扣!我再告诉你一遍!程峰!你儿子我,自愿的!我愿意跟他在一起,我愿意跟他睡!我就是喜欢男的!但我没联系他,你他妈给我少动他!”

“你怎么跟你爸说话呢!”程母急了。

程峰没说话,直接抄起茶几上的水壶对着程阳扔过去。

程阳一把接住,水洒在他的裤子上烫的他一抖。程阳笑了笑:“我还会再让你打到第二次么。”

“我老程家几代也没出你这么个玩意!”程峰明显被气到了,开始口不择言:“真是恶心透了。”

程阳没说话。

“话说,你们两个男的怎么睡的?他睡你?还是你睡他?还是开开心心一起玩啊?”程峰笑着说:“啧,我说你怎么从来没跟我提过哪个小女生,原来心思都放在这上面了啊!”

“程峰!你疯了啊,说的什么话啊!”程母一脸吃惊,不知是悲哀还是愤怒,看着自己的丈夫和儿子。

程阳感觉非常恶心,他几乎说不出来话,手都在抖。他知道自己和这个家没什么感情,但这样侮辱的话还是没法令他直接忽略掉。

“你真的那么好奇啊?”程阳撑着鞋柜让自己不再发抖:“告诉你也没事。他睡的我。”

程阳说完立刻开门走了。把门后一阵摔碎东西的声音和喊叫怒骂声通通关起来。

他一口气跑了好久。终于蹲坐在一个巷子角落,忍不住哭了起来。

太他妈恶心了,这个世界。

程阳哭了很久很久,感觉天都黑了。

他靠在墙上,看了一下四周,才发现自己居然跑到了尚景家楼下。

程阳心一抖,几乎是立刻从地上爬起来,想逃。

而当他看见不远处那个校服身影时,他就知道,自己逃不掉了。

尚景看着他,抬起手擦了擦他的眼泪:“怎么哭了?”

“我没有。”程阳亘着脖子小声回了一句。

尚景叹气:“上楼吗?”

“不了。”程阳几乎是下意识就拒绝了。

尚景没说话,从他身侧走了一步。

程阳以为他要走了,猛的拉了尚景的校服,哽咽了一下。

“…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尚景转过身,揉了揉他的头发。

“…我害的你…我…”程阳几乎是一想到尚景在所有人的面前被自己的父亲骂“变态”“恶心”“离我儿子远点”,就觉得自己心里针扎一般细密的痛。

尚景又叹气:“我怪过你吗?”

程阳看着他。

“如果我没记错,我只对程阳这个人说过,我喜欢你,我爱你,还有别的吗?”

程阳看着他,良久,眼泪从眼角无声的滑下。

尚景张开手,抱住了他。

程阳一下就哭出了声:“我不知道你…这半年是怎么过来的…他们肯定忍受不了这种事…我一想…”

“好了,别想了。”尚景把下巴埋在程阳的颈间:“他们敢说个屁,顶多私下逼逼两句,其他的我都打回去了。”

程阳不说话。

“还上楼吗?”尚景问。

“上。”

程阳刚一抬腿,突然整个身子栽下去。

“怎么了?坐麻了?”尚景半抱着他,边看他的腿。

程峰扔的那壶水虽然不怎么热,还是烫的程阳露出来的脚踝都红了一片,只不过程阳当时太生气了,根本没什么感觉。现在却觉得非常疼,非常非常疼。

尚景盯着他的脚,几乎一瞬间声音就冷了下去。他半跪着,挽起程阳的裤角,看到了一大片红,上面还有水泡。

“他又打你了?”

程阳感觉这人四周都冷了下来,急忙道:“没有没有,他…”

尚景看着程阳的眼睛,打断他的话:“这回是因为什么?”

“呃…”

“因为什么?”

“我说你把我睡了。”

尚景看着他,无声的笑了一下。

“笑屁!”程大少爷感觉到了一丝丝羞耻。

“没什么,笑你只不过说了个事实就被打了。”尚景说。

“你…”

“好了,我背你吧,先上楼处理下伤口,再去医院看看。”尚景弯下了腰。

程大少爷表示免费的服务不要白不要。


“我们算是和好了吗?”程阳坐在沙发上,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

“你说呢?”尚景撇撇嘴:“在我心里咱们就没掰过好吗?”

“哦。”

如果宋硕在这里肯定会揭穿这个人了,之前那个一脸惆怅惋惜的说“没指望和好”的人,是谁?!

“还有两个月。”尚景边处理他的伤口,边说:“我们就可以走了,不用管这些人这些事。”

“嗯。”程阳笑了笑:“我爸说我们程家就没出过我这种玩意。哼,我现在觉得程这个姓还真恶心呢,真可悲啊,私生子还得冠他姓。”

“那你跟我姓吧,反正以前的女子都是冠夫姓的。”尚景说。

“够了啊你…臭不要脸啊!”

“尚阳,这名字好听,上阳,多好,还符合实际。”

程阳半天才反应过来这人在说什么:“我操!你怎么张嘴就来,我不在的半年里你太他妈压抑了吧!”

尚景揉了揉他的头发:“别骂人。”

“哦。”

程阳躺在尚景的腿上,感觉好久没这么放松了。

“你这儿真好,自己一个小家,我以后一定会想念这里的。”程阳说。

尚景说:“这是我爸爸唯一留给我的财富呀,留给咱们两个无家可归人的避难所。”

尚景就一个亲人,是他养父,在他初三的时候就去世了。

程阳怕想他起养父难过:“你很好呀,看我那个便宜爹,啧啧啧…”

“你以后,上了大学,还会回来吗?”尚景突然问。

“不怎么想。我爸儿子多了,肯定不用我养。我妈情人也不止我爸一个,不用我愁。反正我从小也没正经跟他们过几天日子…”

尚景俯下身,亲了一下他的额头。

“没事,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你的。”尚景说。

程阳笑了,往他身上蹭了蹭:“你不准反悔啊,学霸。”

尚景“啧”了一声:“谁这半年来就玩叛逆了,明明就是个纯种学霸,非要装。打架一般不说,还总惹事,有事没事检个讨。”

程阳被说的没面子了:“谁打架一般?”

“那你被六个人追着跑?”

“那他妈是六个人!”程阳气极了,伸手气呼呼的比了个“七”。

尚景仰着头笑,差点笑岔气了:“我错了,你才不是学霸…”

“笑屁!我总检讨不是为了吸引你注意么!没良心。”

尚景笑够了,看着程阳,吻了吻他的唇角。

“尚景同学,我觉得你不喜欢我了。”

尚景一愣:“为什么啊?”

“你以前对我不是这么冷淡的,你这反应,啧啧啧…”

“操?”尚景又愣了:“我他妈不是看你腿上有伤吗!”说着,直接把手伸进程阳的衣服里。

“啊,我错了。”程阳一秒认错:“我真的有伤,而且我困了。”

“你有没有良心,自己撩完就跑?”

“嗯,我真困了。”程阳靠在尚景身上:“只要你回来了,就感觉一切都安心了,就特别困。”

“我也是…”尚景看着他。

“我们一定得走出去…”程阳小声嘀咕着,好像已经要睡着了。

“嗯,我一想到你,就什么也不怕了。”尚景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