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浮华,一梦乱入女儿家 ——《绝代艳后》影评

                                                                                                               ♫. ♪~♬..♩

                                                                                                              极致浮华

                                                                                                         一梦乱入女儿家


国王和王后

《绝代艳后》影评

1

玛丽·安托瓦内特

        醉生梦死,不知辛愁;繁花似锦,不过一场荒芜,寂寞心酸梦。该片剧情简单,极尽华丽,少了一份历史的沉重,却多了一抹女性视觉的美感。

        它用极致忘我的时尚堆砌了一个天真但无知的懵懂少女,一个传奇但饱受争议的奢靡王后,一个单纯温情但无缘子女的悲情母亲。她是历史上受非议、误解和谩骂最多的女性之一。她就是那神奇的引领了繁复洛可可之风的时尚教主。



 I`M

How Do I Live

Coldplay

2006

剧情介绍:

        该片由索菲亚·科波拉执导,出于她的小小野心,想通过呈现女性的心路解读给大众一位与众不同且更具人性化的厄运王后,也在高贵与典雅中呈现了一片姹紫嫣红的迷幻梦境。从中我们知道事件的起由:一个年仅14岁的小女孩远嫁法国,脱离了本该童真的豆蔻年华,慢慢地步入了极具虚伪而又奢靡的凡尔赛尊贵皇室,面对身边无数的献媚面孔,她是选择欣然接受还是反对厌恶?

                                                                                          当时初到皇宫年仅14岁的玛丽

                                                                                            还可见到她稚嫩单纯的笑容

国王王后初相识

        笔者认为,诱惑虽是陷阱,但一个对生活追求极致浮华的少女哪怕认为这是靡荼的毒药她也会义一饮而去,这是温柔乡,是暖汤,让人舒服的呻吟。她没有错,却失败于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个王后却对历史无知,对政治无视,只求一掷千金的快感,藐视的,狂言乱语的轰炸,说是祸水也不为过。

        一如她美艳灵动的容颜,香艳的宫廷生活也将该片衬托的美轮美奂:贵妇们曲线流畅的群撑、鲜艳瑰丽的布料、新颖别致的鞋子、奇巧诡异的发型、惊艳别致的饰品、精致诱人的美食、浓妆艳抹的贵族、一次次盛大华丽的服装秀和一场场豪华奢侈的盛宴……

纸醉金迷的生活

豪华盛宴

是属于她的

一众贵妇女眷,

穿着精致

华贵的布料

撑起夸张的裙摆。

唯有

~

食物与首饰

不可

辜负

        别说你们向往,连我都忍不住定做同款了,欧,时尚教主,甘拜下风。

        随着路易十六的登基,一夜之间,世界都将为她臣服,无需任何言语,她毫无疑问的享受了至尊的待遇。接着子女降生,国王愈加宠溺,她也愈加放纵,颓败的玩乐,便游乐于赌场,流连与为她专制的硕大自然庄园之中。在这里她与贵妇们倾尽潮流,与侍从纵情享乐,与情人激情放荡……她的行为更是激起了平民的愤怒,成为了民众起义的导火索之一。


性感魅惑的王后

欢乐时光

她和她的孩子们                                                   

在硕大的庄园中


被珍重对待
好像在照镜子一样

纵情享受

倾尽潮流

以及她的小情人
看那销魂的小眼神~~

       泡沫光影,将光阴浪费在挥霍和消遣上,闲散的生活让她无法思考了,当陷入法国大革命时,王后开始有了思想,最终与国王一同承担了皇室悲惨的命运,凄凄静静,在绝望的等待中唯有期待黎明的到来。

       曲终人散,最后王后走完了斑斓的一生,年仅38岁。影终,很感谢导演没有一直拍到断头台,而是将时间定格在一座驶向夕阳的马车,困境之际,一向奢靡的王后,比任何时候都更有尊严。

        梦里花落,这是一部讲述女人的故事,却又有哪一个女人能活得这般任性而高贵,这是一部偏感性的影片,在一片惨痛恐怖、时代动荡的历史中,她的存在使得这片阴霾的天空散发着迷人的魅力。该片的意义就在于将这受人诟病的王后诠释为风华绝代的折翼天使,转述为真正意义的“时装大片”!

         在满目浮华的背后,也只不过是一个女人的故事,历史没有给她辩驳的权利,但我们透过这极致浮华的背后看到她的无可奈何,影片也透过这浮华上演了一场视觉盛宴。

笔者认为王后的一生其实是很无奈的,在那样的环境下,一位奥地利公主作为政治联姻的牺牲品,过早的接触了与其年龄并不相符的生活,拥有着巨大的权利不知道如何利用却只懂得任性的挥霍,当觉悟时,一切都太晚了。她活得像女孩,至死,也是。

END_ _:

最后不得不提一下蓬皮杜夫人,路易十五也就是老国王公开的情妇(就是左边的那位美女),一个并不逊色于王后甚至在引领潮流上更加出色的另一位传奇女性。在推动艺术发展上起到了重大作用,在她的关心下,法国的文学艺术空前繁荣

书懒·随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