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本善良(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大花脸抄起一把铁锹,走在队伍的最前列,朱鼎革和一众人等紧随其后,父亲和大哥也在黑压压、叫嚷嚷的声势中翻身起立,不过,他们没有抄家伙跟上去,仿佛等着谢幕的演员,要不是母亲出手及时,我已经动如脱兔,加入大花脸的行列。

“下庙村的人听着,”当气势汹汹而来的队伍和大花脸隔着一段距离,两两相望时,为首一位将扛在肩头的长铁棍在手中飞舞几下,他额头一绺头发相当奇特,是纯白的,“私自开采金矿,是违法行为,难道你们不懂?”

大花脸奋力地将铁锹插在沙子中,摇晃着铁锹把:“这是下庙村的地盘,好像跟你们上邮村没关系吧?我们大张旗鼓开了,又怎么的?何况,我们是得到乡政府批准,有红头文件的!”

“莲花乡?你们莲花乡也敢批?”长铁棍男人道,“这条河,源头在我们玉荷乡。”

唧唧唧唧唧唧……

呱呱呱呱呱呱……

哔哔哔哔哔哔……

双方唇枪舌战,各不相让,你来我往一阵子,各自队伍骚乱、喧嚣起来,朱鼎革忙不迭道:“本人是下邮村村支部书记,阁下玉荷乡的?敢问贵姓?”

“坐不改名行不更姓,李颢翔,外号一撮毛,”长铁棍男人炫耀似的弄了弄他得一绺白发,“明人不说暗活,我一撮毛这次来,只想给玉荷乡广大劳动人民一个交代,你是——哦-谁?哦村支书,好,我受玉荷乡全体村民重托,转告你一句话:放下屠刀、好说好商量!”

“那,什么,颢翔,这不是说话的地方,要不……”,村支书拍拍大花脸,没有继续说下去。

大花脸显然明白村支书的意思,当即抖擞精神道:“来者是客,咱们私交也不错,翔子……嗯……跟我……”

“屁话,大是大非面前,你们也别枉费心思摆鸿门宴,”一撮毛道,“给你们三条出路,第一,停止开采;第二,立即停止开采,第三,立即马上停止开采。”

下庙村很多人实在听不下去,父亲和大哥什么时候靠近来的,我一无所知,他心怀鬼胎让母亲带我离开,而我岂肯错过这样的热闹,父亲没办法,对大哥道:“天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大哥道:“斗呗!弄死一个少一个。”

“来者不善善者不来,这阵仗,恐怕要出人命,”父亲丢下大哥,不由分说拉着我,还没走几步,传来惊天动地的嘶喊声,沙滩上陡然鬼哭狼嚎,父亲停下脚步,皱起眉头,“要死人啦要死人!”

“什么?”母亲有些不解。

“没什么。”父亲锁紧眉头。

坏了!难道爷爷那颗最老的棋子如今辗转轮到父亲了?想到父亲即将被绑在神庙前……,不对,神庙前那棵树专为爷爷而生也为爷爷而死,再说,全国人民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坏了,父亲不是棋子而是砖瓦,不论棋子还是砖瓦,总归是逃不脱死神附体,好在我有真龙天子,钱昶说能保佑我的。

木棒敲击的声音、铁器碰撞的声音、双方跌落河里的声音、死缠烂打的声音,女人因为惊吓而呼天抢地,男人因为愤怒而歇斯底里,这不仅仅是人的战斗,同时也是声音的战斗,啊、哎呀、妈耶、嗯哟……有人抱头鼠窜逃窜、有人剩勇追穷寇,有人躺在沙滩上、有人殴打躺下的人。原本清澈的河面,缓缓流淌着鲜红的血水,失去理智的人们,完全忘记了生命对于每一个人只有一次,越战越置生死于度外。

如此不同寻常的声响,自然引来了全村老少的参与,各自为着自己亲人的性命担忧,浩浩荡荡的后援大军助长了战斗者的热情,个个锐不可当。

真龙天子在我眼前悠然自得,他那不可一世的神情令我大为感动,凡夫俗子头破血流你死我活群魔乱舞,神仙却只需拈花微笑便普度众生,在他的影响下,我有种立地成佛的超然。

“兄弟们,撤……”,也许是一撮毛发出的败走号令,人群逐渐稀薄,“下邮村人听着,我手里有人质,谁敢再动,老子要了他的命!”

“住手,住手,都住手,”大花脸召唤斗红了眼的人,“玉荷乡的人听着,我们手里也有你们的人,我数到三,立刻交换人质。”

时下,前来增援的队伍,纷纷将下庙村受伤的人搀扶走,头破血流、衣衫褴褛比比皆是,有几人居然是被抬着的,连呻吟的力气也没有,父亲急切地寻觅大哥的身影,可在人群渐稀的时候,也没有看到,李颢翔一伙并没有按照大花脸的意思,当场交换人质,而是带着人质且战且退,至于受伤的参与部下,能动的搀扶不能动的,没受伤的形成一排殿后队列,保护他们安全撤离。

“天龙、天龙,”母亲忽然惊慌失措吼叫起来,在自己的眼皮下,没能保护自己儿子的安全,母亲不顾父亲和其他人的劝说,连跑带颠地向远遁的李颢翔奔去。

真龙天子一听母亲呼叫天龙,早就夹着尾巴逃跑了,我的心嗖地凉了半截。

神仙也是骗子。

下一章

返回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乌鸦嘴,你害死了大哥,”我一边朝父亲怒吼,一边高速冲向母亲,母亲感觉我的气息,略作停顿微微喘息,我并没有停...
    一路鸣鸿阅读 473评论 0 0
  • 上一章也许,正因为这一枪,老天吓得闭上了眼睛,关上了大门,远处的山峦渐渐模糊起来,能见度悄悄降低,农家的炊烟,袅袅...
    一路鸣鸿阅读 444评论 0 0
  • 上一章 1 我忠诚于能开屏的彩凤的凤凰,这幅画连同真龙天子画,一直伴随我度过了生命的若干年,我视之如珍宝,时时刻刻...
    一路鸣鸿阅读 364评论 2 1
  • 上一章 1 “哎哟,都在呀!”大花脸突然从房顶上掉下来一样,不客气地挨着我父亲坐下,“大爹、大妈,你们这是……,怎...
    一路鸣鸿阅读 384评论 0 0
  • 我们是不是真的不如别人,一切未知 从毕业实习到现在一晃两年过去了,我一直...
    Kelly孙阅读 373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