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赞的歌手]薛之谦:我的歌不难听,你们可以听一下。

知道薛之谦,实在网综《火星情报局》。

之前的我从不追星,也不喜欢听歌。歌单里为数不多的歌曲就是《潇洒走一回》,《追梦人》,《爱江山更爱美人》这样的经典老歌,同学都说我不太像她们的同龄人。对于薛之谦也只是知道这个名字,是个歌手,没有注意过他长什么样子,更不知道他的故事。从那之后我知道我怕是要追星了,我开始各种百度,微博搜索关于薛之谦的大大小小的消息。对于许多老粉来说,我怕是个新的不能再新的粉丝了吧!

我知道他开过一家名为“铁串一号”的烤串店,还有一家女装网店,都已经倒闭了。现在经营着五家名为“上上谦”的火锅店和一家“dangerouspeople”男装网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知道他半夜夜跑帮助拾荒老奶奶。

我知道他可以为了社会的不良现象在微博发声怒斥施暴者。

我知道十年前一首《认真的雪》惊艳亮相,传唱度颇高。

我知道他《认真的雪》以后被埋没了十年,他为做音乐努力了十年终于又因为音乐再度出现在人们的视线,无论是烤串店,火锅店还是网店,都是为了音乐筹资,他一年可以做三十几部综艺,在舞台上认真的搞笑,就是为了能在节目最后唱一首歌。

我知道在那几年他每次出专辑买最多的都是他自己。

了解了他才真正让我开始心疼这个34岁的大男孩的。有人说:薛之谦的歌,听不懂正常,听懂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有人说:笑着认识了段子手薛之谦,却哭着爱上了歌手薛之谦。对啊,他就像他的歌一样,听懂了之后就不可自拔的爱上了。05年出道的薛之谦因为一首《认真的雪》一度爆红,可之后就销声匿迹了,为什么呢?是因为拿不出好的作品来吗?并不是,其实是因为经纪公司的不作为,把一个才华皆一切的原创歌手埋没了十几年。

薛之谦说:小时候认为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后来才知道,不公平是好事,因为那会让你更努力。

对啊,你经历过所有的不公平,所以你才能知道这其中的辛酸苦辣。

所以他才能在节目直播时公然揭露节目组的黑幕,网友说是他用他努力了十年的梦想换来的一群孩子的梦想。

今年的九月八号,我永远记得。早晨起来朋友告诉我薛之谦公布恋情和前妻复合,我懵了懵,仿佛在梦中,又仿佛是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结果。两人的发微博的照片一度大热,称为“爱的影子”,引起了一股“影子”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妻高磊鑫在他最穷困潦倒的时候跟了他,陪他度过了最难熬的阶段,之后两人和平分手,并没有撕破脸。这就跟今年九月份的另一桩网络大事扯上了关系。公布恋情后的几天一个叫做李雨桐的网红模特突然跳出说薛之谦渣男,一系列的事情一直挂在微博热搜居高不下,薛之谦回应,被有些人说是避重就轻。薛之谦发图片证据,被人说是p图。李雨桐发图片就是实锤?前几天看有个网友说小侄女问是不是薛之谦的粉丝叫谦友,李雨桐的粉丝叫水军啊?为什么一个小孩子都能看出来的事情一群成年的大人却不能看明白?

薛之谦有句歌词:这是个打字不用负责任的年代。是啊,这个时代人人都坐在电脑跟前,人与人之间隔着长长的网线和屏幕,动动手指就能让一个人的十年毁于一旦。

事件过去了三个月了,三个月来薛之谦也很少出现了。以前经常半夜微博上线十几次,现在是十几天都不上线一次。以前一周七天每天都能在电视看见他,现在也不能经常看到他了。不过正好让可以让他安心做音乐了。最近刚刚出了新专辑《渡thecrossing》并且举行了专辑发布会,一如既往的没有让我们失望,每一首都值得单曲循环。

前几天他代言的产品举办粉丝答谢会,上边一个谦友说的话让我瞬间泪奔。她说:“你说谢谢你们相信我,无论顺境逆境,只要能唱歌,我都愿意。但是我想说,你是薛之谦啊,我们不相信你相信谁呢?”对啊,薛之谦的粉丝不相信薛之谦,那又相信谁呢?水军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说:“不只是音乐,时间会证明一切。”是的,不管别人怎么说他,时间会证明一切的。无论如何,他都是我心中唱着《认真的雪》的认真的原创歌手薛之谦。


本文正在参加《我心中最赞的歌手》征文活动,你也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